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聊的這個故事裡面的『仙跡岩』﹐不是故鄉的那個觀光聖地『仙跡岩』﹐而是一尊約莫兩三個保齡球堆起來的大小﹑樣子古樸的古石﹐看起來好像是古生物的蛋殼化石﹐上面還有個類似瓣膜的切痕。

「點呀﹖沈大佬﹐我弄到的這個仙石﹐氣感很強大吧﹖」﹔跟我說話﹑並且帶來仙跡岩的這個人﹐是我的武友之一易先生﹐他是華山派還俗的道長…自古武學與仙家總是分不開﹐像螳螂拳創自嶗山道士﹐武當供奉真武大帝﹐亦是武道二門合修﹐更不要說素還真等布袋戲裡面的人物了。

我於是張開右掌﹐探測了一下那枚仙石的氣場…它讓我有強烈的灼燒感﹐但是似乎已在漸漸消退﹔反而是身邊的易道長﹐給予我更強大而刺激的能場感應。

「恭喜道長﹗看來這個仙石的能場﹐已經被你吸收而為己用了﹔才幾日不見﹐您的氣場﹐似乎已經爆長了數倍呢﹖」﹐我拱手作揖﹐由衷地稱讚他﹐我於是接著問﹕「這尊仙石﹐您是怎麼得到﹐又是怎麼鍛煉的呢﹖」

「咈咈﹑仙石得來﹐過程非常曲折﹐恐怕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不過修煉的方式倒是簡單﹕傳說中﹑仙石裡面有個『太古元嬰』﹐是吸收日精月華而形成的﹐只要修煉者對著它靜坐存想﹐自然就能與之交流。三天前我在靜坐時﹐便在似夢似暝想的境界中﹐仿彿見到元嬰出竅﹐與我合而為一呢﹖我現在都還能感受『它』在我體內的竄動﹗」﹐易道長邊微笑跟我說話﹐一邊捏著嘴角的短髯﹑模樣甚是得意。

我望著易道長紅光滿面﹐元嬰之說未可盡信﹐但是功效卓著﹐倒是看得出來的。我突然想到古仙書的記載﹐於是發問說﹕「易道長﹐根據仙家所言﹐您最近就會開始『元神出竅』的動作了吧﹖」



「嗯﹐我體內的元嬰似乎也躍躍欲試﹐看來就要打開守竅﹑讓元神現形了﹗」﹐此時易道長忽然渾身發抖震顫﹐額頭也冒出了斗大的汗珠﹐他還興奮地說﹕「看來元嬰已有感應﹐元神就要出竅了﹗」

說時遲﹑那時快﹗易道長的胸膛突然鼓了起來﹐是那種很不正常的膨脹﹗然後就聽『啪喳』的幾聲﹐他的胸骨肋骨整個斷裂﹗…從血肉模糊之中﹐竟然爬出了一隻黑色的小怪物﹗『它』頭如覆舟﹑身如太古恐龍﹑長長的鋸齒狀尾巴﹑還有猛流口水的三層嘴﹗…我努力地回想﹐在哪本仙書上面﹐提過這個『元嬰』形像的記載﹖

「啊﹗這…這是恐怖科幻電影裡面的『異型』﹗」﹐武館裡面一位女學員﹐這麼地尖叫著﹕「我們可不可以也養一隻﹖」



發表時間﹕ 2005-10-06 12:2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