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坊間甚囂塵上的一個說法﹕農曆的明年﹑乙酉歲雞年﹐是所謂的『寡婦年』﹐因為這一年沒有『立春』﹑這個開年的第一個節氣﹐所以不適合嫁娶﹔如果真的結了婚的話﹐倒霉的也是新郎。…所以我們店裡面的兩位客人﹐安安跟她的未婚夫阿德﹐今晚便為了這件事情在爭論。

「厚﹗妳是不是又要拖了﹖」阿德很不耐煩地跟安安說﹕「2004猴年是『孤鸞年』﹐已經多拖一年了﹔妳聽人家說什麼孤鸞年有兩個『立春』﹐所以結婚會容易有外遇婚變﹔今年是又怎樣啦﹖2005雞年沒有立春﹐就是因為被去年拿走啦﹗」

「阿德﹐你講話不要大小聲好不好﹖我也是為了你著想耶﹖」安安又繼續抱怨地說﹕「是人家都說今年又叫『寡婦年』﹐如果是『鰥夫年』﹑那我才不在乎呢﹖我也是怕失去你耶﹖真是『好心給雷親』﹗」

「我才不信這些咧﹐反正我們還是照計劃﹐三月初結婚。」阿德語氣堅定地說。

「阿德﹐你想想嘛﹖再多一年的時間﹐我們也可以多打拼﹑多存點錢呀﹖這樣以後不是一切都會很順利嗎﹖」

「安﹐妳是不是嫌我窮﹖我這兩年每天打兩份工﹐存的錢都放在妳戶頭裡面﹐這還不夠嗎﹖」阿德忿忿不平地說﹕「像我們爸爸媽媽老一輩那個年代﹐社會跟經濟狀況更不好﹐還不是也把我們這一代都養的好好的嗎﹖我也肯努力打拼﹐我不相信結個婚﹑生個小孩有這麼難﹗」

「我最近﹑有個機會去上海工作發展﹐他們給的待遇很高﹐可是我為了跟妳在一起﹐所以一直沒有答應…」﹔阿德吞吞吐吐還沒說完﹐安安就打斷他的話說﹕「好呀好呀﹗有賺錢的好機會怎麼可以放棄﹖厚﹗你要是真的為我好﹐就要把握機會才對﹗」

阿德沒有說話﹐沉默了一會兒﹔只聽安安叨絮地﹑繼續說著多存點錢再結婚的好處。



大約過了半年多吧﹖安安一身黑衣﹑獨自到了我們店裡來﹐多了點成熟的氣質﹑也多了些憔悴﹔她點了杯『Blue Hawaii』。我忙完手上的事情﹐過去跟她閑聊兩句﹕「安安﹐怎麼啦﹖阿德怎麼沒來﹖」

「他去上海工作﹐認識那裡一個當地的女孩子﹐暑假的時候結婚了﹔」安安輕輕啜泣了起來﹕「小沈哥﹑你知道嗎﹖他這兩年努力存了這麼多錢﹐我幫他規劃買了一間小房子﹐他竟然也說全部都留給我﹑一毛錢都不要﹗他怎麼這麼不會為自己未來著想…」

「因為他只為妳著想而已吧﹖只是妳不這麼覺得而已。」我冷冷地這麼說﹔說完﹑安安便放聲大哭了起來。

好一個『寡婦年』呀﹖



發表時間﹕ 2005-01-04 23:5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