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十幾年前﹐有一位參加所謂『宣慰海外僑胞功夫表演團』的團員﹐他道號叫作『存善』﹐是個光頭佬(我不說他是『和尚』﹐因為我知道這些人都是職業演員而已﹐根本沒有出家。)﹔因為他嚮往本地的生活﹐於是決定跳機不繼續跟團了﹐而想要留在這裡﹐那時候﹑他曾經要求我收容他。

一來我與他非親非故﹐二來被逮到非法移民工作的罪可不輕﹐重則我們武館的營業執照會被吊銷﹐所以我給他一點小錢﹐便打發他走了。

後來我也不知道他的下落﹐不過這天﹑他出現了﹗

「沈代館長﹐經年不見﹐別來無恙﹖」﹔我見到身穿西裝的存善已經蓄髮『還俗』了﹐但是他的身材依舊壯碩結實﹐呼吸沉穩﹑架勢工整﹐額角與太陽穴明顯地隆起﹐此乃內家功力高深之相…回想往事﹐他大概是來討回公道的﹐看來一場硬仗是在所難免了﹗

「廢話少說﹐存善﹑動手吧﹗」﹔我話一說完﹐立刻撲身向前﹐使出十二成功力﹐以一記『獅子張口』﹐便朝他的腦門用力一拍﹗…存善的身法果然了得﹐他也立即移形換步﹐只守不攻﹐看來是想先看清楚我的武功路數﹐順便消耗我的體力。

孫子兵法有云﹕「兵聞拙速﹐未聞巧久也。」﹐這樣戰下去﹐我的體力消耗極大﹐勢必無法支持下去﹔於是我便對武館的教練們說﹕「誰幫我打倒這個傢伙﹐我馬上加薪﹗」…這些勢利眼的東西﹐一聽到加薪﹐馬上衝了上來﹐乒乒乓乓地圍著存善就猛K毒打﹗…所謂『亂拳打死拳師傅』﹐就算存善的功夫再高﹐也被我們給擺平了。

「沈﹑沈代館長…我是來報答當年你贈金的恩惠﹐所以前來奉送一些股份﹐還有本門的武功秘訣的﹗」﹐這時候倒在地上﹐口吐鮮血的存善﹐從懷裡掏出了一本秘技﹐有氣無力地說﹕「我用你那筆錢﹐作了點小生意﹐現在已經是上市的集團了﹗」



這時候我們全部的人都愣住了…看來太信奉『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的我﹐也有判斷錯誤的時候。我問他說﹕「哦﹖那你的公司叫作什麼名字﹖」

「我…我感念於您的恩德﹐所以用貴館的名字﹐開了家冷凍食品的公司…」﹐話還沒說完﹐存善便斷氣了。

唉﹑拰母卡好咧…難怪我只有吃『卡好大水餃』的命。



發表時間﹕ 2005-08-04 08: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