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播這首鄧麗君演唱的南海姑娘﹐給海南雞飯。…XD
 
002.bmp 
DSC03492.JPG DSC03493.JPG
 
這就是鮮嫩可口的海南雞飯﹐相信很多朋友都吃過。
這配飯是淋上雞油煮的﹐所以氣味香醇啊﹖
 
照片 054.jpg 照片 055.jpg DSC03421.JPG 照片 057.jpg
 
這次介紹的餐廳﹐是以東南亞風味為主的餐廳Santosa(聖淘沙)﹐地址是法拉盛Prince Street﹐在39th Rd 與Roosevelt Ave之間。聖淘沙/Santosa原始是馬來語﹐是新加坡的一個地名﹐意思是寧靜
 
這裡的餐點﹐以新加坡的中式餐點為主﹐也混合了東南亞的菜色。
 
照片 085.jpg 照片 084.jpg
 
這是新加坡最經典的湯點﹕肉骨茶。以前我有個學生﹐就是從新加坡來的﹐他就說以前每個週末都會去牛車水吃個肉骨茶配白飯。這位學生是可憐的單身漢﹐真是一點也不平衡飲食啊﹖
 
不過根據他的評論﹐這家的肉骨茶﹐雖然滋味比他故鄉的味道淡了些﹐不過已經有九成相似了。
 
之前有個老愛跟人家鬥嘴的傢伙﹐跟我辯說這其實是馬來西亞菜﹐不過我兩句話就把他堵死了﹕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他們不吃豬肉。
 
照片 056.jpg 
照片 086.jpg 照片 087.jpg 照片 088.jpg
 
這是叫做星洲炒米粉的菜﹐據說也是新加坡土產之一。內容物有蝦子﹑香腸條﹑高麗菜﹑豆芽﹐味道是略帶辣味﹐上頭還撒了花生粗粉﹐是頗為下飯開胃的好菜。
 
照片 078.jpg 照片 079.jpg
 
這是一道叫做正宗蝦麵的菜﹐原始是哪國的就不知道了。不過用料跟上面的星洲炒米粉差不多﹐而且裡面也有豬肉﹐所以應該是屬於華人的菜色。
 
它的辣度還OK﹐湯頭是用蝦殼﹑蝦頭以及蝦醬熬煮的﹐湯汁非常地濃郁﹑香醇而厚重﹐不過高膽固醇與痛風患者禁用。~XD
 
照片 058.jpg 照片 059.jpg
 
這道前菜小吃﹐叫做印度麵包。是類似抓餅的熱薄餅﹐沾著雞肉咖哩來吃﹔連沈家老母這類完全不吃辣的人﹐都會點這小菜來品嘗。這個咖哩沒有椰子味﹐所以應該偏於印度式的﹐而非東南亞的口味。
 
其實這咖哩醬給的份量就很足了﹐點個印度麵包﹐然後再要一碗免費的白飯﹐就可以搞定一餐了。~XD
 
DSC03496.JPG 
DSC03497.JPG DSC03498.JPG DSC03499.JPG
 
有一回沈家老母﹐點了這道炸大腸。這是大腸醃漬後﹐中間捲條新鮮的青蔥油炸﹐然後沾東南亞的海鮮醬來吃的﹐外皮酥脆﹐非常的爽口。
 
001.bmp 
 
某日來這裡的時候﹐下午正好是大龍鳳武館的晉級季考﹐所以我與另外一位資深教練﹑日本好漢卡滋兄﹐到這裡用餐﹐grab a quick bite。因為當天氣溫頗熱﹐所以點這些冷飲來喝。
 
左邊的是越南咖啡﹐右邊的是泰國奶茶。所謂的越南咖啡﹐就是冰鎮的Espresso黑咖啡加煉乳﹐所以苦甜相雜。所謂的泰國奶茶﹐則是冰鎮的奶茶﹐加上泰國當地某種草藥﹐其香氣滋味﹑像是台灣燒仙草的東西。
 
之前提過﹐中藥學有個理論﹕某個封閉區域的生態系環境中﹐必定有對治該地天然氣候﹑害蟲﹑疾病的解藥。台灣的愛玉﹑仙草﹑椰子﹑西瓜﹑甘蔗﹐都是滋陰﹑涼氣﹑瀉火的天然藥材。想必泰國奶茶裡面添加的草藥﹐功效亦雷同。
 
另外提供個冷知識﹕像北美洲﹐春秋兩季容易誘發肺系的過敏疾病﹐讓人流鼻水﹑打噴嚏﹐這個生態系裡面對治的天然解藥﹐就是本草備要裡面說藥效乾燥提神﹐稱之為忘憂草煙草。…不過書裡面也說﹕忘憂草破山嵐瘴氣﹐令人樂而忘憂﹐醉能使醒﹑醒能使醉﹔然耗氣損血﹐暗損天年﹐人惟不知。
 
DSC03495.JPG DSC03494.JPG
 
還有一次﹐為老母點了這道叫做廣府炒河粉的菜﹐其實就是海鮮+豬肉綜合勾芡粿條。
 
這道菜不會辣﹐看起來好像很鹹﹐但嘗起來其實味道適中。
 
DSC03420.JPG 
DSC03419.JPG 003.bmp
 
這是我點的泰國東蔭湯﹕內容物頗豐富﹐有蝦仁﹑干貝﹑花枝﹑雞肉﹑青椒﹑香菜﹑香茅﹑洋蔥﹑豆芽﹑草菇。
 
後來跟鄰居出來約會﹐也點了一次﹐她也很喜歡。
 
004.bmp 
 
這是卡滋兄點的椰奶海鮮湯。其實內容物與前面的東蔭湯一模一樣﹐只是湯頭改成椰奶﹐然後少了青椒而已﹐甘醇清甜中帶有鹹味。
DSC03081.JPG DSC03083.JPG
 
這是某次跟鄰居來吃飯的時候(當晚好像是去看電影2012)﹐然後點的泰國名小吃﹕月亮蝦餅。我是覺得滋味馬馬虎虎﹐不過鄰居好像蠻喜歡吃的。
 
DSC03084.JPG 
DSC03085.JPG DSC03423.JPG
 
因為鄰居愛吃辣﹐也愛吃粿條﹐這是她點的泰國炒粿條。滋味比星洲炒米粉辣得多﹐內容物也很豐富。
 
DSC03086.JPG 
DSC03087.JPG DSC03088.JPG
 
這是我點的泰國綠咖哩﹑鴨肉口味。椰汁口味的綠咖哩﹐雖然辣但不會傷胃﹐鴨肉都已細心地去掉骨頭﹐所以可以放心地食用﹐口感非常軟嫩。
 
DSC03080.JPG 
 
 
這是我點的一只泰國啤酒﹐難喝得要命﹐千萬別點。鄰居喝了一口﹐也覺得苦得要命﹔所以用餐之後﹐又殺去Boulder Creek補喝﹐不過又是別則的飲食記錄了。
 
我喜歡隨性﹑但又不會任性的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