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1p-1CUERaaR3TUJw1Y04p8dfB7_XoLn8SZGXOnNGuwl7o7nUxot5D8mGThLrloZUKnpEXNCPfI4Kw0elVNc4WHxQ.jpg

 

 
『Body Of Lies』這部電影裡面﹐扮演約旦皇室成員﹐兼情報頭子的英國演員Mark Strong(照片左邊那位)﹐他的優雅穿著與氣質﹐把我迷倒了。
 
這部電影﹐大約是去年
十月中旬看的。本片由Ridley Scott執導﹐兩大性感演技派男星﹕Russell CrownLeonardo DiCaprio擔綱主演。
 
 
《簡短影評 》
 
如果你當這部片是動作片﹐那麼它實在很寫實﹐而且生活化到無聊得想打哈欠。但如果你當它是職場上勾心鬥角的權謀描述﹐那麼它可以當很不錯的參考書。…不管你是夥計還是老闆。
 
《劇情簡介 》﹕
 
由於蓋達組織的恐怖攻擊活動日益猖獗﹐發生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以及英國曼徹斯特的炸彈攻擊事件﹐都指向一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恐怖組織大亨Al-Saleem(Alon Aboutboul飾演) ﹐美國CIA總部某情報負責人Ed Hoffman(Russell Crown)﹐派了他手下最好的探員Roger Ferris(Leonardo DiCaprio)﹐實地在中東地區﹐作第一手情報蒐集工作。
 
在約旦首都安曼﹐Ferris按照Hoffman的指示﹐與約旦皇室成員﹐同時也是約旦情報單位首腦的Hani Saloon(Mark Strong)合作。…一種狡猾而各取所需的合作關係。
 
Hani與Ferris第一次見面﹐稱讚他年輕﹑阿拉伯話說得好﹐而且不會輕視敵人﹐最後接著半警告地這麼說﹕「I have only one rule for you…NEVER LIE TO ME﹗」
 
每次出發行動前﹐Ferris都會提醒他在當地的夥伴說﹕「如果我出了狀況﹐立刻開槍把我打死﹗」
…這是對於刑求的恐懼﹐也是擔心泄漏情報的責任。同時也是暗示對方﹕我也會這麼對待你。
 
Hoffman只是個坐鎮辦公室﹐用電話遙控指揮下屬﹐並且謀取自己官位﹐腦滿腸肥的CIA情報主管。而Hani雖負有保護約旦國家安全職責﹐但畢竟是個阿拉伯人﹐他對於那位同是伊斯蘭子民的恐怖大亨﹐所採取的立場與行動﹐會與美國的優先的利益一致嗎﹖
 
那麼Ferris呢﹖
 
在充滿了諜對諜﹑互不信賴﹑栽贓嫁禍﹑槍林彈雨﹑刑求恐嚇﹑收買誘惑﹑利益交換﹑虛偽合作的殺戮戰場中打滾﹐忽然眼前出現了一個穿著優雅﹐談吐得宜﹐皇室出身﹐以老派的真誠道義感﹐與部下﹑朋友交心的Hani。…Ferris是該堅持美國利益優秀的愛國立場﹖畏懼來自上司的滅口﹖基於作人的基本道義原則﹖還是也該為自己的未來﹑暗自地多打算呢﹖
 
所以不管是同僚競爭﹐安撫下線與顧客﹐爭取資源與討價還價﹐收買別人的採購﹑行銷人員﹐控制自己的員工紀律﹐用恐嚇讓對手卻步﹐用激將法逼別人出手。…本片都可以提供一個『戰場版本』的工作職場應對範例。
 

 
最後補充一點﹕Mark Strong所飾演的Hani﹐裡面穿的衣服實在令我傾心﹐查了查資料﹐那是來自倫敦Savile Row的作品﹕這是條專門為各國皇室﹑電影明星訂做西裝﹐西服店林立的老街。
 
雖然我非常喜歡那些服飾﹐但我必須承認﹐如果沒有那種上流社會﹑成功人士﹐或是如貴族般的自信與霸氣﹐尋常男人﹑很難撐得出那些衣服隱含的氣勢。至少我就辦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