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6124258.jpg 

 

佛告須菩提﹐爾所國土中﹐所有眾生若干種心﹐如來悉知。何以故﹖如來說諸心皆為非心﹐是名為心。所以者何﹖

須菩提﹐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摘錄自《金剛波若波羅密經‧一體同觀分‧第十八章》



為了怕嚇著我們﹐『Ω』又垂下了長髮﹐對小茵淡淡地說﹕

「小茵﹑那就是妳所期待的『救世主』﹐凝結而具像的模樣。…『讀心術』發揮到極限﹐與所有的人們溝通交流﹑乃至於被『感染』的結果﹐就是變成這樣﹗」

在我『造夢師』的生涯中﹐遇過不少人們﹐因為親朋好友們的期待﹑矛盾而為難。…這個隱藏在後腦勺的鬼面﹑『α』﹐只是這種人世間常見的現象﹑具體的呈現罷了。

「Q﹑不過這也並不是完全負面的…當我多領悟出些道理時﹐『α』對於我意志的干擾﹐也會同樣地減少﹐鬼面的猙獰﹑也會相對地和緩下來。我『前一代的米羅』告訴我﹕只要領悟出終極的智慧﹐人間的真正和平才會來到﹐而鬼面才會完全消失﹗」﹐『Ω』感慨地說﹕

「只可惜我的天資不夠呀﹖…窮我數百年的生命﹐還是沒辦法領悟出那終極的智慧﹗…」

「米羅﹑我給你你要的答案如何﹖…人們明明就期待末日﹑期待我的來臨﹐但是你卻一昧地阻擋﹐這就是你矛盾的鬼面﹐之所以會生長出來的緣故﹗」

佔舍附身於阿四肉身的『諾亞牧師』﹐終於藉著阿四的資質﹐領悟出了『還原術』『鏡相術』﹐長回了雙手﹐也找到了這『非想非非想處天』來了﹗



我思索著『Ω』方纔哲學意涵濃厚的話﹐心中有了個答案﹐也下定了決定。於是﹑我轉過頭對諾亞說﹕

「諾亞牧師﹐我覺得你的看法是對的。」﹐我以行動表示我的認同﹐於是緩緩地走到他的身邊﹐甚至將我手上﹐由葛多龍世襲的鮮紅色『聖哲之石』﹐一併地也交給了他。

「Q﹑你瘋了嗎﹖﹗」﹐Catherine近乎吼叫地對我說﹕「你願意看到人間毀滅嗎﹖」

「我是個『造夢師』﹐理應無條件滿足別人的夢想…即使『諾亞牧師』﹐只是千百年來﹐由全體人類的意識之流﹐形成的『末日使者』﹐我一樣要為他完成夢想﹗」﹐我指了指『Ω』說﹕

「更何況﹑從我們進入『非想非非想處天』之後不久﹐一直與我們對話的﹐是噩夢師﹐而不是『Ω』﹗」]

「咈咈﹐Q﹑你不愧是『Ω』教導出來的『首席造夢師』呀﹖我使用『讀心術』﹐一直監視著你的心念…你是怎麼看出來的﹖」﹐米羅會長沉下了臉說。

「因為只有以『救世主』自居的人﹐也就是『噩夢師』﹐才會說出『領悟出終極的智慧﹐人間的真正和平才會來到﹗』﹐這種無謂的期待。…真正的『造夢師』﹐本身是無欲無求的﹗」

「你﹖﹗…」

「諾亞牧師﹐我要借你手上四顆聖石一用。…由我來對付米羅吧﹖﹗」﹐我大膽地向諾亞牧師要求說﹕

「我沒有『時間暫停』的本事﹐絕不會是能力無窮無盡的你的敵手…但你同樣也對付不了擁有『鏡相術』的米羅﹐僵持下去﹐你同樣無法取得第五顆『聖哲之石』﹗」

諾亞牧師思索了一下﹐點了點頭說﹕「可以。…但是我要有個『保險』﹗」

所以他將四顆聖石交給我後﹐再以不及瞬目的速度﹐將小茵﹑Catherine﹐又控制到了掌握中。

「不管你是『米羅』﹑『α』﹐或是我的師傅『Ω』﹐在完成諾亞的願望之際﹐我同樣可以滿足你的夢想﹗」﹐我語氣堅定地對米羅說﹕

「所以﹑將你的『聖哲之石』﹐交給我來處理吧﹖」

米羅的眼神如秋水之剪﹑如割鹿快刀﹐試圖穿透我心靈最深層﹐知道我真正的想法與計劃。

但是為了預防在場的所有人﹐以『讀心術』識穿我的心思﹐我已經暗地裡使用聖石﹐施展出他們都不會的『封心術』﹐阻隔所有的窺探本事﹗

…從現在開始﹐我與米羅﹑諾亞牧師的本事﹐總算站在平等的位置了﹗



「『鏡相術』﹗」…我因四顆聖石的能力加持﹐如米羅所預示﹐也領悟出『鏡相術』的本事了。

所謂的『鏡相術』﹐其實是將空間折疊﹑各種形式的能量場﹐加以彎曲﹑折射的本事。以這門本事為基礎﹐每個人意識之流﹑念頭的散逸﹐亦能藉著空間的折疊﹑彎曲﹐便能將自己的思想﹑與心靈力量﹐源源不絕地迴向給自己﹐便成了『封心術』﹗

…這也是『午』所修煉出『用師萬倍』的原理﹐只可惜他急求躁進﹐所以必須靠傷殘﹑斷絕其他感官知覺﹐才能辦到。

我雙手不停的旋動﹑撥弄﹐像是玩著『魔術方塊』﹐將身前一平方公尺開外的空間﹐反覆地折疊﹑扭曲﹐成為擁有無限棱角﹑鏡面﹐完全黑暗而不透光的立方體空間﹗



我不是沒有正義感﹑沒有是非觀念的人。只是作為『造夢師』﹐我一向不將自己的價值觀﹐加諸於別人的身上…

我是『午』的師傅﹑『Ω』的徒弟…我承受著處死自己弟子的悲慟﹐眼見又要親手對付自己的師尊…

就算諾亞牧師得逞﹐我的肉身被他佔舍﹐與我喜歡的小茵﹐還有喜歡我的Catherine﹐一起生活在無人幸存的新世紀﹐她們﹑也未必會開心…

如果我期待著什麼東西毀滅的話﹐那麼﹑也是直到現在才開始有這個念頭﹔不過藉著『封心術』﹐米羅無法窺知﹐諾亞牧師也沒辦法佔舍附身於我…

滿足在場所有人的願望﹐折衷之下最好的結局…就是我被大家所欣賞﹕這精氣飽滿的肉身﹐熟知人世間一切知識的本事﹐以及無為無欲的靈魂﹐徹底地消融瓦解﹐永不存在於任何的空間﹗

「『天人合發﹑萬變定基﹗』」

…我用掌中這個黯黑色的立方體﹐割裂出一道縫隙﹗

「『無間地獄』﹗」




發 表 時 間 ﹕ 2008/03/04﹐ 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