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43.JPG 

  

今晚的聚餐有五位﹐主要目的是為了湊合之前介紹的唐吉利小弟﹐跟我那位鄰居的女性友人認識一下﹐所以在交叉比對各人居住地之後﹐發現皇后區的森林小丘(Forest Hills)是大家的最大公約數。因此便約在這裡﹐臨時起義﹑進了這家叫做Aged的美式自以為是義大利風格的綜合餐廳﹐地址在70th Road上﹐接近Austin Street的交叉口。

DSC00138.JPG DSC00139.JPG DSC00142.JPG DSC00143.JPG DSC00145.JPG

在搬來沈家現址之前﹐我曾經在森林小丘住過一陣子。以上的照片﹐是之前幾年在森林小丘核心地區﹑叫做Garden的社區拍攝的﹔這個社區的主要居民是猶太人﹐這兒的地皮﹐也是大紐約地區裡面﹐除了曼哈頓以外﹐最昂貴的地段。…當然啦﹐我當年住的是Garden邊緣以外﹐比較窮苦的地方。

在紐約﹐一個心照不宣﹑選擇住宅的原則﹐就是找猶太人當鄰居。因為他們經濟狀況普遍都不錯﹐而且貪生怕死﹐所以他們聚集的地方雖然可能偏貴一些﹐但是治安﹑學區﹐基本上都會有水準之上。有多貪生怕死﹖當年九一一事件發生後﹐該社區的居民﹐自費請來以色列的爆破特種部隊(因為他們信不過粗枝大葉的老美)﹐特別來檢查Garden的供水﹐以及下水道系統﹐以免被回教偏激份子下毒﹑放炸彈。

像森林小丘的Garden區域內﹐如果你的車子玻璃上﹐沒有貼上特別的貼紙﹐或是該社區成員家家戶戶有的特許停車證﹐即使你停在路邊﹐都會被他們社區的保全﹐開個美金兩百五十元的罰單﹐並且上輪胎鎖。因為這個社區的道路﹐是屬於他們私人擁有的﹐而不屬於紐約市政府。

森林小丘交通方便﹐外面有地鐵﹑公車接駁﹐也有長島鐵路直達曼哈頓中央車站﹐一出去便是主幹道皇后大道。這裡街道的命名﹐依序為Austin﹑Burn﹑Clyde﹑Dartmouth…也就是開頭字母是照ABCD一直排到Z。由於交通便利﹐所以不少台灣來的留學生﹐多半選擇住在租金相對比曼哈頓便宜不少的這裡。

森林小丘的主要娛樂區﹐是在A街的Austin Street﹐上頭酒吧﹑餐館﹑書店﹑超市﹑服飾與時尚的店面林立﹐大約綿延一公里多。這一帶的電影院就有四間﹐甚至還有家專門播放冷門外國藝術電影的戲院﹔當年李安的色戒﹐在紐約上映時﹐除了曼哈頓的Angelika Center﹐再來就是Austin Street上面的這家有播而已。

DSC02623.JPG DSC02624.JPG DSC02625.JPG DSC02629.JPG DSC02644.JPG

言歸正傳﹕Aged餐廳裡面﹐也是個講究氣氛而暗不拉幾的地方﹐所以順便給我個籍口﹐推托照片拍得不好。~XD

基本上﹐我是個用舌頭品嘗食物的人﹐裝璜再爛﹑服務再差﹐我都蠻能耐受的。除了食物烹調本身﹐背景音樂倒是頗能影響我的﹔而這家餐廳﹐選的音樂很糟﹐迪士可﹑爵士﹑電音﹑Pop﹐整個都混在一起播放。

不過如果您邀請的對象﹐不是用舌頭﹑耳朵來選擇餐廳的話﹐這家餐廳內部的裝璜﹐倒是滿不錯的。

DSC02626.JPG DSC02627.JPG DSC02642.JPG

這三張照片依序是前頭的麵包﹐我跟鄰居點的酒品(吉利小弟跟其他兩位美女﹐顧及形象所以沒點酒~XD)﹐以及我跟鄰居最後一起點的甜點Warm Apple Pie a la Mode。

