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現在真的什麼東西都不能入口了﹔」﹐週末早晨﹐在由我親自教學的『老人哈哈太極拳班』的課堂上﹐幾個叔叔伯伯阿姨﹐一邊翻閱報紙﹑一邊閒嗑牙地聊著天說﹕ 「飼養的家禽家畜本來就有添加抗生素﹑荷爾蒙﹐現在又加上雞鴨鵝有禽流感﹐豬肉有口蹄疫﹐牛肉羊肉有瘋牛病﹐遠洋的海產有重金屬污染﹐淡水養殖的水產又有加料﹐連大閘蟹都有寄生蟲…看來我們得開始吃素了﹗」

「什麼﹖你以為吃素就安全了嗎﹖水果蔬菜本來就有農藥不說﹐現在基因工程改造技術日進千里﹐連我們吃的米﹐早就不是大自然創作出來的大米﹐而是在實驗室裡面培養裁接出來的新品種囉﹗…更別提那些農作物的田園旁邊﹐搞不好就是家電鍍工廠﹐你也不知道﹗」

通常人年紀一大﹐才會開始驚覺身體健康的重要﹐在國外﹑許多老外也很注重養生保養﹐所以才會有『老人哈哈太極拳班』的設置﹔於是我開始灌輸他們正確的健康養生觀念﹕「各位叔伯阿姨﹐人體是活的﹐我們的身體本來就是設計來要活動﹔只要身體的運作功能健康﹐不必倚賴藥物﹑或是過份揀選飲食﹐您們自己的身體﹐自然而然地就可以排掉多餘的雜質與毒素的。」

「查理﹐那我們該練些什麼呢﹖」﹐其中一位老外長者寇克斯先生問說﹕「我練習太極拳也有個半年了﹐雖然體力是比較好些﹐但還是偶爾會感冒﹑腰酸背疼的毛病﹐始終不能根治耶﹖」…我心裡想﹕好小子﹐你是來踢館﹑給我難看是吧﹖好﹐不拿出壓箱底的寶貝﹐你還以為我們『大龍鳳』沒有料哩﹖

「我們有一套養生吐納法﹐就是可以增強身體排毒﹐以及吸收天地正氣﹑吐故納新的方法﹗…如果練得好對話﹐甚至於可以自己行『光合作用』﹑進行辟穀﹐根本不必再進食人間煙火﹗」﹐我很不服氣地﹑這麼跟寇克斯先生說。

接下來﹐我便把大家拉到戶外的草坪上一起練功。只見大家屏氣斂息﹑凝神專注﹐竟然比平時還用功不少﹐而且半個鐘頭不到﹐大家的氣色都變得祥和而沉靜﹐居然都已經進入了深層冥想的境界了﹗…偷偷跟大家說老實話﹕其實這套功法我從來沒好好練過﹐因為我也還沒老到想要注意健康吧﹖沒想到這套氣功﹐倒頗有神奇之處。



大約過了一小時﹐我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要大家下課﹐可是大家都不理我﹐仿彿沉浸享受於冥想氣功態的境界﹐捨不得離開的樣子﹔我索性也懶得理他們﹐於是進武館準備下一堂課程。

過了幾分鐘﹐來上班的教練﹐與下堂課來上課的學員進了門便問我說﹕「嘿﹐代館長﹐什麼時候我們外面草坪種了那麼多棵樹呀﹖」

於是我納悶地到外頭瞧瞧去﹕只見草坪上多了十幾株小樹﹐而且正巧就立在方才那些學員所站著的位置﹔但是那些太極拳班的學員們﹐已然不見蹤影。

「咦﹖那些人到哪裡去了﹖」﹐正當我這麼狐疑的時候﹐突然心中昇起了不祥的感覺…



發表時間﹕ 2005-10-24 10: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