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002.jpg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

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服它。」

《舊約聖經‧創世紀 47

 

時值季秋﹐崑崙山脈本就是冰封世界﹐面對這詭秘的場景﹐我更不由得豎起了寒毛。…這是在我恢復的人類血肉之前﹐擁有吸血鬼軀殼的幾百年內﹐從來沒有的感覺。

之前我曾經日日夜夜﹐祈禱那被詛咒的身軀﹐可以被治癒﹐再過著清清白白﹑正常人類的生活﹐如今真的恢復了﹐反倒是另外一番滋味啊﹖

逃城是舊約聖經裡面的概念﹐如同之前的事件裡面﹐大洪水﹑諾亞﹐以及方舟﹔我回想與米羅﹑小茵﹐初次與西王母相遇時﹐她曾經說過的內容﹐試圖找出些蛛絲馬跡。…

畢竟「造夢師」或許可能得到一些超能力的寶貝﹐或是學會了些特別的本事﹐但造夢師們所擁有的利器﹐乃是冷靜的觀察﹐理性的邏輯思考與分析﹐並且細膩地計劃﹐與大膽的行動。

這也是過去幾個月﹐我從前一任的「Q」身上﹐學到的事情。

 

如果西王母所存在的前一個智慧文明﹐曾經也經歷了我們這個世代的聖經﹐裡面記述的往事的話﹐那麼﹑她理應不知道「逃城」的存在﹕

因為「諾亞方舟」﹐是第一章的創世紀﹐而「逃城」﹑「大祭司」﹐則是第三章裡面﹐摩西帶領人們出埃及之後﹐神所交代的建制典章內容。…若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聖經內容﹐可以類比於她的世代﹐那麼一直躲在方舟裡面的她﹐根本不會知道逃城﹑大祭司這些制度﹗

所以我大膽地接近西王母的「遺骸」﹐撩起她的金剛不壞之身﹐觀察那些拖曳在雪地上的冰痕﹐也就是疑似她原生質的身體。

這些殘留的原生質體積﹐根本不足以填充那件金剛不壞之身的寶衣﹐頂多只能裝滿1/3而已。

難道西王母﹐是被人給剝皮吃掉的嗎﹖…那麼她會知道在她之後所發生的事件﹐又是怎麼一回事﹖又或者﹐我對於歷史事件的類比推衍﹐是個錯誤的假設呢﹖

即使是老練的造夢師﹐遇到這樣棘手的事件﹐恐怕也會束手無策吧﹖

 

夕陽即將西下﹐冷風混著霜雪撲面而來﹐我下意識地將金剛不壞之身披在身上。…沒想到這件前個世代文明的科技寶衣﹐居然像是活體的水母一樣﹐開始演生﹑攤開﹐將我的身體整個包裹起來﹗

我的右手﹐依舊緊捏著五石合一的聖哲之石頭﹐但心裡大呼不妙﹗

正當我擔心整個身體被緊緊束縛﹐沒辦法呼吸的時候﹐說也奇怪﹐在我的鼻孔﹑嘴巴的部位﹐便自動地裂出與我鼻脣一樣大小的裂縫﹐並且粘合在肌膚上。

福至心靈下﹐我心念一轉﹐想到必須要觀察週圍的環境﹐以及聆聽週圍的風吹草動﹐於是耳目的孔竅﹐也在瞬間打開了﹗

…這就是西王母﹑Q﹑阿四﹐以及那些煉金術士們﹐所謂的『心物一元力量』嗎﹖不過在這個異樣的薄膜包裹之下﹐的確是完全與外在的風雪隔離開了。

我從吸血鬼般的超人體能﹐恢復為一般人類的時間﹐還不到一個小時﹐所以還有吸血鬼時代﹐操控自己身體的心理痕跡﹐於是我大膽邁步到山崖邊﹐縱身一跳﹗

果然沒錯﹗籍著金剛不壞之身﹐我不但在恢復人類肉身之後﹐依舊保有滑翔於天際的能力﹐甚至還可以作短程的飛行。

如果我曾經是隻鳥兒的話﹐或許﹑我根本就能直接振翅飛翔了吧﹖

心物轉換﹑心物合一的能力﹐聽起來好像可以無所不能﹐但其實﹐它也同時受限於操作者心量與經驗﹔你的心﹑你操縱自己的肢體經驗不多﹐這個本事之於你﹐能夠放大﹑延伸的效果也有限。

 …我忽然看著右手緊握著的聖哲之石﹕我現在駕馭金剛不壞之身的本事﹐是因為它本身就會自然啟動﹐或者是因為我握有聖哲之石的緣故呢﹖

所以我大膽地﹐將聖哲之石輕輕拋出掌中。…果不其然﹐我的身體開始變得沉重﹐仿彿鉛球一樣地直線墮下﹗

好在我已有心理預期﹐將聖石拋出的方式﹐是朝下面扔的﹐所以我有機會﹐在電光石火之間﹐反手又接過聖石﹗身軀失重的狀態﹐又立刻消失。所以我心念一轉﹐在腹部產生出一個囊袋﹐將聖石置入之後﹐口袋又密合了起來。

所以這就是我成為造夢師之後﹐學到的第一件本事﹕不是如何駕馭金剛不壞之身﹐或是使用聖哲之石﹐而是學會如何快速地觀察﹑分析週圍的事物﹐並且予以運用。

 

正當我得意於此時﹐忽然驚覺到一件事情不對勁﹕

當我躍下山谷時﹐在撿來這身金剛不壞之身的地方﹐我沒有見到任何西王母的原生質﹐殘留在地上﹗

這種冰天雪地的氣候﹐原生質也不可能蒸發﹐而風雪也尚未掩埋。那麼…

西王母與我﹐同時被包在這件金剛不壞之身裡面﹗

我忽然想到﹐Q曾經說過﹕

「一個人最容易被騙的時候﹐就是他自以為騙倒別人的那個時候﹗」

我忽然覺得有股苦水﹐累積在胃裡又吐不出來的感覺﹔滑翔接近山腳﹐迎著襲來的刺骨冷風﹐我也只有苦笑。

領悟到Q這句話的涵義﹐是我成為造夢師這一個小時內﹐學會的第二件本事。

 

發表時間﹕2010/11/111236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