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faithful.jpg 

 

你,是個不起眼的中學生,你自己覺得自個兒長得不怎麼樣,身材也不怎麼棒,聊起天來也不怎麼風趣,社團也不會玩,書也讀的不怎麼樣,家世也馬馬虎虎。

但是呢,自從發現了她的倩影,一切都變得有意義多了。她也許與你同校,或者是你的鄰居,也可能只是和你搭同一號公車而已,總之,能夠在上下學的時候,見到她窈窕的身影,清秀的臉龐與微笑,就成了你每天維持學校生活,天天上學唯一的動力。

有好幾回,你想要寫情書給她,或是故作輕鬆地去打聲招呼說聲嗨,卻總鼓不起勇氣,因為你實在長得不怎麼樣,身材不怎麼棒,談吐不怎麼有趣,又不怎麼會玩,也不知道該去哪兒玩,成績也不怎麼樣,想想自個兒實在是太不怎麼樣了,所以你始終提不起勇氣~你灰心,你失意,你恨自己怎麼這麼沒出息?於是你也學人家故作憂鬱狀,在日記本裡,將這個青衫少年時代的遺憾,少年維特的煩惱,偷偷地埋藏在內心深處,留予他年說夢痕~你對自己說:「還是考大學重要吧?」,也許在日記本上,還偷偷地滴下幾滴不成熟的眼淚。

又過了幾年,你或許是應屆考上,也許是重考或是當兵後靠加分,才矇上了一間大專院校。你正想著說,好歹也混到了一間學校了,專心讀書吧?就在這個當兒,你又見到她了!

她還是一樣的清秀脫俗,更比你印象中多了些嫵媚,畢竟是大專生了嘛?她可能染了點顏色或燙了頭髮,臉上施了點淡淡的脂粉,也穿上了小短裙,所以你能看到以前百摺長裙下從沒見過的纖纖玉腿;這時候你對她的感覺又都湧了上來,想要一親芳澤。

但是這時候的你,還是一堆的「不怎麼樣」:你還是長得不怎麼樣,身材仍然不怎麼棒,你的談吐還是沒什麼內容,又還是不怎麼會玩,也依舊不知道該去哪兒玩,書當然也是讀得不怎麼樣;你或者鼓起勇氣去搭訕,卻吃了閉門羹;或者你仍然自卑於自個兒的實在不怎麼樣,所以不敢表示什麼~你很阿Q地對自己說:「反正都在同一個學校,能這樣看著她快樂,也是幸福的吧?」

美麗的女生總是不會寂寞的~要不了幾個月,你就看到她,與另一個男生在校園裡手牽手,一起快快樂樂的了。

你傷心,你難過,你恨自己為什麼不積極一點?你怨自個兒為什麼實在是這麼地「不怎麼樣」?於是,你又再一次地,也學人家故作憂鬱狀,在日記本裡,將這個大學時代的遺憾,把她的纖纖儷影,偷偷地埋藏在內心深處,留予他年說夢痕~你對自己說:「還是把大學讀好重要吧?」,也許在日記本上,還偷偷地滴下幾滴不成熟的眼淚。

不知過了一兩年,你也稍微忘了她;但是這個時候,你的身邊,不知不覺地多了個小跟班,總是與你形影不離,你去哪兒,她就也上哪兒,時間一久,大家也捉狹地開玩笑,說你們是天生的一對,你見她也不討厭,她也似乎對你蠻傾心佩服的,並不認為你只是一大堆的「不怎麼樣」(雖然你的一堆「不怎麼樣」,也沒多大的改變)~所以,你就和這個小跟班湊合湊合在一起了。

又過了幾年,學校畢了業,也當完了兩年兵,找到了個不怎麼樣、馬馬虎虎的工作,也開始了你的職場生涯~咦?這個小跟班怎麼一直還是等著你?總聽人家說,會有七年之癢,或是兵變什麼的,但是她卻一直的在你身邊,雖然偶爾也有爭執,但總是順著你的時候比較多,想著自己這麼不怎麼樣的男人,也擔誤人家好幾年,想著想著,都有點不好意思了,於是有一天,你開口問她:「喂,咱們結婚吧!」~她竟然也沒有反對,還好像很感動地哭了。

所以,你就和這個跟了你好幾年的女孩子結婚了;十多年的生活,你雖然個性是不怎麼樣的人,但還算務實肯作事,再加上一點點小小的運氣,所以慢慢地,四十歲這年,也幹到了個主管,或是自立門戶,作了點小生意起來;而你的妻子呢,也善盡她的本份,替你生了幾個小兒女,也因為她的理家有道,你也攢了些積蓄,更買了戶小單位。

「嘿!人生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你回顧了自己這些年來的奮鬥,對自己這麼說;你從書本與社會的教條裡,也學會了知足常樂,在這個景氣總是溜滑梯的時代,你的確也已擺脫以前,一堆「不怎麼樣」的形象了。

~直到那一天為止。

你偶然地走在街上,享受著午後的陽光,無意中,卻又發現了『她』的身影~一樣纖細的身影,一樣清秀的臉龐,一樣俏麗的微笑~不對呀!她怎麼可能還是這麼年輕呢?「喔,」,你仔細一看:「原來只是長得很像當年的『她』呀?」,可不是麼,長得好像呀?

但是今日此時,你已經不是個「不怎麼樣」的男人了~因為十多年在商場的打滾,你懂得穿著打扮了,你的談吐得宜迷人,你的身材也經過刻意的鍛鍊,你知道在這個大都會裡上哪兒好玩,你也有車有閒錢,你有著中年成功男人,所散發出的那股成熟的魅力:最重要的是,你對『她』長久以來所壓抑的感覺,竟然也莫名其妙地爆發出來了!~以前的日記本裡,你總寫著「留予他年說夢痕」,豈知今朝莫非他年時?

~~~~

這,就是外遇。



發表時間﹕ 2003-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