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龍鳳』的門口有副對聯﹕『海納百川﹑我容萬法』…雖然咱們是練中國傳統拳術為主﹐不過有時候也會請到其它武術的前輩與高手﹐到本館辦個Seminar﹑研習會之類的活動。像是這個週末呢﹐很榮幸地﹑我們正好請到了來自家鄉﹐參加某國際比賽﹐得到跆拳道冠軍的選手Kevin。

不過對Kevin來說是『不幸的』…因為他只是來本市觀光旅遊﹐結果護照﹑行李﹑現金都被偷走了﹐正巧遇到了我﹔套句黑話來說就是『江湖救急』﹐我安排他來唬弄一下﹐賺點小錢作盤纏﹐武館這邊也順便二一添作五﹐貼補一下收入。

「所以你看對方如果擅長前踢或壓踢﹐你可以用三七步先預備好﹐然後略微向前左方﹑或前右方傾斜﹐接著滑步…」﹐Kevin不是很情願地講解幾個比賽時常用的格鬥技巧﹐不過大家還是很捧場地聚精會神﹔可是此時﹐本館講話最大砲的資深學生﹑史密斯先生說話了﹕「不好意思﹑Kevin先生﹐不是我說話大砲啊﹖可是這樣紙上談兵﹐在Street Fighting上有用嗎﹖」

大家此時也盯著Kevin看…這就稍微要講解一下了﹕因為我們是在國外開武館﹐所以在亞洲當地武館那套『敬老尊賢』﹑『溫良恭謙讓』的價值觀﹐在我們這裡是Bullshit。我們『大龍鳳』奉行的格言乃是﹕『學無先後﹐打者為先』﹐只要你敢﹐武館裡面的教練們﹑包括代館長我﹐隨時等候挑戰。

在大家的視線壓力之下﹐Kevin也覺得不自在了﹐於是他自己開口說﹕「好呀﹖我們可以在這裡來場簡單的『Light Contact』比賽﹐你可以試試看我教的管不管用﹖」﹔接著我便幫Kevin與史密斯先生戴上護具﹐然後說﹕「我們比三場﹐中間休息一分鐘﹐每場三分鐘﹐這樣可以嗎﹖」﹐兩個人都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史密斯先生雖然說話大砲﹐不過入館已七八年的他﹐實力是不容小覷的﹔他先觀望了幾秒鐘﹐立刻飛身起腳﹐一記『蠍子腿』﹑結結實實地踹中Kevin的腹部﹔史密斯露出得意的表情﹐Kevin也痛苦地抱著肚子蹲在地上﹐但是他卻有氣無力地說﹕「OK﹐你輸了﹗」

「What﹖﹗你有沒有搞錯﹖我踢中你﹑卻算是我輸﹖」﹐史密斯先生大聲地抗議。

「我剛剛已經說了是比『Light Contact』…它的規則是不準接觸碰到對手的﹗所以當然是你輸﹗你想碰到對方﹐那就要比『Full Contact』。」

「好﹗那就扣我分數吧﹗我們改比『Full Contact』﹗」﹐史密斯先生繼續挑戰Kevin。



說時遲那時快﹐Kevin突然縱身向前﹐連續幾個輕巧的滑步側踢與旋踢﹐把史密斯給困住了﹔可史密斯先生也不是省油的燈﹐逮住個Kevin出腿的空檔﹐向前一個美式足球的突擊衝撞﹐攔腰把Kevin給撞倒在地﹐這回Kevin可受創嚴重﹐一時間爬不起來。

「你又輸啦﹗」﹐Kevin趴在地上﹐氣若游絲地對史密斯說﹕「撞人在跆拳道是嚴重犯規的動作﹐你要被判出局﹗所以我贏了…」

Kevin說完﹐便昏了過去﹔所以大家慌亂地打電話叫救護車﹐把今天比試結果的『冠軍』﹐趕緊送到急診室裡面。



發表時間﹕ 2005-08-01 09:5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