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2300124.jpg 

 

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我是阿爾法(『α』)﹐我是奧梅嘉(『Ω』)。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摘錄自聖經《啟示錄‧最終章》




我的腦中﹐忽然蹦出了『啟示錄』的這段話﹕是啊﹖既然是關於聖經中的『方舟』『末日』﹐我怎麼可以沒聯想到﹐這麼簡單淺白的預言呢﹖…這一切的劇變﹐來得實在太快太急﹐我必須深深地吸一口氣﹐好好地冷靜下來﹗

「師傅…我以為你在新加坡﹐已經死在『戀人』手上了。」

現在再問這些﹐當然是廢話。既然『Ω』活生生地出現在這裡﹐當然表示他當時是詐死。…之所以提及這些﹐自然是暗示著﹐我因為被欺瞞而心中感到不快。

「當然﹑作為『造夢師』﹐我不會像『α』一樣﹐強逼你接受這個『接班人』的位置。」﹐『Ω』當作沒聽懂﹐也像是感慨著什麼﹐迴避我的質疑﹐接著淡淡地說﹕

「『抉擇』﹑這種東西﹐是必須渾然天成的。…裡面不可以有半分不甘心與勉強﹐半分的權謀妥協﹐半分的利誘與欲望﹐以及半分的威脅和懼怕。你若選擇了我這個位子﹐必須要是『心悅誠服』地接受﹐天上人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你﹗

「『Ω』﹑你所謂的『這個位子』﹐到底是什麼﹖」﹐Catherine鼓起了勇氣﹐向『Ω』提問。

「坐在『這個位子』的人﹐是『造夢師』﹐也是『噩夢師』﹐是『煉金士』的首領﹐也是『兜率天宮之主』…」﹐『Ω』頓了頓語氣﹐接著一字一句﹑清楚地說﹕

「簡單地說﹕坐在這個位子的人﹐只是默默地為天人之間﹐找出個解決問題的智慧罷了。…偶爾﹐每隔幾百﹑幾千年﹐需要對付像『諾亞牧師』﹐這種突然化生而出的『末日使者』。」

「所以﹑這個位子就是『Messiah』(救世主)囉﹖」﹐小茵接著問。

「不…有『救世主』的念頭﹐那就與諾亞無異﹐變成另一個『期待末日來臨』的人了。」﹐Catherine打斷小茵的話﹐接著回答說﹕

「如果我理解的沒錯﹐『Ω』﹑你只是需要一個人﹐像是接力賽跑一樣﹐繼續你還沒有完成的事情﹐正如你由別人手上接過了一樣的位子﹑對吧﹖」

『Ω』點了點頭﹐表示認可﹐他微笑地對我說﹕

「Q﹑這位Catherine小姐﹐雖然回答問題的方式﹑滑頭了些﹐倒蠻有『造夢師』的模樣﹐是值得培養的對象﹗」



「如果這次的難關﹐可以順利地撐過去﹐而Catherine也願意的話﹐我可以訓練她﹐作為我的門徒。」﹐我語氣稍頓﹐想到她吸血鬼的體質﹐接著說﹕

「只不過她『吸血鬼』的體質﹐不只讓她的出沒受限制。…連帶地﹑她體內對於血液的渴求﹐是否會影響她作為『造夢師』﹐客觀公正的立場呢﹖」

聽到這裡﹐Catherine不知道是因為羞愧﹐還是想到『α』之前說﹐我比較喜歡小茵的那些話﹐亦或者﹑覺得我仍然在刻意迴避她﹖…她五官深邃而精緻的臉蛋﹐露出了複雜的情緒。

「Q﹑你還真不愧是『Le Mat』(愚者)呀﹖怎麼糊塗了起來﹖…你不是已經學會﹐蘭費鐸帝『移穢術』嗎﹖」﹐『Ω』提到蘭費鐸帝﹐眼神不禁黯淡了下來﹕

『Φ』(蘭費鐸帝『造夢師』的代號)也是個好孩子。…他算是你的師兄﹐是我五十年前所收的『造夢師』弟子。」

難怪當初我與蘭費鐸帝﹐這個塔羅牌代號﹐叫做『倒吊的男人』﹑一見如故﹐而他為了保護師傅﹐也就是『Ω』的秘密﹐寧願犧牲自己性命﹐也不肯透露半個字。

「『Φ』的個性太溫柔﹐慈悲愛物之心有餘﹐但智慧與果決力不足﹔你的弟子『午』﹐正直的念頭太強﹐但為人著想的柔軟﹑卻等於零。…Q﹑你卻不同﹐你所有本事的總和﹐完全是適合擔任『接班人』的﹗」

「只要我願意﹑是嗎﹖」﹐我冷冷地回答。…對於『米羅會長』﹐可以毫不在乎地利用別人﹐作為訓練我成長的『工具』﹐對於這點﹑我實在不能苟同。



「Q﹑我給你考慮的時間﹐並不是無限制的。」﹐『Ω』嘆了口氣說﹕「目前諾亞牧師所佔舍的對象﹐是深黯『煉金術』知識的阿四﹐加上他手上已經有三顆聖石﹐他隨時都可能領悟出『鏡相術』的原理﹐然後追過來的。」

「我以為在這『鏡相世界』中﹐你是不怕他的。」﹐我冷冷地說。

「我當然不怕他。…但殺了阿四的肉身﹐只是讓他再找人佔舍罷了。他當然佔不了你我﹐可是小茵呢﹑Catherine呢﹖」

我早已經發覺﹐想要實質上消滅『諾亞牧師』﹐幾乎是不可能的。之前在巴黎﹐葛多龍與一群本事高超的『煉金士』﹐也頂多只能拖延他的腳步而已。…若是在這個空寂無人的鏡相世界﹐諾亞所附身的對象死亡﹐的確是很可能奪取小茵﹑或是Catherine其中一人的肉身。

「Q﹑所以我才說﹐我給你考慮的時間﹐不是無限制的呀﹖」﹐『Ω』淡淡地說﹕

「…在我之前﹑許多坐著這個位子的人﹐是有傳下一個方法﹐來對付『末日使者』的。」

「什麼方法﹖」

「將『鏡相術』發揮到極限﹐使用自從悉達多太子之後﹐還沒有人練成﹑不成熟的『大圓鏡智』﹐開啟『無間地獄』之門﹐然後抱著『末日使者』﹐一起消融於無窮盡的黑暗虛空之中﹐永世不得輪轉回任何的世界﹗」﹐『Ω』幽幽地感慨說﹕

「當然﹑如果我找不到『接班人』的話﹐這個香火一斷…千百年後﹐再有來自於人類的意念﹐所化生凝結形成的『末日使者』來臨﹐到時候﹑就沒有人可以對付得了下一個『諾亞牧師』了﹗」

「就好像『阿四』『西王母』他們所遭遇的『大洪水』…他們其實不是來自於『前代文明』的人類﹐而是他們的『煉金術』﹐偶爾突破了『鏡相世界』的次元界限﹐而躲到了人間﹗…在他們所屬的『鏡相世界』中﹐當時已沒有了像我這樣的人﹐因此在他們的『諾亞牧師』啟動末日毀滅時﹐無人抵擋所導致的後果﹗」




發 表 時 間 ﹕ 2008/03/02﹐ 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