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sist003.jpg 

 

待我看到支援的警車﹐關閉了警鳴器﹐從遠處無聲地駛近後﹐我決定開始行動了﹗

「不準動﹗我是警視廳的探長Q﹗」

我以前滾翻的動作﹑一躍而入﹐並且高聲叫喊﹐喝令覺痴住手﹗…但此際他早已手起刀落﹐那個痴漢的人頭﹐骨碌碌地﹑一路滾到我的跟前。

覺痴無視於我的存在﹐扔下了長刀﹐緩緩地走向我﹐撿起我身前的那顆頭顱﹐在裡面塞了一個『大福』(類似麻薯的點心)﹐仿彿是布施食物﹐給那顆被他砍下的頭顱。接著﹑他自顧自地托著那顆腦袋﹐暝目結著手印﹐誦唄著咒語﹕

『爾此痴愚心﹐身死怨猶泣﹔至死求不得﹐渴如漠中客。天地有時盡﹐爾怨無絕期﹔我為爾布施﹐聽由我執念…急急如律令﹑攝﹗』

…這是當時賞櫻宴中﹐覺痴在櫻花樹下﹐所表演的能劇中的歌詞。

他果然是利用這四十八條人命﹑四十八顆人頭﹐企圖施展『餓鬼怨蠱』的咒法﹗



「覺痴呀﹑現在特勤組的人﹐已經在外面團團圍住﹐你是插翅難飛﹑難逃法網了…」﹐我冷笑了一下﹐接著說﹕

「我不妨告訴你吧﹑覺痴﹖我的真正身份是『造夢師』﹐不論你有再怎麼荒誕無稽的夢想或願望﹐我都可以為你實現的。…老老實實地告訴我吧﹖」

覺痴本來有所不甘的表情﹐被我這些話安撫下來﹐緩緩地說﹕

「Q桑﹐邪﹑究竟還是不能勝正呀﹖…即使我的行為﹐本意是出於菩薩慈悲﹐化為金剛怒目﹐但畢竟惡行﹑始終是惡行呀﹖」﹐覺痴搖搖頭說﹕

「只差一顆苦悶煩惱﹑求之不得的腦袋﹐我就可以煉出幫我復仇的『餓鬼怨惱之蠱』了。」

「就好像你之前﹐提過利用狗頭修煉的『犬蠱』﹐原理是一樣的嗎﹖」

「是的。」﹐覺痴指了指身後的放映設備。…電視螢幕中﹐還在播放著成人影片﹔劇中的女主角﹐依舊嬌喘連連﹐與倉庫外的警鳴聲﹐奇妙地此起彼合著。

「我先將這些痴漢捆綁後﹐施以催眠攝心之法﹐並以成人影片﹑加強他們的淫欲之心﹐讓他們苦求不得﹑煉成『求不得苦』…最後讓他們以為﹐那柄尖刀﹑便是濡潤潮濕的女體﹐於是樂於引刀成快。」

即使是慣見詭異事件﹐老練的『造夢師』如我﹐聽到如此邪秘殘忍的施咒法﹐也不免倒抽一口冷氣。我立即冷靜清醒了過來﹐接著問他說﹕

「你的心願是什麼﹖為什麼這麼執著地要煉出這具『餓鬼蠱』﹖」

「我未過門的妻子﹐十年前在高級料亭工作﹐被當時一位新近的參議員給玷污了﹐她隨後也抑鬱而自盡…」﹐覺痴吐了口大氣﹐接著哀怨地說﹕

「經過了兩年失敗的官司纏訴﹐我自知復仇無力﹐也因抑鬱不勝﹐而遁入空門。…但是不論誦唱再多的佛經﹐經歷再多的苦修﹐還是無法忘懷這股莫名悲憤的情緒呀﹖」

「那個男人﹐如今已是閣員新貴了﹔我除了施展蠱毒咒殺之外﹐絕無可能復仇﹗現在﹑只缺一具『求不得苦』的怨毒…」﹐這個向來氣質溫文爾雅的男人﹐此時滴下了悔恨的淚水。

覺痴的這句話﹐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對覺痴說﹕

「只要再找一個﹐因為死前充滿了『求不得苦』的怨毒﹐而被斬下的腦袋﹐你的咒術就可以完成﹑並且復仇成功嗎﹖」

「這正是我找你來的目的。」

聽完這句話﹐我終於明白了覺痴找我來此的意思。…他需要我﹐幫助他演完屬於他的『餓鬼之途』﹗

「Q桑﹐現場只有我與你兩人﹔但是比較起擁有『求不得苦』的惱恨怨毒﹐你是萬萬不及於我的…」

「嗯。」﹐我點頭承認。

「背下了我方纔施術的咒語﹐你便可以代替我﹐完成整個儀式。」

「我了解了。」



爾此痴愚心﹐身死怨猶泣﹔
至死求不得﹐渴如漠中客。
天地有時盡﹐爾怨無絕期…

我雙手舉著太刀﹐正誦唱著咒語時﹐跪在地上﹑雙掌合十等著被我介錯砍頭的覺痴﹐此時忽然轉頭看我說﹕

「Q﹑我衷心感激你完成我的心願。…依照咒法書記載﹐砍掉了我的腦袋的你﹐以後就是我的主人了﹔你日後若有需要﹐只要唄誦咒語﹐呼喚我的名字﹐我就會率領其他的怨靈﹐合四十九具餓鬼蠱毒怨力﹐無條件地任你差遣。」

「我知道了﹐覺痴…你安心地﹑去完成你最後一件心事吧﹖」﹐我溫柔地對他說著。

我為爾布施﹐聽由我執念
急急如律令﹑攝﹗

刀光只一閃。

於是我完成了這個外表優雅的男人﹐黑黯的內心中﹐最愚痴的夢想﹑最深沉的悲願。



至於隔天報紙上﹐頭條新聞說某位新科官房長官﹐忽然在家中慘死﹕他如同被猛獸攻擊﹐全身筋肉撕裂﹐肚腸被啖食。…對於這則新聞﹐我就沒那麼在乎了。




發 表 時 間 ﹕ 2007/05/21﹐2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