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可能要先說明一下﹕因為根據某武俠小說大師最新的說法﹐『降龍十八掌』﹑應該是『二十八掌』才對﹐因此憑空多出來的十掌﹐大家都沒練過﹑看過﹑甚至於聽過。不過為了行文方便﹐我們還是使用『十八掌』的名稱。…這個自稱會『降龍十八掌』的傢伙『屠龍者阿強』﹐就是來挑戰的。

各行各業的人多少都有些忌諱﹐像是以前種田的人不吃牛肉﹐漁夫吃魚不會翻面﹐有些歡場女子不吃雞肉…我個人﹑乃至於本館學員在我影響之下﹐在這方面也有些保守迷信﹐因此我們也不吃名字裡面含有本門派名稱﹑例如『鳳爪』﹑『龍眼』﹑『鳳梨酥』﹑『龍利魚』(比目魚的別名)之類的東西。…歷史上﹐三國時代的『鳳雛先生』龐統﹑死在『落鳳坡』﹐我另外有個馬姓的武友﹐恰巧也病死在山東的戰國時代齊國古蹟『殉馬坑』地區附近﹐所以這更增強了我的信念。

因此各位可以想像﹐我們對於這個練『降龍十八掌』﹑又自稱是『屠龍者』的阿強﹐有多麼地感冒。…尤其武學一道﹐氣勢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自覺本館的士氣﹐好像也因為我態度上的退縮﹑而有所低落。因此失敗的氣氛﹐似乎一開始﹐就已經籠罩在『大龍鳳』大家的身上了。

果不其然﹑阿強的武功﹐好像招招都是針對本門武藝的缺點而設計出來的﹔幾個資深教練﹐阿桂﹑Carlos﹑Jimmy﹐全都鎩羽而敗了下來。阿強倒還是氣定神閒﹐語帶挑舋地說﹕「貴館還有高人賜教嗎﹖如果沒有﹑『大龍鳳』的招牌﹐我今天就帶回去了﹗我將要在本市開設新的武館『屠龍門』﹐這就是我的戰利品﹐咈咈。」

大家都看著我﹐心急我怎麼還不趕緊動手﹖此時迷信的我﹐突然靈光一現﹐於是我對阿強說﹕「我們武館還有一位高手﹐是『古墓派』的傳人『小龍女』﹐現在正在地下室裡面靜修﹔如果你不介意﹐不妨下去找『她』挑戰看看。」



「呵呵﹑想暗算我嗎﹖」﹐阿強突然從腰際抽出了一柄鋼質極純的軟刀﹐冷冷地笑著說﹕「沈代館長﹐我早就聽說貴館上下都很迷信﹔今天不只我叫『屠龍者』﹑我練『降龍十八掌』﹐連我這柄精鋼軟刀﹐都叫作『屠龍刀』﹗看你們能拿我怎麼樣﹖…『小龍女』﹖有個『龍』字的﹐都不會是我的對手﹗」

還好本館還有一個不迷信的…前文中的『太古元嬰』﹑也就是那個異型﹐現在就養在本館的地下室裡面。

因此所有的事情都得到了解決﹕踢館的危機解除﹐我們也正式為本館的幸運寵物命名為『小龍女』﹑小名『龍龍』…而且順便也打發了她今晚的一餐。



發表時間﹕ 2005-10-12 12:1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