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14.JPG 

 

本次介紹用餐的地點﹐是沒事跑來吃的餐廳。這是位於曼哈頓5th Avenue(第五大道)﹑介於49th & 50th Street的超昂貴百貨公司Saks Fifth Avenue八樓的SFA Cafe。這家老字號的百貨公司﹐成立於1867年﹔也就是說﹐清朝還沒打甲午戰爭的時候﹐就已經有這個百貨公司了。

DSC02012.JPG 
Saks的旁邊是鼎鼎大名的聖派翠克天主教堂﹐08年四月﹐教宗還曾經來此駐錫賜福過。最近一年來﹐我與天主教還蠻有緣份的﹐希望能儘快參予受洗儀式。
 
DSC02015.JPG DSC02016.JPG DSC02017.JPG DSC02013.JPG
Saks的正對面﹐則是紐約另外一個鼎鼎大名的地標﹑洛克菲勒中心。這個區域在紐約客的稱呼﹐算是曼哈頓中城(Mid-Town)的起點﹔這裡有許多日本商店進駐﹐也是留美日本人閒晃的地帶之一。洛克菲勒中心的中庭﹐冬天是人工露天溜冰場﹐夏天是露天咖啡廳。
 
十二月初的時候﹐這裡會擺一株三層樓高的聖誕樹﹐有機會會去拍照一下。大家那麼費心思﹐慶祝耶穌基督生日﹐沈大夫也順便沾光﹐總該捧場致意意思一下。
 
第五大道﹐是紐約曼哈頓最繁忙的道路之一﹐全線禁止路邊臨時停車﹐抄牌的人抓的也非常緊﹐幾乎每條街就會有個Ticket Guy﹐因此沿路都有這個很酷的交通路牌﹕
DON'T EVEN THINK OF PARKING HERE…賣肖想可以在這裡停車。
 
DSC02003.JPG DSC02004.JPG DSC02006.JPG DSC02007.JPG
當天所點的東西﹐好像跟之前Thor點的一樣﹐也是Filet Migmon與漢堡﹐再加個House Salad﹐正好可以作個對比。
 
一分錢一分貨﹐沒有三分三﹑不敢上梁山﹐這裡的菜餚作的當然不錯﹕House Salad沒有醬汁﹐純粹靠裡面的火腿﹑炸蝦仁﹑以及炒肉末的原味來提味﹐攪拌之後﹐仿彿蔬菜沙拉版本的魯肉飯﹐別有一番滋味。漢堡滋味的賣點﹐就是牛肉原味。倒沒有特別的醬汁輔佐﹐Filet Migmon的醬汁﹐有些類似中餐的陳皮牛肉﹐倒是有點意思。所以正如之前介紹﹐倒是有點意思。所以正如之前Thor裡面所以提及的﹐中式料理的廚藝﹐以及逐漸融合於西方料理之中。
 
我之前帶朋友吃過這裡的下午茶﹐除了咖啡跟茶好喝之外﹐點心裡面的蛋糕與餅乾都馬馬虎虎﹐所以建議各位別點這裡的下午茶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