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3750868.jpg 

 

我又思索了幾分鐘…眼前的照片畫面﹐已經變化成其他戴著面具的人們﹐開始攻擊小茵﹑阿四﹑以及Catherine了﹗照片裡面的阿四﹐高舉著聖石﹐似乎要施展什麼本事的模樣﹐但徒勞無功﹐僅能勉強驅趕面具客離開。

在心急如焚的情緒下﹐反而什麼事情都辦不好﹐於是我深深地吸了口氣…在此同時﹐我終於領悟出﹐什麼是『他們有作﹑而我卻還沒有作的事情』了﹗就是『讚嘆』這張照片的美麗﹗

所以我重整心情﹐準備進入虛擬的相片世界﹐應付下一場惡戰﹗我對著照片中間﹐那個微笑滿盈的紅髮美少女攝影師說﹕

「妳應該就是『月亮』死前所說﹐『Le Bateleur』協會的三大高手之一的『La Papesse』(女祭司)吧﹖…的確是個迷人的少女呀﹖」



於是我也進入了相紙中的世界﹐正好便落在小茵﹑阿四﹐以及Catherine一行人的旁邊。他們見到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終於現身了﹐憂的是﹑那麼我們怎麼逃離這個相片中的結界呢﹖

這個結界的色調﹐一如我手上這紙相片﹐所呈現地斑駮﹑蠟黃。…廣場上戴著面具的人們﹐見到我進入了這個世界﹐也開始虎視眈眈地﹐慢慢合攏﹑將我們包圍起來﹗

聖馬可廣場的西翼﹐有建築崩壞﹑石板地面龜裂的痕跡﹐仿彿經歷了場地震的樣子…不過仔細一想﹐那好像是我方纔試驗性地﹑撕開照片的一隅﹗

「Q﹑『首席造夢師』﹐久違大名了﹗…雖然『星﹑月』兄弟﹐老說你是個傻子﹐但能看穿我『懾形術』本事的人﹐還真的不多見呢﹖」

那個紅色捲髮的美少女﹑『女祭司』﹐果然站在廣場左翼﹑一面大型的展示櫥窗前頭﹐拿著老式的雙眼相機﹐露出燦爛的笑容﹐眼睛喜盈盈地瞇成一線說﹕

「我叫做『Leina』﹐如你所知﹑是『Le Bateleur』協會的資深會員『La Papesse』。我原本已淡出協會活動﹐好一些日子沒出任務了。這次特奉會長『米羅先生』之命﹐取回『聖哲之石』…如必要時﹐格殺勿論﹗」

依照之前與『死神』對抗的經驗﹕如果這看來駭然﹑而又詭譎神秘的『懾形術』﹐真如同它給人的印象﹐是如此難以破解的話﹐那麼﹑Leina又何必跟我們講條件呢﹖

「Q﹑你們一定覺得﹐我跟『La Mort』(死神)那個糟老頭一樣﹐是在虛張聲勢﹑對吧﹖」﹐Leina將相機挾在腋下﹐繼續優雅地笑著說﹕「你們手中有『聖哲之石』﹐何不試看看你們所會的『煉金術』本事﹖」

「Q﹑我方纔已經試過了…不管是藉由聖石﹐或是以我自己的心靈力量﹐都無法施展任何的『煉金術』﹗」﹐阿四小小聲地說著。

阿四接著將他手攤開﹐他掌中的『聖哲之石』﹐攤開來給我看…那原本璀燦奪目的墨綠色寶石﹐如今像是顆海藻色的岩石﹐完全失去原有的光澤﹗

『造夢師』們或許會因為因緣際會﹐習得某些過人的本事﹐但追根究底﹐冷靜仔細地觀察﹐理性邏輯的分析﹐再加上果決確實的行動﹐才是我們所擁有的終極本事﹗



首先﹑Leina似乎不擔心我先前破壞照片的舉動﹐這代表她並不會因為照片中的她被撕裂﹐而有所損傷﹐或者另有逃開這裡的管道﹖其二﹑她既然需要將聖石取回交差﹐那麼必定有個管道﹐能交流溝通於現實世界﹐以及這個相片中的『懾形結界』。…所以我只需要緊盯著她的舉動﹐定可找出蛛絲馬跡﹗

正當我在思索著前因後果之際﹐小茵的神情﹐似乎又變成噩夢師『α』的模樣﹗…這陣子她與噩夢師之間的聯繫﹐似乎越來越頻繁﹔這是不是也代表著﹐『α』的本尊﹐也正在歐洲一帶活動呢﹖

「Leina呀﹖…好久不見了﹔妳還滿意我為妳所造的夢境嗎﹖」…小茵的聲音﹑語氣﹐完全變成一個陌生男子的低沉澱喉音﹐像是混濁的泥水中泛著的氣泡﹐也像來自地獄深處﹑冥界的迴音。

莫說我們聽著不舒服﹐連Leina的表情﹐都像是遇著了熟識的人﹐而且是令她害怕的人﹐Leina居然還倒推了幾步﹗

「妳是『α』﹗…專門編造噩夢的噩夢師『α』﹗」

「Leina﹐這不正是妳要的嗎﹖」﹐化身為噩夢師的小茵﹐露出詭異的奸笑﹐對Leina說﹕

美麗永駐﹑長生不老﹐而且只憑藉著妳自己的本事﹐不需要倚賴別人…三十年前﹐妳不是這樣地向我要求夢想成真嗎﹖」

「我的確要求『美麗永駐﹑長生不老』﹐但這個地步﹑不是我心目中所想要的﹗」﹐這個能施展奇異本事『懾形術』的Leina﹐一邊回答著小茵﹐一邊倒退到她攝影所在的櫥窗附近。

如果小茵…不﹐應該說是『α』所言屬實﹐那麼這個紅髮的美少女﹐應該至少有六十歲以上了﹗這提醒了我﹐更細心地觀察週圍的景色﹕不論是店面內的電器產品﹐週圍人們的服飾裝扮﹐以及附近攤販擺的書報雜誌﹐顯示這個結界﹐的確是停留在七零年代末期。

之前曾經提過﹐『噩夢師』其實與『造夢師』﹐只有細微的不同﹕『造夢師』必須忠於當事者的願望﹐並且不可以自己的意志來扭曲﹑干擾﹔但是『噩夢師』則不同﹐他會加入自己的想法﹐而說是『這是為了你好』﹐因此讓當事人無法承受那被放大﹑歪曲的結局﹗



原來如此呀﹖…呵呵﹑我已經明白這『懾形術』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摸了摸長褲內袋的那張照片﹐果然還在我身上。…此時廣場的人群﹐似乎聽從Leina的意志指揮﹐想要對我們發動攻擊﹔Catherine與阿四﹐漸漸退到我這邊來﹐與我背貼著背﹐準備應付這場硬仗﹗

「怎麼辦﹑Q﹖…小茵化身成的噩夢師﹐能對付得了Leina嗎﹖」﹐Catherine緊張地問著我﹐並且一邊張望﹐留神任何忽然的襲擊。

「『α』只是虛張聲勢﹐他主要的目的﹐是透露情報給我。」﹐我緩緩地掏出那禎由『戰車』身上蒐來的照片說﹕

「Leina所施展『懾形術』的弱點﹐回到現實世界的關鍵﹐都在這張照片中﹗」




發 表 時 間 ﹕ 2008/02/07﹐ 2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