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124262.jpg 

 

「鈴﹗…」﹐週六的早上六點半﹐小茵床邊的鬧鐘響上了半天…最後還是與小茵相依為命的父親﹐在電視臺服務的貝總經理﹐親自到小茵的床邊﹐將小茵給叫醒﹕

「小茵﹑小茵﹗…妳今天不是有模擬大考嗎﹖快點起床哦﹖﹗」

小茵起身的時候﹐渾身都是汗水﹐仿彿作了場噩夢。…小茵的父親﹐看到小茵狼狽的模樣﹐也不禁皺了皺眉頭。

「爸﹗…爸﹑你還活著﹖﹗」﹐沒頭沒腦地﹐小茵蹦出了這麼一句話…但這也不能怪她﹐方纔那場綿密而清晰的夢境﹐讓她太過投入﹐久久不能釋懷。

「小茵﹐一大早的﹑妳說什麼呀﹖」﹐小茵的父親﹐遞給小茵一條乾毛巾﹐溫柔地幫她擦了擦濡濕的短髮。

「我﹑我剛剛看到你開的車子﹐掉到山崖下面﹗…然後我跟一個叫做『Q』的男人﹐去日本﹑尼泊爾﹑印度﹑土耳其﹐還有歐洲冒險…」﹐當小茵提到『Q』的時候﹐心中還昇起了甜蜜感。

「什麼『Q』﹑日本﹑尼泊爾﹑印度的…﹖」﹐小茵的父親﹐翻了翻小茵枕邊的地理﹑歷史參考書與課本﹐甚至還有幾本科幻小說﹐然後笑著說﹕

「唉﹑小茵﹐妳讀書太用功啦﹖…妳大概是睡前看太多地理跟歷史課本﹐加上平常妳又喜歡讀這些有的沒有的科幻小說﹐所以才作噩夢的﹗」

小茵的父親﹐一把掀開小茵的棉被﹐半催促地哄小茵起床說﹕

「看看妳﹑因為作噩夢﹐渾身都流汗濕透了﹗…趕緊去沖個涼﹐爸爸先送妳去補習班﹐我早上還趕著要開會呢﹖」



「Q﹑那我與小茵﹐你打算怎麼處置呢﹖」﹐Catherine問我說。

「我現在的身心意志﹐已經不是純粹的『Q』了…妳還是稱呼我為『米羅』﹐比較貼切吧﹖」

我使用小伎倆﹐將小茵給弄暈過去﹐然後溫柔地抱起她﹐交給Catherine說﹕

「我會將她這幾個月的記憶﹐完全消磁抹殺掉。不過凡事都有萬一﹐午夜夢迴之際﹐或許她會記起零星的事件…尤其是想起我。」

Catherine接過小茵纖瘦的身子﹐等著我繼續說。

「我知道如何聯絡人世間﹐一些還在活動的『造夢師』們…妳可以尋求他們的協助﹐安排小茵﹑回到她父親還活著﹐我與她尚未相遇的時候﹐假裝一切都是一場夢﹗」



「喂﹑小茵﹗…來這邊坐﹗」

在擁擠的補習班教室﹐一個滿臉雀斑的女孩﹑小茵同校的同學﹐對差點遲到的小茵招招手﹐要她坐在自己身邊。小茵湊過去之後﹐那個雀斑女孩子對小茵說﹕

「小茵﹑妳昨晚是熬夜到幾點啦﹖怎麼睡過頭了﹖」

「哪有﹖我簡直都不記得﹐今天有模擬考呢﹖…跟妳說哦﹖我昨晚作了個怪夢﹐簡直跟親身經歷的一樣呢﹖…」

這個時候﹐小茵偶爾抬頭﹐瞥見一個正在分發考卷﹐補習班新請來的大學工讀男生﹐竟然張大了嘴巴﹑愣住了﹗…旁邊那個雀斑女孩﹐見到小茵的失常﹐於是取笑她說﹕

「小茵﹑妳花痴呀﹖…怎麼盯著新來的工讀生一直看﹗」

「我﹑我在夢中﹐就是跟這個男人談戀愛﹐然後一起環遊世界冒險的﹗」

「小茵﹑少發花痴了﹗…人家『Mr. Q』﹐今天才來上班的﹐妳怎麼會見過﹖」

「他也叫做『Q』﹖﹗」﹐小茵吃驚地問。

「不是啦…剛剛班主任介紹他的時候﹐講了個笑話﹐說他長得娃娃臉﹐所以叫做『Mr. Cute』﹗…」

「嗯…兩位同學﹐好好準備考試﹐不可以聊天哦﹖」﹐那位『Mr. Q』﹐正好經過小茵﹑與那個雀斑女孩子的旁邊﹐要她們停止聒躁﹐好好專心考試。

見到『Mr. Q』和煦如陽光的笑容﹐小茵雖然赧紅著臉﹐卻像是遇到久別重逢的愛人﹐再也不肯將視線移開…



「米羅﹑女人對於這種事情﹐是絕對不會忘懷的。…雖然我沒有『煉金術』﹐現在也恢復了平凡的人類之身﹔但我以女人的直覺﹐可以這麼告訴你。」﹐Catherine回答我說。

「我知道。」

我攤開了左側的一隻手掌﹐集中念力﹐以曾經在『女祭司』遭遇時見識過﹐叫做『懾形術』的本事﹐逆向操作﹑在掌中化生了一張既不是照片﹑也不是繪畫的心靈圖像﹐然後交給了Catherine。

「圖像裡面的男人﹐就是我原本的相貌﹐也是小茵由於『α』的隔空心靈干擾﹐所見到的我…」﹐我淡淡地說﹕

「我要妳跟人世間的造夢師們﹐學習喬裝易容的本事﹐接著將妳自己﹑化妝成我﹐然後跟她談戀愛。」

「Q…不﹑米羅﹐如果你要為小茵『完成夢想』﹐為什麼不親自出馬﹖」﹐Catherine黯淡地低著頭﹐幽幽地說﹕

「…你不覺得這麼作﹐對我很殘忍嗎﹖」

「Catherine﹐妳誤會了。我要妳跟小茵談戀愛﹐然後幾個月後﹐藉故腳踏兩條船﹑移情別戀而分手﹐讓小茵傷心﹑難過…」

我嘆了口氣﹐接著說﹕

「這麼一來﹐即使她偶爾在深沉意識界中﹐又想起了我﹐之於我的印象﹐也會變得膚淺淡薄﹐只當我是個普通的負心漢﹐在少女時代﹑平凡幼稚的『黃粱一夢』…自然﹑她也不會聯想到﹐這幾個月以來﹐奇異的流浪與冒險﹗」




發 表 時 間 ﹕ 2008/03/05﹐ 2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