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得一口流利華語﹑擔任某國駐本地外交官員的P先生﹐最近簡直灰頭土臉極了。十天前﹑他才代表他的國家掛保證﹐說他們所生產出品的食品絕對安全無虞﹐而且還下場試吃﹐結果不到兩個禮拜﹐竟然從他們自己的母國﹐傳出該商品有嚴重副作用﹐可能會導致急性精神錯亂疾病的消息﹗

「Motherfucker﹗…Damn It﹗」﹔P先生一臉不悅﹐這晚輕車簡從﹐單獨到本酒吧消費。因為他是『上國使節』﹐所以他的身邊一定會有本地的官員陪同買單﹐這時身為招待P先生的本地官員『小章』﹐也在旁邊鞠躬哈腰地打圓場說﹕「P先生﹐您也別生氣﹐我們已經盡力啦﹐現在勒令禁止販售呢﹑只是為了避避風頭﹔不然您看﹑我們對於已經賣出去的商品﹐也沒有追究呀﹖…」

「『追究』﹖What the FUCK are you talking about﹖」﹐P先生一臉怒氣﹐竟然大手一揮﹐賞了那個官位還不算小的小章一個大巴掌說﹕「你們不會想辦法嗎﹖幹拰娘咧﹗…我被分派到你們這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小地方當官﹐已經夠窩囊的了﹔想我堂堂常春藤名校畢業的高材生﹐我同梯的同學﹐在別國當使節都吃香喝辣的﹐天天有不一樣的美眉搞﹑又有紅包拿﹐你們這些Son of Bitch﹐連這點『禮數』都不懂﹗」

這位P先生﹐華語學得倒是很棒﹐連罵起我們的國罵﹐一點Accent都沒有﹔不過這晚見識到他的脾氣之大﹐實在令人難以恭維﹐也真是難為了隨行的小章…弱國無外交﹐誠哉斯言。

「是﹑是…那麼P先生﹐您想不想來個『第二攤』﹐來些有粉味的呢﹖我知道有些本市的制服店﹐還有進口金絲貓哦﹖」﹐小章唯唯若若地巴結P先生﹐就生怕他一不高興﹐自己的仕途就要不保。

P先生這時候﹐眼睛色瞇瞇地看著我們的漂亮小妹小若﹐趁小若經過的時候﹐他的鹹豬手伸進了她的裙下。小若嚇了一跳﹐反射動作地拍了下去﹐沒想到P先生竟然勃然大怒﹐也賞了小若一巴掌﹐還卯了她一拳﹗P先生這時候吼著說﹕「不用了﹗今晚我就要這個Bitch﹐Show her who is the Daddy﹐Huh﹖…哪﹑你這個蠢材﹐幫我『善後』就行了﹗」

真的是『是可忍孰不可忍』﹗所有在座的人都看不下去了…但即使是身為酒吧老闆的我也知道﹐外交官員是有『外交使節刑事豁免權』的﹐就算殺人也不必受本地法院審判﹐更何況他又是高層政府所急於巴結﹑來自『上國』的使節﹖就看P先生硬拖著小若要出門﹐小章則抱著腦袋﹑痛苦地要作抉擇時﹐我們的熟客大律師彼得﹐到小章旁邊咬耳朵﹐說了幾句話﹐這時候小章的眼睛突然透出了光芒﹑露出了笑容﹐狠狠地盯著P先生。

於是小章指了指P先生﹐要旁邊跟著他一起來保護P先生的本地保鏢說﹕「來人呀﹗給我拿下這個死A肚仔﹗幹﹗」﹔P先生還搞不清楚情勢不對勁了﹐仍然大聲嚷嚷說﹕「Motherfucker﹗﹗我是『上國使節』﹐我有『外交使節刑事豁免權』﹐你敢動我﹖你不要前途了嗎﹖」

「咈咈﹑P先生﹐難怪你也只能到我們這個『小地方』來當官﹐看來你法律根本沒唸好嘛﹖」﹐小章一反剛才奉承阿諛的態度﹐露出了陰森的笑容說﹕「在外交法﹑國際法裡面﹐還是有個『漏洞』﹐可以讓我們對你下手的…來人呀﹗先痛扁他一頓﹐然後去廚房拿餿水﹑灌他喝下去﹗」﹔然後P先生就這樣大快人心地被圍毆﹐後來還被灌下喝了一大桶餿水﹗

我在一旁雖然看得過癮﹐也不免為小章擔心﹔他看出我的心意﹐拍拍我的肩膀說﹕「不要緊﹑沈老闆﹐今晚你店裡面的破壞損失﹐由政府負責加倍賠償給你﹗剛剛彼得兄提醒了我﹐我們有辦法搞定這個死A肚仔的﹗…不過到時候調查人員跟記者來訪問﹐你要照我的話去告訴他們…」



接著﹑小章打電話給他的朋友說﹕「喂﹖阿仁嗎﹖幫我跟國家研究院的人﹐去要兩管『海綿菌』的病毒…對﹗要濃縮的活菌﹗我急著要﹐三十分鐘內送到『Bizarre Lounge』來﹗順便叫CDC(傳染疾病防治中心)的人一起來﹗媒體那裡先壓住﹐讓他們過一個小時再來﹗」

小章這時候﹐看著被揍得奄奄一息的P先生說﹕「你想知道﹑外交法規都保護不了你的原因嗎﹖…再過三十分鐘﹐你就會成為貴國現在流行的『海綿菌』患者﹐我等等會親自將病毒注射進你的腦子裡面﹐讓你立刻發病﹗」﹔小章吐了口口水在P先生的臉上﹐接著說﹕

「你因為『發了病』﹐所以行為異常﹐又喝餿水﹑又走路踉蹌﹐因此跌下樓梯﹑身受重傷﹐然後『失去意識』﹗…你來本地當官﹐難道不知道我們的政治圈﹐是以『黑函羅織﹑栽贓嫁禍』而聞名世界﹑獨步全球的嗎﹖哈哈哈﹗﹗…」

…順便一提後話﹕小章後來因為發現外交使節P先生受感染﹑及時揭發通報有功﹐已經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偶像與英雄人物﹔民調第一的他﹐也積極籌備﹑要參選本市下任的市長﹐本酒吧則是他的死忠後援會之一﹐小若更是他的頭號粉絲。



發表時間﹕ 2005-06-26 09:5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