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春過年之前的時候﹐我們便介紹過了﹕由於曆法上面今年沒有『立春』﹐所以今年被稱之為『寡婦年』﹐意思是說﹑今年嫁人的女孩子們﹐在神秘學者的看法﹐有極大的可能會成為寡婦。

當然不信邪的人很多﹐畢竟此說證據薄弱﹐更何況這個說法﹐也沒交代這些新嫁娘們﹐是什麼時候才會作寡婦﹖若是根據國民生命表的統計數字來看﹐女性的平均壽命﹐原本就比男人多上幾年﹔所以本店熟客小唐的看法是﹕其實全國所有已婚的女性﹐都是寡婦候選人。

「你可真是百無禁忌呀﹖小唐﹐」﹐我笑著替他點上了煙說﹕「你好像前兩個月才結婚的吧﹖」

「迷信的說法﹐本來就該破除的﹐我最不屑的就是這些牛鬼蛇神了﹗更何況我剛剛所說的﹐小沈哥你也覺得有道理吧﹖」﹐小唐徐徐地吐出了煙霧﹑迷茫一片﹔我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本來以為﹑這也就只是另一個無聊瑣碎的談話﹕不過小唐買單離開本店後﹐在巷口騎車轉彎時﹐不小心便被一輛迎面而來的計程車擦撞﹔雖然傷勢沒有大礙﹐不過卻破了點相﹑膝蓋跟手臂也有幾處淤青﹐我當時送他到了附近的醫院包紮﹔小唐呢﹑在家休息了一個禮拜﹐閒不住的他又來了。

「嘿﹑小唐﹐少喝點吧﹖這樣對傷口不好。」﹐我在他點了第三杯生啤的時候﹐勸住了他。他並沒有理會我﹐只是笑著說﹕「傷口會痛嘛﹖喝點酒可以止痛囉。」﹐然後他取出了一小罐藥丸﹐吞了幾顆下去﹐就著啤酒嚥下去﹐接著說﹕「這醫院開的止痛藥蠻弱的﹐我老是覺得這裡痛那裡痛的﹐也許我該去找比較專業的醫師…」

小唐話還沒說完﹐突然身體開始打擺子﹐看他好像因為昏眩而搖晃著﹐然後便倒在地上﹑口吐白沫…我這時才突然想到﹐止痛藥跟安眠藥﹐是不可以配酒精的﹐否則會產生抑制呼吸神經的劇毒﹗我趕忙打了電話叫救護車﹐也拿起小唐的手機﹐想通知他新婚的妻子。



「喂﹖唐太太嗎﹖妳的老公在『Bizarre Lounge』裡面﹐因為藥物過敏而昏倒了﹗請您現在趕緊過來…」﹔可是對方卻打斷了我的話﹐電話那頭的唐太太﹐只是一副冰冷的語氣說﹕

「你在開什麼玩笑﹖﹗小唐在蜜月的時候﹐就已經溺死了…這個玩笑不好笑﹗」﹐說完﹑唐太太便掛上了電話﹐我聽完愣了一下﹐發怔地望著小唐。

這時候小唐也自己悠悠地甦醒過來﹐緩緩地說﹕「小沈哥﹐你別聽我太太胡扯﹐我可還沒死﹔我那時候﹑只是昏了過去而已。」﹐他又吐出了口帶血的膿痰﹑裡面似乎還夾雜了些海草﹑昆布跟小水母﹐然後接著說﹕「什麼『寡婦年』的狗屁東西﹐我才不信這個邪咧﹖﹗」



發表時間﹕ 2005-06-24 22:2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