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124254.jpg 

 

「諾亞牧師﹐至於你要的﹐無非就是『聖哲之石』吧﹖…你若答應將『Q』讓給我﹐那麼我手上的聖石﹐立刻就是你的﹗」

『α』由斗篷中﹐取出了一顆金黃色而晶瑩﹑鵝卵的寶石﹐在諾亞牧師面前晃了晃。…接著﹑『α』對諾亞牧師說﹕

「你想要在新世紀中﹐有個像『Q』這樣心念純粹﹐天資聰穎﹐肉身強壯﹐精氣飽滿﹐且不貪戀慾望﹐不期待末日的人﹐當作你佔舍的對象。…這種人在『五濁惡世』中﹐的確不比『聖哲之石』好找﹐不過﹑也不至於難如登天。」

「怎麼樣﹖…在這『鏡相世界』中﹐你對我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勸你﹑還是接受我的條件吧﹖」﹐『α』挑舋地說。

諾亞思索著『α』開出的條件﹐過了一回兒﹐他否定地說﹕

「我也不能將『Q』讓給你…他是我在新世紀生存的『載具』﹗

如果『諾亞牧師』﹐是全體人類﹑在過去千百年間的意念之流﹐所凝結的總和。而他所選擇﹐在新世紀生存﹐想要附著的肉身是我…

這也就是說﹕我才是『諾亞牧師』本人﹐所想要搭乘的『方舟』﹗



「哼﹗諾亞﹑你這不識抬舉的東西﹗…若沒有我的許可﹐你如何取得聖石﹖如何離開這裡﹖」﹐『α』用渾濁的聲音﹐厲聲責備著諾亞。

諾亞牧師沉默了一回兒﹐隨後露出森森的白牙﹐冷笑地說﹕「未必吧﹖」

在不可思議的瞬間移動下﹐他已站到小茵與Catherine的身後﹐兩隻大手﹑分別掐著她們的後頸﹐將兩個女孩子高高地舉起﹗

「Q﹑交出聖石﹐然後帶我一起出去﹗」﹐諾亞牧師轉過頭來﹐冷笑地對『α』說﹕

「至於你…不管你是噩夢師『α』﹑還是『米羅』﹖我都不在乎。Q若是跟我走了﹐你還能不乖乖地跟我出來嗎﹖」

這忽然的逆轉變化﹐令我倍感到壓力﹗這兩難的情勢﹐該怎麼解決呢﹖…正當此時﹐『α』忽然低下了身子﹐仿彿頭痛欲裂的模樣﹗雙手抱著腦袋呻吟﹑咒罵著﹕

『你』也想要攪局嗎﹖…哼﹗這個爛攤子﹐就丟給你吧﹖」

諾亞牧師與我﹐雖然持續僵持著﹐但對於『α』這突來的失常﹐也不免提高警覺。

那原本是『α』﹐身著黑色連身斗篷的男人﹐過了幾秒鐘﹑恢復了正常﹐兀自挺立了身子﹐走向了諾亞牧師﹐緩緩地抬起手來…諾亞察覺有異﹐又使用出『時間暫停』的本事﹐站到了我的身後。

我正要有所反應時﹐那個男人﹑發出低沉穩重﹐卻又厚實而令人安心的聲音﹐直接地對我的心靈說話﹕

「Q﹑寬心無妨…有我在這裡﹐諾亞無法造次的。」

那個男人﹐緩緩地伸出了左掌﹐只是輕輕地說道﹕

「『鏡相術』﹗」

諾亞原本掐著小茵﹑Catherine的雙臂﹐從手腕以下﹐忽然齊根裂解了﹗…不﹑應該說自他手腕以下﹐連帶著小茵﹑Catherine兩人﹐乃至於我﹑以及那個男人所處的畫面﹑空間﹐猶如被揉成一團的紙張﹐盡數到了他的掌中﹗

