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51.JPG 

  

 

Flushing Mall位於法拉盛市中心(廢話)。老實說﹐除了裡面的美食街(Food Court)以外﹐可說是馬馬虎虎。

  
DSC02450.JPG 
 
因為大老闆是台灣人﹐所以Lobby屋頂掛的萬國旗﹐很難得地會見到中華民國國旗。
 
DSC00907.JPG 
 
Flushing Mall裡面的場地﹐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要作為武術表演的場地﹐是很尷尬的尺寸。不過我曾經率領大龍鳳武館的成員﹐來此表演過兩次。記得有一回我表演的項目是雙刀﹐就差點把觀眾的頭給砍下來…Orz
 
DSC02444.JPG 
 
我曾經聽過一個說法﹕人越老以後﹐口味會越傾向兒時的記憶
 
以神經心理學來說﹐人類的神經系統突觸(以電腦作比喻﹐就是硬體)﹐大概到七歲才會完全成熟(這就是為什麼小孩子走路會常摔倒)﹔而認知﹑運動功能與神經的聯結﹐要到十餘歲才會完全成熟(也就是操作感官﹑肢體的軟體)。所以幼時記憶的東西﹐即使年歲日久﹐感受依舊深刻。
 
那不是因為它們特別感人﹐而只是它們比較早進入你的腦子裡面而已。…這是我說服自己﹐解釋偶爾會懷念故鄉的說法。
 
Flushing Mall的美食街﹐台灣﹑香港﹑大陸的餐飲店面﹐平均鼎足而立。別人故鄉的部份﹐我不敢置喙﹐不過台灣小吃的部份﹐有些飲食﹑倒算接近台灣的口味。這家永和之家﹐豆漿跟早餐菜色﹐口味倒頗類似故鄉的滋味。其它的麵食﹐就馬馬虎虎了。
 
DSC02446.JPG 
 
活躍於台北西門町的阿宗麵線﹐便成立了海外分部﹐在紐約有了據點。
 
曾經有一陣子﹐我很迷陳昇的歌曲。陳昇曾經說過﹕「蚵仔麵線﹐是最適合台灣人體質的食物。」(天知道為什麼﹖)。年輕時我也蠻迷偶像的﹐因為陳昇的一席話﹐我因此而嗜吃了蚵仔麵線好幾年。
 
這裡的麵線﹐反倒是馬馬虎虎。
 
DSC02447.JPG 
 
然後照片裡面這個是排骨酥粿條﹐也是阿宗系列的餐點(台灣的阿宗真的有這玩意兒嗎﹖)。不過味道還不錯﹐比麵線還好﹐值得參考。
 
這張照片﹐是我後來照某位陌生女孩點的菜。如前面所提及﹕「小姐﹐我正在寫布落格﹐妳點的菜很好看﹐可以借我拍照嗎﹖」﹐是個不錯的搭訕開場白。
 
我也不知道﹐紐約的阿宗系列﹐是否真的得到台灣阿宗的授權﹖紐約的阿宗系列﹐除了麵線﹐還有阿宗藥燉排骨阿宗鹵味阿宗蝦仁羹…還有阿宗牛排
 
DSC02445.JPG 
 
有圖有真相。
 
DSC02448.JPG DSC00910.JPG
 
所謂的阿宗牛排﹐就跟一般台灣夜市的鐵板牛排﹐或是孫東寶﹑我家牛排差不多的玩意兒。醬料的滋味﹐與故鄉的口感差不多﹐不過就強在這是美國牛肉﹐所以肉質又厚又甜又扎實。這十四盎司的菲力厚片牛排﹐售價不到美金十塊錢。
 
小時候先父很寵我﹐常帶我去孫東寶牛排享用。我知道在台北市﹐有很多更高檔牛排館﹐吃吃孫東寶﹐實在沒啥稀奇﹔父親忙於事業﹐與我在一起的時間不是很多﹐但我很珍惜那時候﹐與父親用餐的時光。我大概十五﹑六歲的時候﹐身高就長到現在的186了﹐可能就與營養過剩有關。
 
還好在先父過世之前﹐當他來紐約玩的時候﹐我曾經帶他去過紐約高檔牛排館﹐也帶他來過這裡﹐所以我的遺憾沒有那麼深﹐We had good time。
 
DSC02449.JPG 
 
照慣例﹐我點的依舊是三分熟。這裡順便介紹個關於烹飪﹑醫學﹑武術的冷知識﹕
 
動物的肌肉纖維﹐以及植物的纖維﹐都是一束一束的。如果要嚼感好吃嫩滑(肉食)﹑或是爽脆(素食)﹐就要將纖維橫切截短﹐所以刀工好的廚師﹑壽司師傅﹐或是善於切牛排的人﹐都會應用這個原理。
 
反之﹑如果是西醫的外科醫生﹐或是中醫的針灸師﹐若要病人痛感減輕﹐以及術後癒合快速順利﹐必定會順著纖維的走向直切﹑直刺以減低纖維受損的程度。而且人體的神經纖維﹐多半走向跟肌肉纖維平行﹐所以順神經纖維走向施術﹐可以降低痛感
 
再反之﹕戰場上持兵刃殺敵﹐劈砍敵人的走向﹐會如同烹飪的原則﹐儘量割斷對方的肌肉﹑筋韌帶﹑神經纖維﹐使之喪失戰鬥能力﹐重創人體結構﹐並且讓對方痛得要命﹐所以橫向的肌肉要直砍﹐如胸肌﹑背肌﹐直向的肌肉則要橫砍﹐如四肢與腹部。
 
DSC00908.JPG 
 
這是美食街另外一家餐廳的燴飯﹕紅燒牛腩蓋飯
 
DSC00909.JPG 
 
這是另外一位老中學生點的土托魚羹粉絲。創意有餘﹑滋味不足﹐而且土托魚是冷凍貨﹐滋味口感自然會差一截啊﹖
 
DSC00912.JPG 
 
這玩藝兒好像是叫做豆豉燒雞燴飯的東西。雖然照片看起來馬馬虎虎﹐不過學生分我吃了塊雞肉﹐滋味跟台灣夜市的雞排一樣香嫩﹐好也好也。
 
DSC00913.JPG DSC00914.JPG
 
話說我們大龍鳳武館鍛煉之後﹐都會一起出去吃喝一番﹐這類味美又價廉的選擇﹐自然是我們常常來光顧的選擇。照片這位美少年﹐就是之前介紹的肯杜兄
 
週末的各個兒童才藝班﹐多少要負責托兒的功能啊﹖肯杜兄的老爹﹐就蠻放心將他兒子交給我們的。
 
DSC00911.JPG 
 
考慮到肯杜兄畢竟是個死老外﹐點這個台灣正宗小吃的鹽酥雞燴飯﹐應該會比較類似美式的Chicken Nuggets﹐因此點了這道菜給他﹐他個人也蠻喜歡的﹐甚至後來還帶他老爸來這裡吃呢﹖
這裡的鹽酥雞﹐口感滋味與故鄉夜市的簡直一模一樣﹐所以有居住在大紐約地區的同鄉們﹐如果嘴饞的話﹐來這裡吃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