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去吧﹑雅雅﹖」﹐雅雅的伴娘﹑也是她們夫妻多年的好友Fanny說﹕「妳看﹑鍾大哥都親自跟妳下跪道歉啦﹖妳就原諒他這一次吧﹖妳也得為自己的寶寶著想呀﹖」。…雅雅還是不停地哭泣﹐但好像已經沒有那麼嚴重了﹐至少不是半個小時前她剛來酒吧的時候﹐那種驚天動地式地嚎咷大哭。

「我怎麼能夠原諒他﹖Fanny﹑妳看看我﹖﹗」﹔雅雅揭起了衣袖﹑還有上衣的下擺﹐她身上明顯有兩三處淤青的痕跡﹐明眼人也看得出來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本地有句話說﹕「打某豬狗牛」﹐看來雅雅的老公鍾先生﹐也是豬狗一族。

Fanny搖搖頭﹐顯得很無奈的樣子﹐Fanny的男朋友喬治﹐則在一旁幫腔說﹕「唉﹑鍾大哥也是無心的吧﹖妳就原諒他這一回吧﹖Fanny說的對﹐你們的寶寶還小﹐如果扯破臉了﹐妳們母子以後的日子該怎麼辦呢﹖」

我對這種姑息與鄉愿的行為﹐頗不以為然﹐不過我是開店作生意的﹐當然不好說些什麼﹐所以推了推也在旁邊豎起耳朵聽他們說話﹐專長於離婚訴訟的熟客彼得大律師說﹕「喂﹑生意上門囉﹐該你上場了吧﹖」

「說的也是。」﹔彼得瞄了一眼那個叫作雅雅的少婦﹐手上有個兩三克拉的鑽戒﹐應該是個『大喀』的客人吧﹖所以他整理了一下儀容﹐徑自走向這三個人自我介紹﹐然後遞出了名片。

三個人反而愣了一下。然後Fanny主動地先說話了﹕「先生﹐他們家裡好得很﹐只是一時夫妻鬥鬥嘴而已﹔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你不知道他們家的情況﹐還是別多管閒事吧﹖我已經Call雅雅的老公了﹐他馬上就會來﹐你還是先離開吧﹖」

「多管閒事﹖你們這樣縱容家庭暴力﹐可知道後果…」﹐彼得正要與他們辯解的時候﹐突然酒吧門口一聲吶喊﹐打斷了他們的談話。

「老婆﹗我錯了﹗請妳原諒我﹗﹗」﹔就看一個坐在輪椅上﹐臉上﹑身上都包扎著繃帶﹐一條左臂還裹著石膏的男人﹐用右手吃力地推著輪子進門﹐聲廝力竭地說﹕「『雅雅女王』﹐都是我的不對﹔…雖然妳用鐵鏈打我﹐可是我實在不應該還手的﹗」

當他好不容易將輪椅推到雅雅身旁時﹐他竟然顧不得在場眾多客人的目光﹐踉蹌地跪倒在雅雅的腳邊親吻說﹕「女王﹑都是我不對﹐妳懲罰我吧﹖」



「哼﹗畜生﹗你知道錯就好﹗」﹐雅雅一腳把跪在地上的老公踢開﹐然後又用高跟鞋﹐狠狠地踩在他的背上﹐接著又拿起了桌上的燭臺﹐把蠟燭融化的滴蠟﹐整個澆在他的身上。…雅雅的老公非但沒有抵抗﹐反而還發出了呻吟﹐謝謝雅雅『原諒他』。

彼得識趣地回到座位上來﹐乾了手中的Scotch﹐然後對我苦笑說﹕「小沈哥﹐世界末日快到了呀﹖」

「是呀。」﹐我回答說。



發表時間﹕ 2005-07-06 14:2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