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62.JPG 照片 028.jpg

 

 

我介紹個人飲食紀錄的系列﹐不管是之前或之後﹐少數是跟美女們一起出去約會吃的﹐絕大多數﹐都是跟我們實體大龍鳳武館的好漢們﹐週末沒搞頭出去一起聚餐的。我們這群人﹐如我個人來自台灣﹐也有來自香港﹑日本﹑韓國﹑烏拉圭﹑巴西﹑法國﹑牙買加﹑科威特﹑巴勒斯坦﹑印度…的各國好漢們﹔我們吃飯的時候﹐最常作的一件Loser活動﹐就是聚在一起罵美國人膚淺的Red Neck文化…Orz

如果美國文化這麼膚淺低級﹐那麼大家移民來這裡幹嘛﹖~XD

照片 033.jpg 

結束週末課程﹐我與眾家好漢們﹐一起到位於法拉盛Prince Street的中餐館參伍玖用餐。這裡的照片與文章﹐包括好幾次不同的用餐紀錄。我們頗常來此用餐﹐是因為老闆是華裔回民﹐而本武館有伊斯蘭教徒﹑猶太教徒﹐必須遵守Kosher的規定﹐不能吃豬肉﹑以及帶血的肉品﹐各種動物的血製品等
DSC02752.JPG 
 
這是從台灣來的外省人開的餐廳﹐所以菜式大抵就是蔥油餅﹑紅燒牛肉麵﹑小椒牛肉絲麵﹑大鹵麵﹑鹹漿加蛋﹑小籠包﹑開口鍋貼﹑牛肉捲餅﹑韭菜盒子…我們稱之為眷村菜色的類型。若以我這個正港台灣遊子的標準﹐味道算是差強人意﹐不過對於其他諸位非華裔好漢﹐就算是程度不錯的中餐了。提議來這家餐廳的人倒不是我﹐反而是其它的好漢們。
 
說來奇怪﹐有幾位好漢們﹐好像蠻喜歡吃蔥油餅的﹔據他們的說法﹕在烏拉圭﹑中東北海道﹐當地都有類似的這麼一道小吃﹐而且參伍玖作的蔥油餅﹐口味居然還頗接近他們各自家鄉的味道。接著來自巴勒斯坦與印度的好漢們﹐也表示他們在故鄉﹐品嘗過類似這道蔥油餅滋味的記憶。…數個不同國家的人﹐居然在中餐館裡面﹐各自找到自己故鄉的味道﹐也是件有趣的偶然。
 
所以有生意頭腦的網友們﹐我建議各位﹕蔥油餅可能是個泛文化的小吃﹐大有取代麥當勞漢堡的潛力。
 
照片 039.jpg 照片 040.jpg
順便介紹個無聊的冷知識﹕根據我們的巴勒斯坦好漢哈密兄的說法﹐在伊斯蘭的餐桌禮儀上﹐左圖的奉茶方式是錯誤的﹐因為我以靠近他一側的手直接面對他﹐這有不敬的嫌疑﹔所以右圖這種方式﹐我以遠方的手來奉茶﹐才是正確的。…為何是奉茶而不是奉酒﹖廢話﹑回教徒不能飲酒
DSC01144.JPG DSC01146.JPG DSC01143.JPG 照片 034.jpg 照片 036.jpg 照片 037.jpg 照片 038.jpg DSC02755.JPG DSC02753.JPG
在美國﹐功夫老師與學生之間﹐沒那套華人世界尊卑的架子﹑臭規矩﹐所以大家各點一道菜﹑Go Dutch。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會說中文﹐看得懂中文菜單﹐所以只好由我點餐。除了指定的蔥油餅外﹐我幫大家點了九層塔煎蛋蒜炒菠菜小椒牛肉絲糖醋魚片﹑韭黃鱔魚﹑青椒炒羊肚﹑蔥爆羊肉﹑牛肉捲餅﹑炒高麗菜與水芹﹑炸子雞﹑雪菜肉絲麵﹐以及蚵仔煎。這裡一道菜是美金八塊錢﹐不過份量比台灣一般的熱炒店多一倍以上﹐所以加加減減﹐價格與台灣差不多。
 
我為什麼無聊﹐還介紹這些平庸的菜色呢﹖因為幫各個不同族裔﹑不同宗教信仰﹑不同飲食禁忌﹑不同口味喜好的人點菜﹐是我的強項。因為沈家裡面﹐有因為宗教因素不吃牛肉的﹐有嫌羊肉腥羶不吃羊的﹐有怕過敏不吃海鮮介殼類的﹐有怕痛風不吃內臟﹑海產﹑以及香菇的﹐還有控制膽固醇﹐不能吃太油膩與海鮮的﹐有守佛教八關齋戒﹐一個月有十天得吃無蔥韭蒜全素的。…久而久之﹐我便練出了這種點菜本事。
 
像有的好漢胃不好﹑不能吃辣﹐有的好漢是穆斯林﹐不能吃豬肉﹑酒﹑血﹐有的是溫和的印度教徒﹐雖不是嚴格吃全素﹐但只能吃蔬菜水果﹐以及海鮮與雞肉﹐來自南美洲好漢﹐又似乎不習慣勾芡太多的東西。…所以最大的公約數﹐就是上面我點的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