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inynyc.JPG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杜牧‧【清明】


在細細的雨絲中,我覓得SOHO一個咖啡屋躲雨,坐在高腳椅上,輕啜著咖啡,望著窗外。

喜歡我指尖的煙味和討厭我抽煙,都是她說的--她就是如此難以捉摸。不過自從她走了後,指尖的煙味也淡去了。有個愛攪和的朋友說,我的潛意識在幫我戒煙,因為我還希望她會回來。

如果她會因為我的戒菸而回心轉意,而我平淡無味的指尖,還能吸引她嗎?

春雨絲絲地、像水簾一般梳沐著眼前的落地窗,我的眼底也是……,把眼前模糊的紅男綠女,攪拌著被雨暈開的往事矇矓,無滋味地滑入喉中。

留下咖啡錢,我又鑽到小雨裡,涼涼的。



圖﹕ From Google

發表時間﹕ 1999/06/10

~~~~~~~~~~

偶爾找到了舊作﹐找到了張覺得適合的照片貼上﹔細讀一下﹐離寫這篇短文到現在﹐也有四五年了﹐可是自己的寫作技巧﹐還有生活模式﹑與處世的態度﹐好像也沒多大的長進。

今天是紐約的四月三號﹐台灣的四月四號﹐清明節又快到了。印象中﹐清明節好像都得下點小雨﹐紐約現在﹐外面N正在下著時歇時淋的細雨。實在不得不佩服﹐古人仰察天時宇宙的細膩﹐也不得不贊服天地自然﹑四時變遷的玄妙。

至於為什麼掃完了墓﹐就非得去喝個兩杯呢﹖我問過身邊老老少少的朋友﹐有正經解釋的﹐也有詼諧的說法﹐不過﹐好像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今天下班回來﹐在家裡自斟自酌了起來﹐品味我這所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