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bt001.jpg 

 

Eric回到家裡﹐按下電話留言的按鍵﹐冰冷的電話錄音機裡面﹐有十來個熱情的儂聲燕語﹕

「Eric嗎﹖你怎麼最近都消失了﹖人家好想你耶﹖情人節打算怎麼過呢﹖」

「巧克力我已經放在你家管理員伯伯那裡囉﹑Eric﹖抽個一小時出來﹐喝下午茶也好嘛﹖…Kiss﹗」

「小陳﹑我是周太﹐上次真的很棒﹗…情人節那天﹐我在老地方訂了房間﹐號碼是520﹐晚上八點以前﹑不見不散﹗」

Eric搔搔頭髮﹐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情人節又到了嗎﹖

就好像一般人過農曆年的時候要躲債主一樣﹐每逢西方與七夕情人節﹐聖誕節﹑與跨年﹐就是他難過的日子﹐因為他也有很多債主﹐Eric都欠了她們每個人一段情﹑一筆債。

「學那些老傢伙一樣﹐為了躲紅包跟應酬﹐而專程出國去『避年』嗎﹖」﹐Eric思考著如何閃避這個尷尬的日子。

Eric是證券業的新星﹐在這一行裡面﹐收入與人氣﹑聲望﹑風頭都很健﹐堪稱『打工皇帝』﹐但畢竟還是吃人家頭路﹐為人作嫁的﹐更何況今年的二月十四號是週二﹐本週又適逢美國股市﹑本月期權截止的一週﹐正是大家忙交割清倉﹑忙得兵荒馬亂的時刻﹐萬萬是抽不開身的。

「就用『置諸死地而後生』的這招吧﹖」…當他想到『清倉』的時候﹐忽然心生一計﹐Eric不自覺地露出冷笑。於是他立刻跳到電腦前﹐並且拿起手機﹐完全不避諱收信人之間﹐會彼此互相知道電郵地址與電話號碼﹐用Forward傳出了二十幾道E-Mail與簡訊﹕

『寶貝﹕情人節晚上七點XX飯店餐廳﹐白色連身洋裝﹐不見不散﹐Kiss﹗』

…Eric瘋了嗎﹖

debt002.jpg 

那個情人節的晚上真是壯觀﹕二十六位身穿白色連身禮服的女孩子﹐一齊現身在某家以日本料理著名的五星級飯店裡。

這群女孩子﹐年紀從十八九歲到四十不等﹐有的清秀俏麗﹑有的成熟嫵媚﹑有的性感魅誘﹑有的氣質脫俗…Eric的眼光的確很挑剔﹐這二十六個女子﹐任何一個﹑都會讓旁人側目驚艷﹐何況是這麼一大群﹐又穿著同樣的服飾﹖一旁的飯店工作人員與客人們﹐還以為是什麼電視節目來這兒出外景呢﹖此時﹐一位打著粉紅色領帶的飯店經理出來問她們說﹕

「請問…您們那位是Eric陳先生的女伴﹖陳先生已經訂好頂級的歐式燭光晚餐﹑樂團獨奏演出﹑還有可以俯瞰本市夜景總統套房﹐準備與她共渡良宵。」

幾個看起來比較個性大喇喇的女孩子﹐已經舉起了手﹐其它的則是默默在一旁冷眼旁觀﹑靜觀其變。

「Eric在搞什麼飛機﹖耍人也不是這樣耍的﹖﹗」﹔大概有將近十來個女孩子﹐氣呼呼地先行離去。沒走的另外十幾個﹐則是互相大眼瞪小眼。

「妳就是周太嗎﹖哼﹑Eric跟我提過幾次﹕都有老公的人了﹐稍微有點自知之明吧﹖」﹑「我跟陳大哥只是很好的朋友﹐妳們不要誤會﹐我只要見到他的面﹑問個清楚﹐祝福他情人節快樂就會走。」﹑「妳們不會覺得很悶嗎﹖Eric很花﹑我們彼此都知道﹐可是這回他也玩的太過份了﹗」﹑「我年紀大了﹐對Eric已經沒有什麼野心佔有﹐能夠偶爾出來談心就行了﹐妳們這些小姑娘家﹐實在不必太在意我。」

眾人們分成幾個小群﹐七嘴八舌地開始辯解了起來…有人主張要Eric出來給個交待﹐不然嚥不下這口氣﹗也有人冷言冷語地說﹕就是妳們這種咄咄逼人的個性﹐所以把Eric弄得不上不下的。總之﹑有人故作貼心狀﹐有人氣勢凌人﹐房間裡面的氣氛﹐是越弄越僵了﹗

「Eric﹑你這次欠我的人情可大了﹔」﹐剛剛那位打著粉紅色領帶的經理﹐退到餐廳出菜的角落﹐跟躲在那裡默默觀察的Eric說﹕「這齣好戲﹐可真的比電視偶像劇還精彩﹗…可是你確定﹑她們真的會如妳所預期的演下去嗎﹖」

「阿國﹑急什麼﹖慢慢看下去吧﹖」﹐Eric摸摸下巴的鬍渣﹐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了根古巴雪茄來抽。



發表時間﹕ 2006/02/11﹐ 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