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39.JPG 

 

本週末的時候﹐在教會作彌撒的時候﹐偷偷拍下的照片。身穿紅衣的就是當天主持彌撒的神父﹐當時他問現場﹐有誰是十二月出生的﹖不過我因為害羞﹐所以不敢上前接受祝福的花朵。~XD

我必須承認一點﹐為何讀同一本聖經﹑信仰同一個上帝﹐而且我身邊新教的朋友眾多﹐但是我還是選擇天主教這個舊教﹖因為天主教的聖歌非常莊嚴﹐非常的空靈。以下轉貼幾則文章﹐作者雖然言辭有點悲憤﹐不過不以人廢言﹐講的內容還是很值得參考的﹕

天主教的組織﹑規模頗為嚴謹

經過了千年的教訓﹐天主教對於異教徒﹑新興科學﹑以及分叉出去的異端﹐態度已經相對較為寬容。然後這是第二則相關的文章

天主教教廷的故鄉﹑義大利﹐是講究美學的地方﹐所以不似新教基督教﹐以及傳統的東方宗教﹐天主教是頗有儀軌﹐講究韻律﹑協調性與美感的

DSC03659.JPG 

然後當我跟神父詢問說﹐有哪裡可以Download這些聖樂的時候﹐結果神父拿了個歌本樂譜送給我。

我常常說自己是活在十九世紀的高科技白痴﹐那麼印刷樂譜這種東西﹐該算是十六世紀的壓縮檔高科技了。~XD

DSC03644.JPG DSC03645.JPG

週日老母要搭機回台北了﹐應老母的要求﹐於是又去利苑食坊﹐吃她最喜歡的蘿蔔糕。因為除了去香港以外﹐台北吃不到這麼好吃的蘿蔔糕。小圖是我點的黑胡椒牛仔骨﹐使用的是目前台灣同胞覺得很邪惡的美國帶骨牛肉。~XD

我跟母親的感情很東方﹐就是不會講出我愛你的那種﹐就跟大家一樣。我之前曾經以女性的角度﹐寫了篇文章﹑叫做東尼。裡面的那隻狗﹐是真有其狗﹐是母親年輕的時候養的﹔連帶那個祖母的大厝﹐還有事先已經買好自己的身後陰宅﹐也是母親實際的故事。

She does love me a lot

DSC03643.JPG DSC03642.JPG

因為老母是澎湖人﹐嗜吃海鮮﹐所以即使我覺得這道海鮮兩面黃﹐熱量跟膽固醇都稍微高了些﹐還是點給她來享用。

若就照顧老母﹐以及我醫學上的理性﹐應該不能讓她吃這道菜的﹔但是就親情﹐能不給她吃嗎﹖我見過許多久病﹑重病的家屬﹐會因為病人的任性而生氣﹔如果我沒有學會些什麼的話﹐就枉費見識過這麼多事情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本網站左上角﹐標題下面有Matthew 9﹕13這個副標題。…我喜愛憐恤﹐不喜歡獻祭。我親愛的朋友們啊﹖我知道你們都是學有專長﹐在各個領域有所專長的人﹔解決事情﹐的確應該要理性而不帶情緒地處理﹐但是解決人的問題﹐嚴厲而堅持原則﹐可能不會是最佳解別當個過份堅持原則﹐而忽略人心的法利賽人啊﹖對別人﹑尤其是你愛的人﹐以及你自己好一些。

That's what I've learned from Bible。

DSC03641.JPG DSC03640.JPG

然後這個是我意外開發出來的新菜﹕東蔭海鮮湯麵﹐湯頭頗為道地。

DSC03473.JPG 

這是之前我跟鄰居出去逛街﹐特別買給我那最近生產的表妹﹐送給新誕生寶寶的禮物﹐銀製的手環乙只﹐我託老母回去的時候﹐帶給表妹作為賀禮。搖一搖還會有沙沙的聲音哦﹖也可以勉強當嬰兒玩具。

根據本草備要的說法(這是兩岸三地﹐中醫執照必考的書)﹐金﹑銀的藥性﹐是鎮心肝﹑安魂魄﹐所以嬰兒沒事含咬金銀製品﹐比較不會著驚媽媽號。理論上﹐這小孩也會因此比較聰明﹔不過﹐還是要努力讀書啦﹖…XD

西方人說含著銀湯匙出生﹐或是老中會打金鎖片給新生兒﹐其實都暗合這個藥理。

DSC03647.JPG DSC03649.JPG DSC03650.JPG

DSC03648.JPG 

當晚鄰居主動說要送老母﹐所以我們三人一起去JFK機場。因為老母生性緊張﹐所以明明是十點的飛機﹐我們七點不到便到了那邊﹐於是在機場找個地方閒坐﹐話話家常。我還蠻喜歡吃那張大一點的照片﹐那一類的蛋糕的。

我見到鄰居主動牽著老母的手﹐蠻感動的。後來鄰居跟我說﹐在我去停車的時候﹐老母親自把沈家大門的鑰匙﹐交給了她﹐並且要她照顧我。

鄰居在紐約﹐有親妹妹﹑有高中同學陪伴﹐但是我在紐約﹐已經沒有更親的人了﹐她可能還不了解﹐這個動作的意義有多重大。

DSC03646.JPG 

我在停車後﹐去尋找老母與鄰居的時候﹐見到老虎伍滋﹐為大型金融投顧公司Accenture所拍攝的廣告海報﹐內容是指將球不小心打進水坑時﹐該怎麼應付﹖他最近身陷桃色風暴﹐覺得很有意思﹐所以拍攝下來。尤其今天的新聞﹐Accenture已經解除跟老虎的廣告和約﹐再比照這張廣告﹐更顯得諷刺。

It's what you do next that counts。…你應變的能力﹐才是制勝關鍵。

我不會像法利塞人﹐去評論他外遇的作為﹔因為我曾經喜歡過的女人﹐也有陷於三角戀情的。雖然我不會去丟第一枚石頭﹐但是我深深地希望﹐不管是我曾經喜歡過的人﹐或是老虎本人﹐都能找出有智慧﹑而且能徹底醒悟的方式﹐解決眼下的困境。

DSC03653.JPG DSC03652.JPG

後來從機場回來﹐我跟鄰居有點肚子餓﹐於是又去我們常常小酌的地方Boulder Creek﹐點了個前餐拼盤﹐另外也分別點了杯小酒來喝。我們聊了些過去的事情﹐也聊了些未來的期許。

我覺得母親給她大門鑰匙的事情﹐讓她有壓力﹐所以她想退還給我鑰匙圈。但是我跟她說了些心裡的想法﹐所以她還是收下了。

這是本則文章﹐前頭選用的背景音樂的MV﹐最近我跟鄰居出去約會﹐坐在車上﹐也常常聽到這首強力推銷的歌曲﹕Somebody To Love。歌手叫做Leighton Meester﹐她也是美國熱門連續劇Gossip Girl的女主角之一。

這首歌曲的風格﹐理論上是通俗的電音樂曲﹐不過我個人的分類﹐則稱之為Lounge Music﹐也就是有點節奏﹐但又沒有舞曲那麼吵﹐也比抒情歌曲節奏快一些﹐適合小酌的時候聽的旋律

全部的英文歌詞在此﹐雖然MV看起來很淫糜﹐但是細細讀歌詞的話﹐會發現裡面的內容很清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