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經友人的介紹,來到這家Osteria by Angie、大直分店(中文官網在此)。身為義大利控,一聽到是義大利人開的義大利餐廳,於是不顧染上腸胃炎+感冒,馬上就答應了。

006  

004 005 007 008

009 010 025 026  

餐廳內裝跟紐約的SOHO、肉品市場區的格調很像,走現代藝術風格。

這家餐廳位於可以見到美麗華摩天輪的社區附近(已經不熟悉故鄉的地域畫分、歹勢),週遭也有不少家裝璜、氣氛類似的西餐廳,看來也蠻不錯的。

011  

隱約吃得出來,應該是不錯的橄欖油,可惜味覺因病略有受損,未能盡興品嚐。

013  

012 014  

松露+醃生牛肉片(Carpaccio),我個人蠻喜歡生食牛肉,因此到義式餐飲處,也常點這道菜。…嗯、美味。

016  015  

煎鵝肝、火腿生蔬水果沙拉。…嗯、這鵝肝煎得很嫩很讚,我得小心翼翼慢慢吃,生怕一下子就沒有了。

017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沒出息,都已是中年大叔了,喜怒哀樂、還如此輕易形於色。我吃到好吃的東西,大概都會如此失態。

019  018  

綜合燉海鮮。食材鮮嫩,醬汁也偏清淡(?這部份我不是很確定,畢竟當時味覺不是很好),要點麵包就著醬汁沾來吃,就已是美味了。

可能是我的味覺有問題,我覺得醬汁烹調是用中式米酒,而不是西式的白酒,不過味道蠻不錯的就是了。

022  

020 021  

然後這個是培根黑菌菇內餡的義大利餃(Ravioli),奶油的醬汁濃而不膩,感覺像是吃Egg Benedict…事實上是看起來也像。

023  

這個忘記名字的甜點還蠻不錯吃的,從右到左,依序是杏仁甜酒、香草冰淇淋、Espresso咖啡(Single)、鮮奶油,以及杏仁脆餅。

食用的方法,是將杏仁酒、濃咖啡、奶油,以自己喜好的比例,摻進冰淇淋杯中,然後挖一點擱在小餅乾上吃。甜醬、冰淇淋會將硬質的餅乾軟化,形成一口Perfect Bite。

024  

飯後一杯黑咖啡,是義大利、或說是歐陸飲食的慣例之一,就好像老中飲用茶茗,以刮油助消化一樣。

我一邊飲用,一邊想著事情,朋友問我為何苦笑?…我想到史蒂芬金的小說「Night Flier」裡面的名言:

「Never Believe What You Publish,Never Publish What You Believe」…嗯、只是不值掛齒的小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