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很喜歡看這類的武打電影情節…報仇心切的男主角﹐知道父親出事了﹐所以急著要下山﹐但是少林寺又有個莫明其妙的規矩﹕你如果要提前下山的話﹐必須過個『木人巷』﹑『十八銅人陣』之類的挑戰﹔最後你通過了﹐還得用雙臂舉個火紅的大鼎﹐在手臂上留下『我愛少林﹑少林愛我』﹐或是左龍右虎之類的烙印。

「喂﹑『備胎』…不不﹑代館長﹐你覺得我們的作品如何﹖」…自從我把這個idea說出來之後﹐幾位在機械與電腦﹑電子工程領域工作的學員﹐覺得很有興趣﹐所以用了高科技的超合金﹑與先進的機械手臂技術﹐作了十八具約兩公尺高的機械人。

「它們出拳的速度當然沒有我們快﹐可是它們全身精鋼﹑力量平均是六百磅…我們當然可以作得更高﹐可是這樣就沒有人類受得起那一擊了﹔」﹐這位日本學員鈴木﹐推推眼鏡得意地說﹕「那麼如何打敗它們呢﹖我在它們身上﹐各隨機放了三個關閉的隱藏式按鈕﹐每台機械人的位置各不相同﹔所以跟它們對打的人﹐必須一邊躲避它們的攻擊﹑一邊找出它們的三處『死穴』﹐以超過一百五十磅的力量﹐或踢或打﹑便可以關掉那一台機械人。」

鈴木果然不愧是高科技公司的總工程師﹐完全達到了我的要求…再來就是派個『白老鼠』去試驗了﹐於是我便要求前文『女子防身術』中出紕漏的教練Dylon﹐去挑戰這『新十八銅人陣』﹐要他將功贖罪。於是Dylon穿戴好全套的頭盔﹑護甲﹑手臂與腿上的護墊﹐手腳也戴上了厚軟墊﹐硬著頭皮上了﹗

剛開始Dylon的表現還不錯﹐在十分鐘之內﹐便撩倒了六七個銅人﹔可是Dylon功夫再好﹐畢竟也是血肉之軀﹐而那些銅人是不會累的…於是過了半小時後﹐Dylon已經居於下風﹐就看他已經氣喘吁吁﹑汗透重甲﹐汗水淋瀝地滴滿一地﹐但是無情的銅人們﹐只是重複著機械性的攻擊﹗

我見情況不妙﹐於是要鈴木關掉銅人﹔可是這時候才發現遙控器秀斗了﹗大家心裡也在慌亂﹐眼看Dylon就要被活活打死的時候﹐突然剩下的銅人一起冒煙﹐然後全部倒了下來﹗



「大概是馬達過熱﹐所以電線燒壞失靈了﹔Dylon﹐你真是命大﹗」﹐鈴木跟我﹑以及武館內所有的旁邊者﹐也鬆了一口氣﹐還好沒鬧出人命來。

此時Dylon也慶幸大難不死﹐於是把沉重而濕悶的護甲﹑頭盔﹑手腳墊套依序拔了下來…忽然一陣劈哩啪啦的響聲﹐以及閃爍的電光火光﹔我們竟然忘了﹐剛剛Dylon流了一身汗水﹐還淌在電線短路﹑癱著的一群銅人之間…

最後清理現場時﹐我們發現Dylon焦黑的身上﹐到處都有被烙印的『大龍鳳』字樣﹐那大概是護具上的商標留下來的吧﹖

好吧﹑Dylon﹐也算你是『下山』成功囉﹖你就準備好好的『出山』吧﹗



發表時間﹕ 2005-07-30 03:0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