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sist002.jpg 

 

「不欣賞那種人嗎﹖」﹐我刻意投石問路﹑故作一派輕鬆地問覺痴說﹕「那種會借酒裝瘋﹐吃女孩子豆腐的歐吉桑﹖」

「這是趨向三惡道之因呀﹖」﹐覺痴察覺到我的態度有異﹐收斂起凌厲的目光﹐淡淡地說﹕「沒有閻羅天子的裁奪﹐沒有上帝的審判﹐也沒有惡魔的誘惑…一切眾生如果會入三惡道﹐都是自己喜歡進去﹑所以才進去的。所以佛經關於這類事情的古譯﹐不稱『三惡道』﹑而稱『三惡趣』。」

「你真的那麼認為嗎﹐覺痴師傅﹖」﹐我繼續盯著他說﹕「紅塵亂象﹐難道就沒有人為刻意製造的部份嗎﹖」

「如果有﹑也是各人業力所造就的吧﹖…以業力綿密交織的所謂『紅塵』呀﹖」



轉移了話題﹐我與覺痴聊到方才的曲目『餓鬼之途』﹕

「我也只曾在書上讀過一些﹐而且好像還是您很久之前所發表的﹔」﹐我問覺痴說﹕「這好像是描述餓鬼﹑蠱毒的神怪教化故事。」

「Q桑﹑你知道佛教有『四離八苦』之說嗎﹖」

我點了點頭。

「所謂的『四離』﹐就是『生﹑老﹑病﹑死』四個人生的階段﹐本身也是苦惱根源﹔…『四離』再加上『怨憎懟苦﹑五蘊盛苦﹑愛離別苦﹑求不得苦』﹐合稱為『八苦』。」

「Q施主對於佛學﹑能劇的造詣﹐果然頗為深切。」﹐覺痴繼續說﹕「『餓鬼之途』的故事﹐是一位僧人寫的﹐他以寓言的方式﹐記述眾生的八苦…尤其是求之不得﹑輾轉反側﹑怨念橫生的『求不得苦』。」

「劇中的主人翁﹐因為貪求鄰人之妻的美色﹐因而修煉『餓鬼怨蠱』中的『犬蠱』﹐害死了鄰人﹐短暫地得嘗肉體之慾。…但那具被他修煉出來﹐強大怨力未散的犬蠱﹐見到與鄰人妻交歡的他﹐誤以為將詛咒的鄰人尚未死亡﹐所以順便也將主人翁給啖食了。」﹐覺痴緩緩地說﹕

「這是一個比喻﹕求而不得之苦﹐變成妒嫉貪婪之慾火﹐到了後來﹑它是不長眼睛的﹐只會盲目地將所有事物給吞噬破壞掉﹐終究導致自己的毀滅。」

「『犬蠱』是什麼﹖我雖然聽過『蠱』這個名詞﹐據說它是以毒蟲提煉﹐倒沒聽說過『犬蠱』。」﹐我當然只是藉口套他的話。…事實上﹐我不但知道什麼是『蠱』﹐而且身上還懷著天下第一降頭『阿雅農』。不過『犬蠱』這個名詞﹐我倒的確是第一次聽說。

「這是古人厭魅詛咒法術之一﹐屬於『餓鬼怨蠱』的一類﹕這是將飢餓的狗﹐以露出頭顱的方式埋在土裡﹐然後在它面前正好看得到﹑咬不著的距離﹐擱置一塊生肉﹐上面再書寫仇敵的姓名﹑住址﹑生辰八字﹐最好再附帶被詛咒者的毛髮﹑指甲等。…三日後﹑在犬隻將要飢渴而死前﹐將狗頭斬下﹔以如是步驟﹐收集七七四十九枚。」

「七七四十九枚頭顱嗎﹖真是恐怖而殘忍的咒法呀﹖…」

咈咈…你這麼有自信不會被逮到嗎﹑覺痴﹖

雖說出家人不打誑語﹐你也未免太老實了點。看來﹑我幫警視廳的大頭們完成心願﹐找出前面四十七起連續凶殺案﹐主嫌的那位『痴漢獵殺者』的日子﹐應該也快到了吧﹖

「啊﹖﹗…討厭﹗主任又來了﹗」

看來那個好色的歐吉桑﹐又摸了年輕女孩的屁股一把。…我望了覺痴一眼﹐他果然也正死瞪著那個糟老頭。



「貧僧行旅各處﹑身無長物﹐這個小鎮並沒有佛寺供我掛單﹐所以我住在郊區一所廢棄的倉庫中。…如不嫌棄﹐還希望Q桑今晚來訪﹐促膝一敘。」﹐覺痴留下了倉庫住址﹐便起身向我道別。

我依照約定﹐在晚上七點多﹐到了那個廢棄倉庫的門口﹔依照犯罪心理學﹐這種連續變態殺人狂﹐尤其是會重複一樣的模式行為的﹐他們的內心中﹐通常已將殺人這碼事﹐當作一種『藝術創造』來對待。

藝術創作者沒有知音﹐是很孤單的。…再怎麼絕世孤高的能劇大師﹐也受不了沒有觀眾的寂寞。我與他相稱的學識與氣質﹐應該是吸引他的原因吧﹖

所以我沒猜錯的話﹐若覺痴如我預期就是那個兇手﹐他是想當面殺人給我看。又如果他的劇本﹐是按照『餓鬼之途』來進行的話﹐前面四十七個已死的﹐加上等等他要殺給我看的﹐離七七四十九顆頭顱﹐還差最後一顆…

蠻有可能﹑他想要找我充數。…想到這裡﹐於是我用手機撥了通電話﹐要本地警局派遣特勤組的隊員過來。

我沿著水管﹐攀上了兩層樓高的氣窗﹐果然見到白天見到那個伸出鹹豬手﹐吃女性部署豆腐的男子﹐被尼龍繩五花大綁﹐一如之前我鑒識的受害人一樣。

但超出我預期的是﹕一旁的覺痴﹐弄了套電視影音設備﹐正在放成人電影﹐給那個男人觀賞。

那個傢伙﹑似乎非常非常的陶醉﹐仿彿身歷其境﹐像是他自己便是成人電影中的男主角一樣﹐正在與女主角交合。隨著電視裡﹐女主角嬌喘的氣息﹐那個男人也發出了野獸般的低吼。

這傢伙﹑看樣子是被施了催眠術。

那個男人被捆綁的雙手﹐被覺痴巧妙地留下了個空間﹐正好可以讓他拉開拉鏈﹐但無論怎樣﹑都沒辦法套弄自己的陽具。…那個男人﹐因此冒出一頭斗大的汗水﹐鼻翼墳張﹑氣息粗重﹐全身肌膚因為慾火焚身﹐而泛起了詭異的紫紅色。

以男女性交的影片﹐來催化淫欲﹐這就是他施咒煉蠱的方式嗎﹖



「很想抱女人嗎﹖…就姑且滿足你『求之不得』的慾望吧﹖咈咈…」﹔然後﹑覺痴遞給了那個男人一柄短刀。

刀身的長度﹐正好可以讓他拿刀尖﹐來愛撫自己雄偉勃起的陽具。

於是那個男人﹐以陶醉﹑糜爛﹑興奮﹑淫蕩的神情﹐將自己的睾丸﹑陰莖﹐硬生生地切割成肉醬…




發 表 時 間 ﹕ 2007/05/21﹐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