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38.JPG

 

DSC00917.JPG DSC00922.JPG

話說我今年農曆年間返台﹐曾經寫了個叫做My Funny Trip的系列﹔取名叫Funny﹐自然有點自我嘲諷的意味﹐當然﹑也是因為當時情緒比較不穩定的緣故。

現在翻回去看看嘛﹐只覺得肉麻當有趣。…所以將心比心﹐當初自以為是掏心掏肺﹑嘔心瀝血之作﹐不過對於其他人而言 ﹐我應該只是看起來像是個瘋子吧﹖

其實客觀來說呢﹐我的診所﹑投資﹑武館生意依舊馬馬虎虎﹐甚至好像還更慘淡經營﹐自己依舊是孤家寡人﹐好像也沒什麼改變。不過我個人在屬靈的信仰上﹐著實得到不少啟發與感動﹐所以世俗的事情﹐對我的干擾便降低許多﹐這便是信仰主的好處。

I think this time﹐this trip gonna be Fun﹗

DSC00916.JPG DSC00937.JPG  

我可以跟消基會申訴嗎﹖坐華航這麼多年﹐從來沒遇到第一張照片裡面﹐廣告看版這種等級的正妹空姐。

甭說正妹空姐了﹐甚至取而代之的﹐我這幾年坐華航﹐幾乎遇到的大部份都是空少。

DSC00918.JPG DSC00919.JPG

這是中華航空與日本航空﹐在紐約甘乃迪機場共用的貴賓室。 然後用他們的電腦上網﹐遇到幾個朋友﹐順便五四三哈啦幾句﹑殺殺時間。

這是個不算秘密的秘密﹕其實我有點怕坐飛機。年輕的時候還輕微些﹐年紀越大﹐每逢機上有亂流﹐就很容易胡思亂想﹐真的是江湖越老﹑膽子越小。

 DSC00920.JPG DSC00921.JPG

由於紐約當晚大雨﹐因此班機Delay一個小時﹐閒閒無聊﹐在裡面多喝了一些。

DSC00923.JPG 

現在經濟景氣真的很糟糕啊﹖怎麼連上飛機擦手的熱毛巾﹐Size都縮小成了1/3﹖﹗

DSC00925.JPG DSC00927.JPG DSC00930.JPG DSC00931.JPG DSC00928.JPG

紐約到台北的華航航線﹐是先飛個七小時﹐然後到阿拉斯加加油﹑更換機上組員﹐需時約四十五分鐘﹐大家下來休息(也有人從這裡再換美國國內班機的﹐如前第一公子)。然後再飛九個小時多﹐直達台灣桃園機場。通常第一程會供應一個晚餐﹐然後第二程會供應一個早餐﹐與一個中餐。…為什麼是早﹑中﹑午餐﹖據說是以出發處的旅客之生理時鐘為基準﹐實際上的科學道理﹐就不清楚啦。

上面的是晚餐組合的示範。我住外國十來年﹐加上胃腸一直都不錯﹐所以吃什麼樣的料理都吃得來﹐唯獨冷食﹐連續吃上三頓﹐我會覺得不舒服。這套餐點﹐除了那個羊排飯以外﹐都是冷不啦幾的東西﹐味道是不錯﹐擺盤也精巧﹐但就是冷不啦幾的。

food001.bmp food002.bmp

溫故而知新﹕這是前次的第一餐內容﹐似乎比這次吃的好一點﹐至少蛋糕漂亮多了。

DSC00934.JPG DSC00935.JPG

坐著不動﹐加上飛機機艙氣壓不足﹐很容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發胖是一回事﹐導致血栓形成﹐更是恐怖。 所以某些乘客﹐會趁休息的時候拉拉筋骨﹐我個人則是採取更積極的運動法﹕我在前往二樓吸煙室的樓梯上﹐像瘋子一樣﹐來回上下樓梯連續三十分鐘﹐大約可以消耗420大卡的卡路里。

