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本店特有的萎靡與頹廢﹐有若干的催情作用吧﹖我發現利用本店作第一次約會場所的客人們﹐最近越來越多﹔打聽之下﹐原來本市某家高級婚友聯誼會﹐將『Bizarre Lounge』指定為他們相親的地點之一。

今晚又來了兩對﹕男方各是在金融投資界的威廉﹑與高科技貴族的Joe﹐而女方是在健身俱樂部當舞蹈老師的小舞﹑與在銀行擔任襄理的小盈﹔他們的組合﹑是婚友社以他們各自開出的條件﹐作隨機的揀選﹐然後安排成『Blind Date』的形式﹐並不指定說那個男的﹑必須配那個女的﹐你要是有本事的話﹐『Winner takes all 』也行。

這種相親模式﹐簡直跟古時候的『比武招親』沒兩樣﹕為了凸顯自己的與眾不同﹐一番脣槍舌劍是免不了的﹔我後來聽跟我接洽的婚友社的人說﹐這是現在的年輕人喜歡的方式…只能說我跟不上時代了吧﹖不過對作老闆的人來說﹐因為追求異性﹑而喜歡搶著擺闊的男客人﹐自然是多多益善。

「…因為我的別墅在淡水﹐每天趕著去園區上班﹐常常都得飆車﹐還好前陣子我作股票賺了點小錢﹐所以換了台BMW的645Ci﹔如果兩位小姐有興趣的話﹐等等可以坐看看﹑考考我的車技…」Joe得意地對小舞跟小盈說著﹐可是威廉打斷了他的話說﹕

「嘿﹐開著一手好車﹑跟『說得一嘴好車的人』﹐是不一樣的噢﹖﹗」威廉自豪地對看來比較內斂的Joe說﹕「別的不敢說﹐要尬車的話﹐我跟我的Porsche﹑倒是可以H時奉陪的﹗」

Joe推推眼鏡說﹕「呵呵﹑威廉兄﹐這樣說不怕嚇著了小姐們嗎﹖遊遊車河﹑看看夜景是很悠哉的事情﹐這麼猴急﹑是想要『辦』什麼事情嗎﹖穩重一點吧﹖」﹔這一回合﹑算是威廉吃了個啞巴虧﹐所以悶著閉嘴了。

「我家附近不遠就是漁人碼頭﹐開去富基漁港﹑沙帽山的溫泉跟土雞城﹐也只是二十分鐘以內的距離…當然是以我飆車的速度啦﹗所以有空的話﹐歡迎兩位賞光一起來玩﹐我們有緣可以認識﹐大家都是好朋友﹐請不要拘束。」Joe以很穩健的風度﹑邀請小舞跟小盈。

這下子威廉可憋不住了﹕「嘿﹐阿Joe﹐你也真貪心﹐你整碗都想捧走呀﹖」

「威廉兄﹐你這就言重啦﹗大家都只是交交知心朋友而已﹐又沒有設限一定要幹嘛﹖你這樣思想很邪惡噢﹖」Joe很有自信地露出笑容﹐眼看這一局 ﹑沉不住氣的威廉大概是輸定了。

「我嘛﹑是心直口快﹐我不喜歡拐彎抹角的說話﹐不像某人陰險的老喜歡耍心機愛現﹗『真小人』比『偽君子』還實在多了。」看來威廉是心急了﹐所以脫口而出。



這時候小舞無奈地說了﹕「唉﹐我們是來找『正常人』交往的…難道除了『真小人』跟『偽君子』﹐我們都沒有其它的選擇了嗎﹖」﹔小盈此時也打手機給婚友社﹐請他們安排下一次的Blind Date。

難怪這家高級婚友社的生意這麼好﹐這種『比武招親』的相親方式﹐的確有一套。



發表時間﹕ 2004-12-21 13:4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