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zarre Lounge』已經經營了多少年﹐我都有點記不清楚了﹐員工與客人來來去去的﹐走的走﹑死的死﹐不過跟我合作的廠商﹐像是酒品食材﹑杯盤器皿﹑還有傢具裝璜﹑音效設計等等﹐一直都是那幾家﹐所以我跟一般的店家一樣﹐基本上也是謝絕推銷員的。~~不過今天來的這個男人﹐我真的被他的推銷話術所折服。他來我這裡推銷他公司的產品﹕『至寶三鞭酒』。

一個人見到了我這兒前衛設計的紐約SOHO風酒吧﹐竟然還敢進來賣這種歐吉桑才會喝的壯陽藥酒﹐你實在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這時候才剛剛營業﹐客人還三三兩兩的﹐所以我抱著姑且一聽的心態﹐就當是打發時間吧﹖

「沈老闆﹐您好。」那個推銷員遞給我他的名片﹕《至寶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營業科股長張大寶》…從公司到這個人﹐都是俗不可耐的名字。「叫我小沈就好。」我點點頭﹐忍住沒笑出來。

「小沈兄﹐我不全然是來推銷的﹔我是來幫助男性朋友們找回青春﹑恢復自信心的。」他開門見山地說。

「看的出來你也很有自信。」我還是不免忍俊不禁﹐偷偷地笑了一下。

「您知道『國王的新衣』這個童話故事吧﹖」﹔我點了點頭﹕「當然。」

他話題一轉﹐接著說﹕「我事先已經調查過『Bizarre Lounge 』的客源層次﹐在您酒吧消費的客人﹐大部份是所謂的高收入都市新貴﹐有專業人士﹑ 演藝人員﹑企業主管等等﹐這些人也就是我們所謂的中產階級﹐但是還沒完全爬到真正上流社會的族群﹐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他們是消費模式最虛榮的族群。」

「你的功課作的不錯﹐」我稱許他說﹕「可是這跟『國王的新衣』﹑還有『壯陽藥酒』有什麼關係﹖」

「大有關係﹐小沈兄。」大寶繼續說著﹕「因為『Bizarre Lounge』賣的是Image﹑賣的是Vanity﹐這些虛榮卻又想嘗鮮的人﹐見到你這紐約SOHO風的店裡面﹐竟然酒單上有個『至寶三鞭酒』﹐他們會不好奇嗎﹖」﹔嗯﹐他的說法﹐倒是抓住了我這個喜歡另類思考的人的胃口﹐我接著說﹕「可是你的酒真有壯陽效果嗎﹖」

這時候Waiter小威正好經過﹐大寶拉住了他說﹕「這位帥哥﹐你的床上功夫怎麼樣﹖」﹔小威馬上不削地說﹕「我呀﹖好的很﹐我不用喝這種東西啦﹗」

「No﹐No﹐」大寶搖搖頭說﹕「我們的酒是『強者益強』的好東西﹐除非你已經不行了。」然後他掏出了藥酒﹐斟了一小杯給小威說﹕「不相信你現在喝下去﹐保證你二十分鐘急著要打手槍﹑找女人﹗」﹔小威半信半疑地望著我﹐我點點頭﹑示意他喝下去。結果不到十分鐘﹐小威竟然漲紅了臉﹐像是很激動的樣子﹐跟我們說﹕「沈哥﹐不好意思﹐我要去男廁一下…」

這下子我真的開了眼界了﹐然後大寶看到我似乎有點心動﹐於是繼續說道﹕「哪﹐我也建議貴店再搞個噱頭﹕點『至寶三鞭酒』﹐還附贈一個保險套『冰火九重 天 』﹐這個我們公司可以打五折給你們…」﹔於是﹐我便糊裡糊塗地跟他簽約訂貨了。

後來『至寶三鞭酒』正式放進酒單後﹐我發現還有個妙用﹕凡是那些有帶女伴的男士﹐或是想暗示男士們要積極點的女孩子們﹐也會點這個酒﹑作為暗號。我不得不慶幸這個神來之筆﹐竟然給酒吧帶來了另類的催情激素﹑還有額外的收入﹐因為它酒單上的定價﹐跟康邑白蘭地是一樣的。



那麼這個酒到底能不能壯陽呢﹖我始終沒有試過﹐又不好問客人免得穿幫﹐所以我私下問小威。他說﹕「沈哥﹐這個要自己喝了才知道啦﹗『強者益強﹑弱者益弱』噢﹗你不敢面對現實喝看看嗎﹖嘻嘻﹗」

原來『國王的新衣』在這裡呀﹗



發表時間﹕2004-12-09 09:5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