DSC00932.JPG DSC00933.JPG

第一張照片是Anchorage﹐Alaska機場的土產小吃店﹕鹿肉香腸。不過因為我怕胖﹐當然沒有點﹐不然剛剛樓梯就白走了。

第二張照片﹐則是他們的吸煙室。現在美國本土的機場﹐已經完全沒有吸煙室這種東西了。

DSC00940.JPG 

其實沒在機場點鹿肉香腸﹐是因為我已經知道﹐上飛機後半小時的早餐供應﹐西式選擇中﹐就會有鹿肉香腸了。…說實在的﹐跟一般的呢牛肉香腸差不多﹐沒有特別好吃﹐也沒特別難吃﹐就一般而已。

food004.bmp 

再溫故知新一下﹕這是上次吃這一餐時﹐所選擇的中式早餐。

我若說這個中式早餐的熱量﹐比上面的西式早餐熱量還高﹐你相信嗎﹖因為配稀飯的小菜﹐是經過油浸﹑油炸的﹐也就是之前的文章裡面提及﹐高度精緻加工的食品。你可以去查查熱量表﹕兩﹑三塊的素食烤麩﹐跟一根香腸的熱量是差不多的。

DSC00936.JPG DSC00941.JPG

接下來是將近十個小時的飛行﹐我大概只睡了兩三個小時就起來了﹐讀了讀隨身的書籍﹐還看幾部機上的電影﹕X戰警金剛狼﹐Obssesion(講一個心理有毛病的女人暗戀上男上司﹐然後一直鬼鬼祟祟跟蹤對方家庭﹐企圖殺人家全家的故事)﹐其他的就忘記名字了﹐反正也不怎麼樣。

DSC00942.JPG food003.bmp

然後應該是到了紐約吃早餐的時間﹐於是跟空少要了泡麵+紅酒。第一張是這次的﹐第二張是上次的﹐可以顯示出﹐經濟真的很不景氣﹐連泡麵的Size也縮小了。

DSC00943.JPG DSC00944.JPG DSC00946.JPG DSC00948.JPG DSC00949.JPG

 DSC00950.JPG DSC00951.JPG

這是下飛機前﹐理論上該是紐約午餐的食物。我比較起來﹐安格拉治的空中廚房﹐作出來的菜色算還不錯。

DSC00952.JPG DSC00953.JPG dog001.bmp

華航從紐約直飛台灣的班機﹐到達台灣的時間﹐通常是早上六點多﹐所以機場領行李的轉盤空蕩蕩的。如果你想偷帶外國食物進台灣﹐這裡是有個眉角的﹕

因為我們桃園機場養的幾隻食物殺手﹑百發百中米格魯﹐上班時間是早上八點﹐所以搭乘華航班機﹐就可以避開米格魯的追蹤。第三張照片﹐是上回班機嚴重耽誤﹐因此遇到米格魯上班所拍攝的。

除非是罐頭密封﹐不然連阿拉斯加機場賣的真空塑膠袋包裝鹿肉香腸﹐米格魯都聞得到。

officer.bmp 

上次在安格拉治的時候﹐我便發現同機有幾位現任立委﹐也坐在商務艙中(至少沒浪費錢坐頭等艙)﹐而且有好幾個留平頭的傢伙﹐有時會神秘兮兮地看著我。這應該同是練武術的人﹐練出了感知到無形殺氣的本能吧﹖後來回了台灣﹐才知道原來同班機內﹐有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以及幾位國民黨籍的立委﹐還有外交部人員﹐如現任外交部次長﹐前駐紐約經文辦事處的夏立言先生。他們應該是參加一月二十號美國總統歐嘛嘛的就職典禮﹐然後今日返台的。

聽說搞外交的人﹐多半有過目不忘的本事﹔我與夏先生曾有幾面之緣﹐雖沒有深入交談過﹐但他似乎多瞧了我幾眼。…或者﹐只是擔心我是狗仔亂拍吧﹖

雖然我與夏先生沒有什麼深交﹐不過我對他的印象頗不錯。最近台灣新聞提到他﹐我個人覺得﹐他是背黑鍋的人﹐當然﹑信不信在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