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48.JPG DSC01929.JPG DSC01931.JPG DSC01994.JPG

 

這真是頗適合漫步於第五大道的時候﹐一邊走一邊聽的旋律。

本則日記介紹的餐飲﹐其實也絕不是平常會跑去吃的地方﹐不過由於與親友團閒晃﹐肚子餓﹑又不想順便買路邊的熱狗與Prezel﹐於是被人家當潘仔敲的後果。
 
第一個地方﹐是位於中央公園旁﹑5th Avenue與78th Street交界處﹐鼎鼎大名的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esuem)﹐二樓的餐飲部。第一張照片是博物館外觀﹐因為當天他們在整修﹐所以有點醜﹐其他三張是中央公園內景。大都會博物館與中央公園遊記﹐日後再補。
 
第二張是愛麗絲夢游仙境童話故事的彫像﹐正好之前﹐順便看了一部百老匯秀『Wicked』﹐據說就是愛麗絲夢游仙境這個童話故事的前傳。有時間的話﹐日後再補Wicked的觀後感。
  
【訂正】﹕根據沈大夫的一位病患兼友人﹐本身也是看遍百老匯秀﹑劇場表演的戲迷專家提醒﹐『Wicked』應是『綠野仙蹤』的前傳﹐不是『愛麗絲夢游仙境』的前傳。雖然我老覺得﹐綠野仙蹤﹑愛麗絲夢游仙境﹐不是同一個故事嗎﹖咦﹖…
DSC01828.JPG DSC01831.JPG DSC01832.JPG DSC01833.JPG DSC01827.JPG
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院﹐裡面展覽的各種藝術文物超過兩百萬件﹐如果每件作品﹐你都花上十秒鐘瞧一下﹐我略微計算了一下﹐如果你每天可以花八小時來這裡﹐沒事來閑逛的話﹐總共要二十九天﹐才能全部看完。
 
這次吃的﹑是位於二樓的附設Cafe﹐裡面有現場古典樂演奏。
 
DSC01837.JPG DSC01838.JPG DSC01834.JPG DSC01835.JPG
這個附設Cafe的菜單非常高明﹕裡面只有綜合Cheese拼盤﹑綜合義大利香腸火腿拼盤﹑綜合海鮮沙拉拼盤﹐以及綜合蔬果拼盤﹐與建議的酒品﹐再來就是幾個簡單的甜點﹑蛋糕而已。因為這個Cafe﹐是設在二樓的走廊﹐不可能有廚房﹐因此全冷盤的料理﹐簡單而清爽的菜式﹐很適合這裡的實際營運狀況。
 
當天與友人點的﹐是綜合義大利肉品拼盤﹐與海鮮沙拉拼盤﹐以及娘砲男人愛吃的草莓沾巧克力醬。吭不榔噹﹐連吃的帶兩杯飲料﹐包括稅與小費﹐一共是美金將近七十塊錢﹗﹗所以前面照片裡面﹐那個免費供應的醃漬橄欖﹐我卯起來吃了三杯。…套一句台灣前朝太子妃﹑黃大小姐的名句﹕馬的﹑這實在太超過了﹗﹗
 
不過這種地方﹐本來就跟公路﹑機場﹑觀光風景名勝的餐廳一樣﹐本來就不指望作回頭客的生意﹐當然能儘量扒皮就儘量扒。但是憑良心說﹐吃的東西與酒品﹐的確有相當的水準﹐加上現場演奏與氣氛﹐雖然價格是昂貴了點﹐不過還不至於算是太超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