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我們店裡的客人﹐當然是來喝酒的﹐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把妹的﹑吊凱子的﹑或是來應酬的佔大多數﹔但是專程來酒吧寫信讀信的﹐這個女孩子還是第一個。

這個叫『凱琳』…Kelly的女孩子﹐聲音細細軟軟﹑甜的跟蜜糖一樣﹐年紀約二十出頭﹐大概是女大學生吧﹖這兩三周來﹐會獨自地到酒吧來﹐坐在牆邊的角落﹐點一瓶Ice Wine﹐然後自飲自酌﹐把背包裡面一疊疊的信打開來閱讀﹑並且提筆回信﹔有時讀到﹑寫到有趣的地方﹐還會偷偷地吃吃竊笑﹐她巧笑倩兮﹐大大的眼睛瞇成一條線﹑鼻頭還擠出皺紋的清純模樣﹐可愛極了。可是當其它男客想要一親芳澤來搭訕的時候﹐她根本理都不理人家﹑冷若冰霜。

「哼﹐這些臭男人﹐只是想要佔我便宜﹐不像德偉一樣﹑是真的關心我﹐他是我夢中的『Perfect Soul Mate』。」…『德偉』就是與她通信頻繁﹑密切交往的男筆友…有一次偶然的機會﹐她這麼地告訴了我 。我覺得她是蠻稀奇的女孩子﹐畢竟在這個二十一世紀的網路時代﹐許多人連開個網頁視窗慢了幾秒鐘﹑都會幹聲連連了﹐能夠有耐心地爬格子寫信﹑再等待著郵差先生的魚雁往返﹐的確是蠻罕見的。

這一天﹐她憂心忡忡地讀完了信﹐跟我說﹕「小沈哥﹐怎麼辦﹖德偉好像在吃醋﹐很生氣呢﹖」

「為什麼﹖」我隨口問著。

「上次我寫信過去﹐說我這半個多月發現了一間很棒的地方『Bizarre Lounge』﹐也認識了你﹐覺得你是個不一樣的男人﹔結果他讀了很生氣﹐說我背叛了他。」她神情很沮喪地說。…我心裡想﹐呵呵﹑畢竟還是小男生小女生的『Puppy Love 』﹐這種八竿子打不著的飛醋也要吃﹖

「你要小心點噢﹗德偉的脾氣很不好﹐上次我跟他提到我學長對我很好﹐他馬上就去砍人家﹐結果我學長現在變成了植物人…你真的要小心﹗」Kelly緊張地跟我說﹐臉色都發白了﹐看起來更是惹人愛憐。我雖然未必對Kelly有企圖﹐不過在夜生活跑了這麼久江湖的我﹐那會三言兩語﹑被這種小事嚇唬到﹖所以我只是聳聳肩﹐雙手一攤﹑不置可否。

接著Kelly說要去洗手間﹐我也要去招待剛剛進門的顧客﹐一不小心﹐把她攤在桌上的信件掃落了一地﹔我急忙地把她的信給撿了起來﹔…突然瞥見﹐『德偉』寫給『凱琳』﹑與 『凱琳』寫給『德偉』的信﹐不管是收信回信的地址﹑用的信封信紙﹑郵局的郵戳﹑甚至於筆跡﹐都是一模一樣的﹗﹗

我猛地回想到﹕有兩位天天來報到的男性熟客﹐在一周前向Kelly搭訕後﹐最近都沒有出現了。而且﹐德偉怎麼會知道凱琳的學長住在哪裡﹖…我突然感到氣氛有些詭異﹐甚至於空氣都開始寒涼了起來。不過我還是打起精神﹐去招呼其它的客人﹔過了十分鐘﹐我回頭再看Kelly的座位﹐她的東西都已經收拾乾淨﹐顯然人已經離開了。



「這一桌的女客人呢﹖」我問正好經過的雪兒。

她說﹕「剛剛買單走了吧﹖我沒注意…對了﹐小沈哥﹐阿寶說廚房的兩柄切生魚片的菜刀都不見了﹐剛剛有客人點刺身﹐他需要用﹐你知不知道擺在那裡﹖」

我倒抽了一口冷氣﹑環顧Lounge四週﹐想尋覓凱琳﹑不﹑還有『德偉』的蹤影…



發表時間﹕2004-12-13 07:4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