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020.jpg 

 

『孔雀大公國』﹐是環地中海的某個小國﹐脫離歐陸殖民不到百年﹐是個實行君主立憲的國家﹐雖有民選的議會﹐但君王『孔雀大君』﹐仍然握有相當程度的實際權力。…當然﹑『孔雀大君』﹐與他的國度『孔雀大公國』﹐都是方便行文而使用的假名﹐請大家不必深究。

孔雀大君是獨立後第三代君主﹐雖然在傳聞中﹐他是個花花公子﹐但是他本身擁有兩個博士學位﹐而且是個能幹而賢明的君王。本來孔雀大公國﹐是個貧瘠而缺乏天然資源的窮國﹐經過孔雀大君的勵精圖治﹐打造成一個夢幻的國度﹐全世界知名的旅遊渡假中心﹕

它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典雅歐式酒店群﹐奢侈豪華風格的賭場區﹐一望無垠的白色細沙海灘﹐頂級的外匯交換商業銀行團﹐還有一年一度的一級方程式賽車﹐某項享譽國際的重要影展﹐全球最盛大的帆船賽事﹐以及名馬鑒定競標﹐阿拉伯世界古物蒐集展…等等﹐皆在該國舉辦。當然更不用說﹐該地在千年來﹐歷經歐陸各國﹑以及伊斯蘭政權的統治﹐所展現的豐富異國風情。

由於孔雀大君有目共睹的治理功績﹐讓全世界對於孔雀大公國刮目相看﹐也贏得了全國人民的愛戴。有時候﹐我甚至會懷疑﹐孔雀大君﹑是否也是『造夢師』的一員﹖…當時我是為了另外的造夢行動﹐所以用歐洲裔的男子面貌﹐來自法國的電子監視保全儀器的專家身份而來﹐陰錯陽差地﹑來到孔雀大君的宮殿﹑以及觀光賭場等地區作服務。



「你就是Q先生嗎﹖」﹐孔雀大君的祖先﹐混有各族裔的血統﹐所以讓他看起來比較像是帥氣的歐洲人。孔雀大君是個庸懶而傲慢的人﹐當然﹑他是有資格如此的﹐當他緩緩地撩起了頭上的白袍﹐幾乎是仰著鼻子﹑病奄奄地跟我說話﹕「哪﹑你先跟我們宮廷的保安官﹑『穆罕默德』少校﹐走一圈看看以後再說﹗」

「Q先生﹗你好﹗我是穆罕默德少校﹗」﹐孔雀大君離開之後﹐身後一位爽朗的壯年人﹐身著短袖軍裝﹐用力一磕軍靴﹑向我伸手致意。我感覺到他的手勁強而有力﹐通常這代表對方熱情而行動力強﹐粗糙的手掌﹑也表示他是經歷很多勞動與艱苦奮鬥﹐才換來這個職位的。

「您已經有了宮殿的設計藍圖﹐那麼﹑就由我帶您參觀吧﹖」﹐穆罕默德少校是個不囉唆而有效率的人﹐我乘上了高爾夫球用的小型四人座便車﹐巡邏了一圈孔雀宮殿的花園﹑球場﹑馬廄馬場﹑宴客草坪﹑以及週邊的佣人住宅區等等。穆罕默德少校也是個精明的人﹐他一邊介紹﹑也一邊以半請教的口吻﹐實際上是考我是否詳細地研讀過整體的設計。…我自然是熟練地應答如流﹐於是他用銳利的眼神看著我﹑點了點頭﹔我知道﹑我已贏得了他肯定的稱許。

最重要的部份﹐當然是孔雀宮殿的城堡主址﹕裡頭包含了孔雀大君與妻妾﹑小王子公主們的房間﹐孔雀大君的辦公室﹑宴客廳﹑休閒中心﹑餐廳廚房﹑以及祈禱室與金庫等等。王侯之家﹑佔地之廣﹐自然不在話下。…不過這個伊斯蘭式的宮殿建築﹐一直讓我有個詭異的感覺﹕仿彿我好像『被什麼東西給愚弄了』似的﹖從起初窺讀藍圖﹐到實際地走訪宮殿內部﹐我老覺得裡面怪怪的﹖

在穆罕默德少校沒注意的每一秒鐘﹐我會拿起袖珍型的聲納儀器﹐掃瞄每一處牆壁…果然讓我發現﹐在隆起的宮殿大廳下面﹐以及大廳正下方的廚房儲藏室週圍﹐似乎有一個大小應該在一百坪左右﹐挑高約五公尺的密閉空間﹗

「就這樣了嗎﹖」﹐我試探性地詢問穆罕默德少校﹕「您有沒有什麼特別要交待的事項﹖例如工程時間的禁忌﹐或是位置角度﹑以及什麼特殊的要求﹖」

穆罕默德少校愣了一下﹐不過我想他並不知道我發現了那處『大廳下的秘室』﹐他只是官樣文章地交待我說﹕「大君忙碌國政﹐一向早睡早起﹐所以太陽一下山﹐就必須停工﹐直到天亮才可以復工﹔另外…」…呵呵﹑果然有『另外』嗎﹖穆罕默德少校﹐故作神秘地說﹕

「另外﹑大君相信孔雀大公國的繁盛﹐是來自於這處主大廳的基石穩固。所以千萬不可以在這個大廳的基礎上﹐以及基石下面﹑屬於廚房冰箱區的周遭﹐打上任何的釘子﹑或是鑽孔等等的行為﹗否則合約立即取消﹐並且要另行罰款﹗…這些就是當初在合約書上﹐附註的『口頭交待違禁事項』﹐除此之外就沒有了。」

看來﹐那個大廳下的秘室﹐就是我此行的目的地了。…我此行的目的﹐是為孔雀大公國的鄰近敵國而來﹐幫助他們的元首﹐實現『統一鄰近地區』的美夢。

當然熟悉『造夢師』風格的人都會知道﹕如果我覺得﹑孔雀大君比較有實力的話﹐我不排除會改幫孔雀大君﹐去消滅那個鄰國…反正那位有野心的元首﹐只是『希望統一鄰近地區』﹐至於由誰統一﹖他可沒有交待清楚。



當初設計這個秘室的人﹐的確匠心巧具﹐若不是遇上我擁有現代科技﹐若以傳統工法﹐用手指在那裡敲打窺探﹐看哪裡有中空之處﹖恐怕花上幾十年功夫﹐也沒辦法發現孔雀宮殿裡面有秘室﹐更不用說發現出入口在哪裡了。由此也可知﹐這個秘室的建造﹐歷史應該也有個幾十年了﹐而且完全沒有更動過﹐否則以現代保全建築設計﹐早就翻新結構了。

趁著他們晚間祈禱的時間﹐我立刻換上阿拉伯傳統婦女﹑一身包得水瀉不通的傳統服飾﹐假裝是名中年女侍﹐混進了地下室。既然是秘室﹐一定會有秘密通道進出﹐我在早上的時候﹐趁著穆罕默德少校沒注意的時候﹐已經仔細觀察了大廳一圈﹐並沒有發現任何暗卡與機關﹐所以我想﹑可能出入口在下面。

我還是使用那具袖珍型聲納儀﹐很快地﹑我發現廚房後面那排食物冷凍櫃﹐背面應該是『大廳基石』的部份﹐只是薄薄的一面牆而已﹔這時我發現有人進入廚房﹐於是立刻躲進了一只冰櫃裡面。

結果瞎貓遇上死老鼠﹐竟然讓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暗門』﹗




發 表 時 間﹕ 2006/07/02﹐ 1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