除了順便跟大家湊熱鬧當電燈泡約會之外呢﹐跟吉利小弟出來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順便學點烹飪的知識。像是他就頗熱心地介紹﹐吃啥玩意兒﹑該點什麼酒﹖我自己在家﹐最常喝的就是Chianti﹐所以很習慣地點這個。然後呢﹐也順便學到﹐a la Mode就是上面擺顆冰淇淋的意思。

DSC02633.JPG 

這是吉利小弟點的千層麵(Lasagne)﹐也就是美國卡通加菲貓最喜歡吃的玩意兒。吉利小弟只吃了三分之二﹐便將它擱在一旁﹔我本來想﹐可能他精於廚藝﹐所以比較挑嘴﹐結果我們其他四人也一一試吃﹐果然糟得很﹐所以照片拍得爛一點﹐也就無所謂啦。

有機會來Aged吃飯的朋友﹐不建議點這道菜。

DSC02640.JPG 

這是美女二號(美女一號當然是我的鄰居啦~XD)﹐所點的烤羊排。二號美女當場切了點﹐給大家分享﹐我覺得味道﹑火候都蠻不錯的。

DSC02637.JPG DSC02641.JPG

這是美女三號﹐這晚安排介紹給吉利小弟認識的氣質美女所點的牛排。…如果您有在讀本文的話﹐排名三號不是因為您的美貌排第三﹐而是二號美女﹐是一號美女的妹妹﹐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XD

三號美女品嘗之後﹐覺得面有難色﹐於是請吉利小弟鑒定一下。據他的說法﹐這個牛排的肉質﹐本身就有問題﹔雖不知是偶發事件與否﹖However﹐也不建議來這裡吃飯的朋友點牛排。

DSC02636.JPG 

這是我點給我那美麗的鄰居﹑美女一號﹐一起分享的菜﹕嫩牛排沙拉。其實這個並非生牛肉烹調的牛排﹐而是包裝的燻牛肉再作加熱的﹐不過這個牛肉﹐倒是意外地頗為不錯。我也切了點給吉利小弟鑒定﹐他也覺得這是品質不錯的Roast Beef。

然後後面的生菜﹐則是非常豪邁地擺了一枚高麗菜﹐只淋上Sour Cheese而已。我孤陋寡聞﹐還覺得這家餐廳實在太混了點﹐但吉利小弟解釋說﹐這品沙拉﹐就是要這樣﹐高麗菜不蒸不煮不加熱﹐直接淋上醬汁﹑撒點黑胡椒來吃即可。…真是活到老﹑學到老啊﹖

DSC02632.JPG 

然後這個是我點的Fettuccine Alfredo﹐以雞胸肉搭配的奶油寬版義大利麵。當場吃起來﹐麵條的烹調是不錯﹐不過雞胸肉有點老。

我基於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也是因為英文還很菜啦﹖~XD)﹐於是請教肉質很老的英文怎麼說﹖他的說法是﹐可以說是Dry﹐也可以說Like Chewing Hockey PuckHockey Puck就是冰上曲棍球用的橡膠墊﹐這個比喻﹑倒是滿傳神的。


整體說來﹐大家點了五道菜﹐結果也打槍了兩道半﹐糟糕率等於也有個50%﹐所以除非您是看裝璜吃飯的人﹐這家Aged﹐不是大紐約地區所推薦的餐廳之列。不過那個沙拉跟羊排﹐倒是不錯的。

我是不知道這個相親的目的有沒有達到﹖不過三位美女個性開朗﹐笑果不斷﹐吉利小弟對於烹飪的知識淵博﹐我也學到了些東西﹐我個人倒是蠻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