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弟是用手機,見到有趣的就隨手拍下,所以畫質可能不太優;本文未必會用到所有的照片,其他的照片,像垃圾堆一樣丟在這裡

IMG_4792.JPG  

IMG_4793.JPG IMG_4844.JPG IMG_4845.JPG IMG_4945.JPG IMG_4999.JPG  

小弟身為「關鍵時刻」的頭號粉絲,外出旅遊幾乎都是按照寶傑、皓平、西屏、哲青四位大人的推薦,例如之前去邁阿密Key West看被詛咒的「羅伯特娃娃」,去看巫毒娃娃、電影夜訪吸血鬼、極樂波本街之都紐奧良,去墨西哥看瑪雅文化金字塔

「百慕達三角洲」作為寶傑大人們所推薦的「世界七大不可思議之首」,自然要來朝聖一下的。

IMG_5001.JPG  

不過這回蜜月來百慕達,還真的是風雨生信心硬來的。因為原訂出發日期就遇到颶風而延後兩天,而要返回當天又遇到另一個颶風,所以當機立斷,與妻子決定提前一天回紐約。

還好有提前一天回來,否則可能會在百慕達多住上三天;因為後來看新聞,島上有1/3住戶都停電。看照片各位大人可以體會,連百慕達國際機場防颱的措施,跟故鄉半世紀前一樣陽春。

IMG_4830.JPG  

IMG_4809.JPG IMG_4902.JPG  

百慕達在紐約南方,飛航時間兩個小時左右可以到達,緯度大概跟美國南卡洛萊那州、日本九州南部差不多高。屬大英帝國屬地,英、美、加公民與綠卡不需簽證,左駕、說英文、使用百慕達幣,卻與美金一比一匯率掛鉤,島上可自由通用美金。

島上人口不到10萬人,白人、黑人、拉丁裔比例差不多,混血的比例也很高。面積與曼哈頓島差不多,大概是馬公本島的兩倍半,事實上是從地圖看起來,跟馬公也長得很像。

當地法律不開放觀光客租汽車,只開放租機車;但我建議您有機會來百慕達的話,還是買個三日吃到飽公車卡比較好,一個人是35鎂。這裡的公車有分段計程、計算很麻煩,加上物價不便宜,所以這個交通方法最方便。

IMG_4813.JPG  

所有的公車路線,都會在百慕達首都Hamilton會車。

IMG_5006.JPG  

百慕達有三大土產:除了第一個百慕達三角州以外,海外避稅公司是其二。像一般以海洋旅遊為主的地區,如菲律賓長灘島、印尼巴里島、墨西哥坎昆、邁阿密Key West、泰國普吉島、台灣的墾丁、澎湖…等,都是從事觀光旅遊業為最多、對吧?

但是百慕達的人口,有1/3都從事於金融、保險、投資業。此地的國民平均GDP,高達八萬多鎂,遠遠在美國、台灣之上。

像我的一位從事會計的病人大人,聽我說蜜月要來百慕達,他的直覺反應都是我是不是來藏私房錢的?…傻孩子,如果要藏私房錢,怎麼可能帶老婆大人來?

IMG_4847.JPG  

所以我刻意在當地的平價連鎖超市,拍了張尋常培根的價格;這兒的物價與曼哈頓、倫敦、巴黎是同一水平,甚至更高,千萬別以為這兒是物價便宜的蠻荒小島。

就算是故鄉的澎湖,好歹還能種出點花生、絲瓜,百慕達是連淡水都要從美國運過來的地方,甚至連漁業都不是很發達,再加上國民所得在美國、台灣兩倍以上,來這邊旅遊,要有被剝皮的心理準備

小弟是因為蜜月之旅,當然省不得。但如果您不是非常熱愛海洋水上活動,以及真的很想見識百慕達的「第三土產」(或是來開海外帳戶藏錢),我個人是建議您,千萬別來百慕達旅遊,因為物價真的很貴。

IMG_4838.JPG  

IMG_4807.JPG IMG_4836.JPG IMG_4840.JPG IMG_4919.JPG  

但是百慕達的第三個土產,就是名聞遐邇的粉紅色沙灘。由於這兒是珊瑚礁質群島,因此沙灘的沙佈滿珊瑚礁碎屑,這邊的沙灘全部都是粉紅色,海水與天空都是粉藍色。所以我跟夫人大人開玩笑說,百慕達很適合開「公主病療養院」。

再加上一些我也不是很懂得海洋暖流效應,這兒的海水溫度,時值10月中旬依舊暖和,水溫比我在紐約常去的皇后區公共室內游泳池還暖和。

IMG_4984.JPG  

或許百慕達是刻意不發展、甚至限制漁業發展的,如果有一堆會排放廢油污的漁船在港灣,哪裡有可能見到這麼清澈的海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