我還沒來得及看清楚諾亞的反應﹐便隨著那個男人施展的奇異本事﹐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你就是『米羅會長』吧﹖」

我保持著警覺﹐觀察著這個男人…不知為何﹐他那一身黑色的連帽斗篷﹐雖未刻意遮掩面目﹐但無論從什麼角度﹐我始終無法看清楚他的模樣。

「…因為我不想讓你見到﹐所以你見不著。」﹐米羅當然也精通『讀心術』﹐淡淡地說﹕

「就好像你作為『造夢師』﹐一直不以真面目示人一樣…只不過﹑你用的是易容喬裝的技巧﹐我用的是控制光影折射角度的『煉金術』罷了。」

我點了點頭﹐表示明白他的意思。…小茵也感覺出﹐這個與『噩夢師』共用同一具肉身的男子﹐兩者間有著天差地遠的氣質﹐於是問米羅說﹕

「我們現在在哪裡﹖」

進入『兜率天宮』﹐到現在又進入另一個世界﹐大約只經過幾分鐘﹐但一連串的驚訝﹑震撼﹐讓我此時才能好整以暇地觀察四週﹕

這裡仍然是利物浦足球場的位置﹐只不過﹐這兒的環境似乎特別明亮﹐好像過度曝光的照片﹐但四週的溫度又極為溫和﹐如同三月的小陽春﹐不會覺得寒冷﹐亦不感炎熱﹐甚至連英國特有的濕鬱感﹐這兒皆不復存在。…甚至於連我﹑小茵﹑Catherine的身體﹐也隱隱約約地透射著溫和的光芒。

「這只是另外一個世界﹐裡面的『利物浦』罷了…小茵﹐知道名字﹑其實沒這麼重要。」﹐米羅淡淡地說﹕

「如果硬要安個名稱的話﹕照妳所來自的世界中﹐某些古書裡面的記載﹐這裡叫做『非想非非想處天』。」

我懂了。…我所來自的世界﹐『兜率天』﹐乃至於『非想非非想處天』﹐這些不同的世界﹐一直是重疊在『同一個位置』的。

就好像是鏡子中﹐反射出一樣的影相﹐也像一本極輕薄﹑而沒有厚度的書本﹐或者是用不同顏色﹑材質混合紡織而成的毛衣一樣﹐所有的天﹑人之間﹐是一層一層交錯﹑重疊﹑編織在一起的﹗

「Q﹑這些穿梭於各個天界的本事﹐我相信你很快也能學會。實際操作上﹐當然比你所想像中再複雜些…不過﹑你基本的立論並沒有錯。」﹐米羅點了點頭說﹕

「Q﹑你的確不愧是我的『接班人』呀﹖」

「米羅﹐我身為『造夢師』﹐雖然理應完成你的夢想…不過﹑我好像還沒有答應你。」﹐我冷靜地這麼回答。

此時﹑米羅忽然改變了聲調﹐溫柔地對我說﹕

「我不必等你的答覆…Q﹑你早就是我的『接班人』了。



聽到了這熟悉的聲音﹐頓時令我大為震動﹗

這個男人﹐終於除下遮掩頭部的布幕﹔或者說﹑米羅解除了不讓我見到他面目的『煉金術』吧﹖…這幾個月來﹐所遇到驚奇﹑詭秘﹑駭人聽聞的各種事件﹐卻沒有一樁﹐比知道米羅會長的真實身份﹐更令我震撼了﹗

『造夢師』是以師徒制﹐一對一地指導而來…雖然我們精通易容之術﹐但師徒在訓練的過程﹐是以真實面目坦誠相見的。

這個面貌﹑這個聲音﹐我是再熟悉不過的了…因為我五歲的時候﹐就已經聽過﹑看過了﹗

米羅會長﹑這個與噩夢師『α』共用一具肉身﹐號稱境界最接近佛陀的男人啊﹖…居然就是我的師傅﹑『Ω』﹗




發 表 時 間 ﹕ 2008/03/01﹐ 2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