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31.JPG 

 

撇開虛偽的應酬話吧﹖老實說﹐我不算特別喜歡旅行的人。不過我近年來旅行次數不多(探親﹑公事的旅行倒不算少)的原因﹐不是對旅遊興趣缺缺﹐而是考慮行程的舒適程度可能不怎麼OK﹐所以就作罷了。

我常跟朋友說﹐人年紀越來越大﹐好像會逐漸由『視覺動物』﹐慢慢變成『觸覺動物』。舉例來說﹕以前買什麼傢具的﹐會優先考慮那個傢具好不好看﹑特不特別﹖跟家裡裝璜搭不搭配﹖但是年紀大了﹐椅子本身好不好坐﹐已成為唯一的選項。所以我紐約家中的沙發﹑貴妃椅﹐或是床鋪什麼的﹐一坐上去﹐保證立刻昏昏欲睡﹐比吃安眠藥還有效。

旅行的狀況也是一樣的﹕以前會節省經費﹐然後讓行程內容極大化﹐儘量能到各個名勝景點拍照留念﹐就好像孫悟空撞到了五指山﹐灑泡尿﹑提個字『老孫到此一遊』。…現在可不同了﹕轉機轉太多﹐座位不舒服﹐酒店睡得好不好﹖裡面的餐廳東西OK不OK(萬一找不到什麼當地美食的話)﹖比那個地方到底有什麼可以拍照的地方﹐更為優先重要。少去點地方無所謂﹐別被操得像急行軍一樣累﹔多花點錢沒關係﹐要讓觸覺享受維持一定程度。

DSC00743.JPG DSC00744.JPG  DSC00745.JPG

我不是很愛搭美國國內的中長程旅遊﹐搭國內線班機﹐就是理由之一﹕拜美國人普遍肥滿所賜﹐即使是經濟艙﹐座位都還夠寬敞﹐但美國國內線班機Check-In寄機行李的遺失率﹐是惡名昭彰地高(據說是5~10%)﹐所以大家寧願累一點﹐也會儘量把所有的行李﹐塞到拿進機艙的Carry-on行李中。因此大家的手提行李﹐一包比一包大﹐導致上機下機浪費時間。我一時無聊﹐還計算了時間﹕從Taxiing到航站﹐空橋搭好﹑宣佈說大家可以出艙﹐如果你坐最後兩三排(二十六排座位﹑每排六人﹐約搭載八十人的A320或Boeing 737)﹐輪到你出空橋﹐大約需要三十分鐘。

要不是有A肚仔入鏡﹐還有窗戶比較小﹐連我自己都以為錯搭上了國光號

從紐約到拉斯維加斯﹐直飛約五小時。我個人打發時間的方式﹐是閱讀前陣子在台灣買的中醫叢書『本經疏證』﹐內容很專業﹐但稍微枯燥了些﹐所以不到二十分鐘﹐我便立刻睡著了。…正如我跟失眠症的病人所說的﹕能不要倚賴酒精﹑藥物助眠﹐就儘量不要使用﹐能讓自己立刻無聊到昏睡的東西﹐這個世界上多得是。作為一個大夫﹐我還真是身體力行地稱職呢﹖

DSC00747.JPG 

提到拉斯維加斯﹐各位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應該是一拖拉庫的賭場吧﹖ …馬的﹐連機場裡都設局開吃角子老虎﹗套句台灣前朝太子妃的說法﹕這實在是太超過了﹗

DSC00941.JPG DSC00773.JPG

滿街的情色業型錄介紹﹐好像日本的7-11﹐也有賣當地的風俗孃產業雜誌﹐可按圖索驥

連剛下飛機﹐載我去威尼斯人酒店的Cabbie﹐都給我他牽猴的場子的名片﹕一炮一百﹑Blow Job(口交)五十﹑下午場斟酌半價。我跟他說我是Chinese Herbalist﹐他說他也有好貨色﹕100 gram for $1,000…因為Herb也是大麻的英語黑話之一﹐這位Cabbie﹑顯然誤會我是道友(粵語俚語﹐指嗑藥者)了。

大佬…我明明就跟老娘﹑老舅一起搭車﹐你要拉客也稍微看一下吧﹖我看起來是能明目張膽去玩耍的人嗎﹖

DSC00871.JPG 

當然也有猛男秀…所以有朝一日﹐我終於練出六塊肌﹐應徵A & F內褲男模又未果﹐至少還有個去處

DSC00891.JPG 

或者是一般人對於拉斯維加斯的另外一個印象﹐是超快速結婚

DSC00771.JPG 

拉斯維加斯最有名的Slogan﹕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

至於我嘛﹐我沒到拉斯維加斯之前﹐對這裡唯一的印象﹐就像村上春樹書中形容的某句話﹕『萬物都在那裏生長﹐然而真正存活的只有沙漠本身』

DSC00883.JPG

 After all, this is the most Notorious Sin City.....So, Vegas, Here I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