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20.jpg 

 

之前有朋友反應﹐我眼神看起來很兇惡。我保證本系列的眼神更兇惡﹗
 
大概好幾年前﹐我就一直在靠腰﹐想要品嘗大燎羊頭的滋味。哈密兄說要介紹我個會作烤羊頭的餐廳﹐但一直爽約至今。不過呢﹖這晚我的學生兼病人﹑希臘好漢安東尼﹐為了感謝我治好他的眼疾﹐於是今晚給我了個驚喜﹐外帶了一份火烤羔羊頭﹐給我品嘗。
 
DSC01614.jpg 
 
安東尼兄買來這顆烤羔羊頭(嘩﹗只是顆小羔羊頭﹐就要美金三十塊現大洋﹖﹗)﹐是在名片中這家餐廳。Astoria位於紐約市皇后區﹐因為是希臘﹑塞浦路斯移民的聚集地﹐所以有小希臘的美名。之前的杉樹肉鋪食記﹐就是在這個社區裡面。
 
DSC01615.jpg 
 
既然是羔羊﹐自然還沒有機會長角。
 
DSC01618.jpg 
 
這是錯誤吃羊頭的方式。要知道頭顱骨骼的硬度﹐是與牙齒不相上下的﹐要不然怎麼保護腦袋﹖
 
DSC01623.jpg 
 
我隨身會攜帶一些奇怪的防身傢伙(當然不會是折凳啦﹐太大一仙了)﹐而且跟我同行的朋友﹐絕對看不出來。當晚正好帶的工具是匕首﹐所以用來挖羊眼睛來吃。
 
DSC01624.jpg 
 
我練的功夫﹐大部份是比較陰柔的﹐所以手上倒沒有鐵沙掌一類的硬功夫﹐所以只好拿大龍鳳裡面日常鍛煉的啞鈴﹐來敲碎羊頭骨。
 
DSC01627.jpg 
 
然後再用刀子挖取腦子來享用。
 
DSC01621.jpg DSC01628.jpg
 
我在享用羊頭的時候﹐發現安東尼兄﹐露出奇怪的表情。後來他吞吞吐吐地說﹕「沈師傅﹐我自己都沒吃過烤羊頭呢﹖看你吃得這麼井井有條﹑次序分明﹐應該是很有經驗吧﹖」…因為他發現﹐我居然還自己帶短刀﹐可以削腮幫子肉﹐仿彿專業得很﹔不過隨身帶刀應急﹐只是我個人的習慣而已。
 
當然﹑我從來沒吃過羊頭﹐我只是參考我娘吃魚頭的方式(請參考魚頭是我娘的的理論)﹐依樣畫葫蘆罷了。之前參考網路美食專欄﹐都說羊眼與羊腦好吃﹐不過我覺得馬馬虎虎﹔倒是下顎骨裡面﹑舌頭下緣的肉﹐鮮美無比﹔以及下顎骨關節附近的肉﹐也是絕品﹔有瘦有肥﹐不輸腰肋間的部份。基本上這些位置﹐也都是魚頭好吃的地方。
 
DSC01629.jpg 
 
砸破羊頭﹐可以看到蝶骨的結構。
 
蝶骨是交感神經必經的部位。我忽然想到之前讀書時﹐背誦的那些﹕一嗅二視三動眼﹐四滑五叉六外旋﹐七顏八聽九舌咽
 
DSC01630.jpg 
 
品嘗羊頭完畢﹐拿隨身小刀來剔牙縫﹐以顯示當師傅的豪邁不羈。~XD
 
DSC01631.jpg  
 
吃了一顆羔羊頭不過癮﹐所以順便品嘗安東尼兄的腦袋。我看來真的蠻有當食腦僵屍的潛力。~XD
 
I am on the Top Of Food Chain, Come To My Belly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