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人家說﹐『置入性行銷』是最近流行的一種賣東西的方式。

一般我們賣廣告嘛﹐就是擺放在正片的前後﹐這種新式推銷呢﹐就是把想要賣的東西﹐直接融入於節目正片裡面﹐因為觀眾們對於節目影集的愛屋及烏﹐所以也不知不覺地被洗腦﹐因此也愛上劇中人物所使用的產品。就好像愛看西部牛仔片的人﹐不知不覺也認同劇中英雄人物們皺著眉頭﹑哈管香煙的帥氣模樣﹔而喜歡看慾望城市影集的人﹐也逐漸被各種名牌時尚服飾﹑包包所征服。…大概是這類的意思吧﹖

小俞是我們的新客人﹐某外包製作電視劇單位的編劇﹐通常他們也得負責找廣告主。不過最近景氣不好﹐他們也遇上了難題﹐因此﹑他的老闆便想到了『置入性行銷』這一招﹐要他在劇情中安插些元素﹐方便讓一些小型的商家﹐『置入』他們的產品。

「我聽說你們公司的製作節目﹐口碑都不錯﹐我也來一份好了。」﹔小俞跟我游說時﹐我便主動地答應了他﹐他開價總共是三十萬元﹐保證每週都會有男女主角出現本店的鏡頭十分鐘﹐或是他們會提到『Bizarre Lounge』的店名﹐這價錢也算合理﹐而且﹑這可比正式去電視臺買電視廣告﹐便宜太多太多了。

「我們的律師事務所也可以買『置入性行銷』嗎﹖我們是專門辦理離婚業務的哦﹖」﹔熟客彼得似乎也感興趣﹐所以問了小俞﹔小俞也主動地點了點頭說﹕「我們這個節目時段很不錯﹐是八點檔的﹐該頻道的收看觀眾層次也很廣﹐曝光率極佳﹗」

「咳﹑咳…不好意思哦﹐我們『公司』是作二胎三胎貸款的…就是放高利貸的啦﹗」﹐我們這個地區的角頭『鐵柱』﹐乾咳了兩聲﹐也詢問小俞說﹕「正常的電視廣告﹐我們是不可能買得到啦﹐可是你們節目放得了嗎﹖」

小俞想了一下﹐接著說﹕「修改一下劇情﹐硬『凹』男女主角去借高利貸的場景﹐也未嘗不可以﹔不過價錢可能會高一點哦﹖畢竟我們也要衡量﹐可能會被政府單位開罰單的風險。」﹔鐵柱則拍著胸脯說沒問題﹐還頗得意地說﹐他們的幫派﹐可能是全國第一個買黃金時段廣告的高利貸公司了。

然後店裡一些作生意﹑開小店的客人們﹐像是作理容油壓的小青姐啦﹐在地下電臺賣生髮水跟痔瘡藥的秘醫小梁哥啦﹐買賣贓車零件的阿Joe啦﹐提供樂透明牌跟外場簽注的簡老大啦﹐甚至在我們街尾賣餛吞麵﹑順便兜售黃牛票的老王﹐也紛紛詢問小俞相關的資訊。…如果這些廣告全部都作成﹐算算也上千萬了﹐對於小俞的節目製作﹐相信是頗大的資金助益。



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於是問小俞說﹕「我知道你們的製作公司口碑不錯﹐而且還拿過獎﹔但是你這次作的是什麼節目﹐怎麼能將我們這些性質不同的商家﹐甚至於有點抱歉的行業﹐全部『置入性行銷』呢﹖」

「哼哼﹑別的節目或專題﹐我還沒那個把握可以寫進去﹐幫各位『置入』﹔但是我們這次製作的專輯﹐是絕對沒有問題﹐而且游刃有餘的﹗」﹐小俞頗有自信地說。

「哦﹖這麼厲害﹖那是個什麼樣的節目呢﹖」

「這是個四十集的神怪科幻影集﹐叫作『十八層無間地獄之惡鬼眾生相』。」

Oh﹐Fuck…



發表時間﹕ 2005-07-04 12:4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