DSC01653.JPG 

 

我個性有個特點﹐就是喜歡挑戰自我。講好聽點是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講難聽點﹐就是吃飽沒事作

再來挑戰Stratton滑雪聖地﹐是為了挑戰自己滑雪的技術。 不過雪山﹑冰山或許可以挑戰﹐但冰山美人不行﹐這也是我終於領悟到的道理。

DSC01634.JPG DSC01638.JPG DSC01639.JPG DSC01646.JPG

與我同行的三位女性(還好不是打麻將﹐不然就是三娘教子的格局了)﹐分別來自台北﹑上海﹑福州的熟女。她們都是單身或離婚﹐全都擁有不錯的學歷﹐都在曼哈頓上班﹐都是金融界的女強人(所以可以負擔沈大夫的醫療費)﹐都有不錯的收入﹑自己的房子﹐都在小時候移民美國與加拿大﹐都是生活多彩多姿的女子。

記得很久以前﹐有這麼一則網路文章﹕雖然她們住紐約﹐兩個不是台灣人﹐不過根據那篇文章的分類﹐她們屬於冰箱型的女子吧﹖我插不上她們的話題﹐所以只好坐在旁邊﹐有禮貌地點頭微笑。 

我不是很喜歡夜間開車﹐視線不好﹑尤其是雪地中。不過就好像莫非定律一樣﹕你越不喜歡什麼﹐越排斥什麼﹐那個東西﹑往往最容易蹦出來整你。

Tonight is cold.

DSC01078.JPG DSC01655.JPG

上次來的時候是週一﹐所以滑雪客沒那麼多。這次是週末﹐而且氣溫回升到攝氏四﹑五度左右﹐所以來滑雪的人﹐比上次至少多上七﹑八倍。之前來的時候﹐我停車在一號停車場﹐而且頂多半滿﹐但此次卻停到二號停車場﹐並且眼見將近全滿。如果再慢半小時過來﹐大概得排到三號停車場吧﹖

DSC01654.JPG 

然後在停車場﹐那些髒不啦幾的舊雪上面﹐見到一個頑皮的白人死小孩﹐為大家示範Orz的標準姿勢。

誰家的小孩管管好嗎﹖萬一他莫名其妙翻到山崖下面﹐這要怪誰﹖

DSC01658.JPG DSC01659.JPG DSC01660.JPG

有時我無聊地想著﹕如果我不喜歡泡在水中﹐因失去重心而浮沉的感覺﹐而比較喜歡蹲馬步﹑慢跑﹐這種沉重而腳踏實地的感受﹐那麼﹑滑雪這項運動﹐算是銜接兩者之間的過渡。因為在滑溜的雪地順坡而下時﹐我是失去重力的﹔而在平地﹑甚至上坡作Cross-Counrty的時候﹐我得負擔異常的重量。
 
(另外提供一個冷知識﹕越野滑雪﹐是目前公認消耗熱量最強的運動。以我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換算﹐我一小時消耗的熱量﹐將近1,400千卡﹐是慢跑的1.5倍﹐游泳或有氧運動的2倍)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關於這句大家耳熟能詳的俗諺﹐曾經有無聊的台灣心理學家提出解釋過﹕因為掌管邏輯分析(智慧)的左腦﹐也負責對於流動﹑時間的抽象概念﹔而掌管情緒的右腦﹐也負責3D空間的概念。
DSC01669.JPG 
 
即使消耗熱量很高﹐我還是控制午餐內容﹐熱量在一千大卡以內﹐而且避免碳水化合物與脂肪﹐儘量攝取纖維質﹑蛋白質類食物﹐所以French Fried就留下來了。
DSC01656.JPG 
與我同行的三位熟女﹐雪齡平均八年上下﹐程度在藍色單黑鑽之間(前有解釋)﹐全身標準專業裝備﹕雪靴﹑雪杖﹑滑雪板﹑頭盔﹑護目鏡﹐以及各種護膚保養用品﹐一應俱全。…從後面看來﹐仿彿三位將要上華山論劍的女俠客﹐帥氣得很。
DSC01657.JPG 
如果是在武術的世界﹐空手就敢赴約華山論劍﹐當然代表武藝比較高強。不過在滑雪的世界﹐空手就上雪山﹐只代表你得排隊花上一個小時﹐分別租借各個裝備…Orz
DSC01666.JPG 
就我一個中年老屁股欣賞女人的眼光﹕其實衣服全脫光了﹐不一定就是一個女人最性感的狀態﹐甚至也未必要穿若隱若現的比基尼﹔像照片中這個正在練習Snowboard﹐扎了兩根辮子的白人小妞﹐雖然全身包裹得跟粽子一樣﹐但看起來也蠻青春動感的。
DSC01670.JPG 
然後還見到一位正在溜狗的大美女這位太太﹐Size是一般台灣流行的紙片人小美女的三倍大﹐所以我敬稱她是大美女﹐相信大家應該沒有異議。
 
如果張柏芝變成了這種大美女﹐謝霆鋒依舊這麼帥氣而高人氣﹐那時他還會深情款款地說﹕我愛我老婆﹐然後接著努力行房﹐生個寶寶出來﹐我才會稱讚謝霆鋒﹐是真正愛老婆的好丈夫。…我倒也不是悲觀主義﹐不相信別人﹐而是命運多變﹐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因此學會相信當下﹑但不要寄望未來的承諾﹐這樣會比較開心些。
 
不過自己老婆發生了這些事件﹐還能挺得住﹐謝霆鋒除了擁有我羨慕的俊美外﹐而且之於夫妻關係﹐非常講義氣﹐就在當下﹑他已不愧是頂天立地的好漢了。…至於以後﹐數十年後蓋上兩人的棺材板﹐才能評論吧﹖
DSC01661.JPG DSC01662.JPG DSC01671.JPG DSC01672.JPG
正當我患了大頭症﹐自以為進步神速之際﹐後來發現前面照片這些小朋友們﹐硬是在我身邊呼嘯而過﹐滑得比我快﹑比我穩…Orz。所以特別拍照下來﹐警惕自己人外有人。
 
沈大夫啊﹖虧你還這麼專心讀聖經﹐忘記舊約撒母耳記裡面﹐少年瘦弱的大衛﹐只以簡單的投石器(類似中國古兵器流星錘的東西)﹐將蠻族第一勇士﹑巨人歌利亞一招活活打死的典故嗎﹖即使雄獅搏兔﹐亦是用盡全力﹐千萬不可輕視敵人。

光說不練是嘴把式﹐能說能練才是真本事。我在Downtowner來回練習幾次後﹐已經可以Free Hand而不需要滑雪杖﹐所以用相機拍下影片﹐讓大家一起體驗一下。
 
順坡而下時﹐感覺速度至少有個時速四﹑五十公里﹐不過拍起來看﹐似乎馬馬虎虎而慢吞吞的。果然透過死板的機械﹐很難呈現當下的感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