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仁與Samantha是相戀多年的男女朋友﹐也是本酒吧的常客﹔這個冷風颼颼的夜裡﹐酒吧裡面只有稀稀落落的三兩來客﹐這對情侶坐在角落的位置﹐似乎各懷心事。最後還是Samantha先開口了﹕

「阿仁﹐這個月我遲了一周﹐所以我去醫院婦產科檢查﹔」﹐Samantha用平淡的語氣﹐說著這個讓大多數的未婚男女﹑通常會嚇一跳的Surprise說﹕「我懷孕了。」

「真的嗎﹖﹗那太好了﹗」﹐阿仁不是那種不負責任的男人﹐我們也看得出來﹐他想跟Samantha共步紅地毯的那一端﹐已經很久了﹔他趁這個機會說﹕「親愛的﹐也許說這句話的時機有點不對﹑也不夠浪漫…妳願意嫁給我嗎﹖」﹐阿仁很誠摯地緊握住她的手。

「去你的﹐你們男人怎麼都這麼老套﹖」﹐Samantha老大不高興地甩掉阿仁的手說﹕「如果我會這樣就乖乖束手就擒當黃臉婆﹐我十七歲早就去當人家老媽子了﹗」﹐阿仁聽了她的反應愣住了﹐而Samantha則繼續訕訕地說﹕「現在公司經理的位子空了出來﹐我幾年來辛苦經營的人際關係﹐眼看就要有所收穫了﹐怎麼可能因為這小小的波折而放棄呢﹖」

「既然如此﹐妳幹嘛要告訴我﹖讓我空歡喜呢﹖」﹐阿仁神情頗為失望﹐整個人垂頭喪氣的。

「當然是叫你擋榔啦﹗這一點錢﹑你總該出的吧﹖﹗」﹐Samantha一向很強勢﹐即使跟阿仁要打胎費﹐還是一樣強勢。她繼續說﹕「阿仁﹐你人是不錯﹐我也很喜歡你﹐可是你要站在我的立場來想﹕我現在還年輕﹐在實現自己夢想的路子上﹐我已經付出太多太多了﹐千萬不能在這個時候功虧一簣﹗你如果愛我﹐就應該尊重我的選擇才是﹗」

「我﹑我最近開銷有點大﹐所以一時可能沒有辦法…不過給我幾天時間﹐我會籌出來的…」﹐Samantha打斷阿仁委屈的告白﹐語帶不屑地說﹕「幾千塊都擠不出來﹐還想學人家當爸爸咧﹖哼﹗」﹔Samantha說完後﹐拂袖而去。

見到Samantha離開﹐阿仁竟然也沒上前去攔阻她﹐只是沮喪地走到廚房後面來﹔推開大門﹐裡面擠滿了幾十個Party裝扮的年輕人﹐也裝飾滿了慶賀的綵帶﹑氣球﹐大家一齊大聲喊著﹕「Surprise﹗﹗恭喜恭喜﹗」



但眾人一見到阿仁落寞頹廢的表情﹐便會意過來﹑情況不妙了﹔突然人群中有人小小聲的此起彼落地問﹕「阿仁﹑你沒跟Samantha說你花了幾個月的薪水包下了『Bizzare Lounge』一晚嗎﹖」﹑「對呀對呀﹑還有你特地買的一克拉鑽戒﹐她沒看到嗎﹖」

最後阿仁的一位女性醫師朋友說﹕「阿仁﹐你後來沒有告訴她﹐你要我騙她說她懷孕了﹐好製造今晚驚奇的『Surprise』嗎﹖」

「I think she surprised me more than I did.」﹐阿仁淡淡地回答。



發表時間﹕ 2005-10-15 12:3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