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40.JPG 

 

這次介紹的地方﹐叫做Brown Sugar﹑黑糖餐廳。這是個隱藏在豪宅區裡面的餐廳﹑酒吧﹐而且有Live歌手駐唱的地方。離我去的那晚﹐隔一兩個禮拜﹐有康康﹑黃小琥在那裡表演。

DSC01456.JPG DSC01441.JPG DSC01457.JPG DSC01463.JPG DSC01442.JPG

大概去年的時候﹐有朋友到紐約來玩﹐我帶她去紐約曼哈頓的Blue Note去﹐她覺得台北怎麼會沒有這樣的爵士酒吧﹖其實不是沒有﹐只是沒有用心尋覓罷了。

當晚獻唱表演的是一個黑妞。本則文章選用的背景音樂Don't Know Why﹐就是當晚她唱的第一首歌﹔說實在﹐她的歌聲馬馬虎虎。印象中黑人的丹田應該都比較有力﹐不過這位歌手﹐大概是少數中的例外。

DSC01445.JPG DSC01446.JPG DSC01448.JPG DSC01449.JPG 

這是當晚點的前菜 ﹕義大利酒醋醬汁沙拉﹐凱薩沙拉﹑Pita麵包﹐以及法國龍蝦奶油濃湯。料理也不能說不好﹐不過照我那票損友的特殊形容詞﹐這一類的飲食﹐或是形容這一類的人﹑事﹑物﹐損友們稱之為陳美鳳。…或者你要稱為馬世麗也可以。

意思是說﹕這位號稱全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如果哪天因緣際會﹐願意跟你一夜情﹐而某位男性朋友﹐正好也處於單身狀態﹑沒老婆沒女朋友﹐陳小姐的臉蛋身材﹐也算蠻不錯的了﹐你若選擇推掉﹐好像有點暴殄天物﹔但實在對於男性朋友們來說﹐如果有個年輕一點﹐但身材臉蛋沒陳小姐那麼好看的﹐多半還是會選擇年輕的那一位。

所以形容這類好像沒那麼糟﹐但也很難由衷喜歡的人﹑事﹑物﹐損友們一律稱之為陳美鳳

DSC01447.JPG DSC01454.JPG DSC01455.JPG

這晚介紹我來的朋友﹐曾經在加州旅居了七﹑八年﹐最近才返台發展。當晚大概喝了好幾杯酒﹐我是接﹔連點著義大利的Chianti﹐她則是點了杯Tequila Sunrise。…看著她的眼神﹐聽著她說著在加州生活的點滴﹐相必還是懷念著加州的陽光吧﹖

其實外出飲食佐酒﹐喝起來不如在家裡開懷。從小習武﹐我養成了個好習慣(或許﹑也是個始終拿不掉殺氣的懷習慣)﹐總是會留著一靈不抿﹐保留實力﹑足以應付打架的清醒﹐所以不會喝到爛醉。

關於這點﹐我蠻納悶那些敢在外面喝醉到搖搖晃晃﹐甚至蹲在地上抓兔子的人…你們都不會怕被有心人趁火打劫嗎﹖

DSC01450.JPG

這個是朋友點的醬燉和牛頰肉野菇意大利燉飯。好繞口的名字﹐意思是﹕日本牛的腮幫子肉烤好了晾在一邊﹐香菇炒個七八分熟﹐然後跟米飯與醬汁﹐一起放進平底鍋裡面煮﹐熟了以後再把牛肉擱上去。

朋友分我吃了一口﹐肉質是不錯﹐醬汁的味道﹐就蠻陳美鳳了。

DSC01451.JPG

這是顯而易見的烤小羊排﹐總體而言比陳美鳳優一點。

DSC01452.JPG DSC01453.JPG

甜點上的是起司蛋糕與巧克力冰淇淋。我可以理解﹐Brown Sugar的賣點畢竟是Live Show Music﹑還有裝璜與氣氛﹐餐飲未必是重點﹐不過總有些遺憾。

有些朋友誤會﹐以為我是以美食客自居的人﹔不過我是只要東西好吃﹐有蒼蠅在裡面也無妨﹐只要別一起吞下去就OK的人﹔如果您邀約的對象﹐是用眼睛﹑感覺吃飯的人﹐而不是用舌頭品嘗食物的人﹐來這裡用餐是還OK的。

 DSC01700.JPG

DSC01698.JPG DSC01701.JPG DSC01702.JPG DSC01703.JPG

上面的文章﹐畢竟是兩年前狀況稍微差的時候寫的﹐這次又來造訪﹐心情愉快多了﹐感受自然也不一樣。忽然覺得週圍的景色﹐漂亮多了。

DSC01705.JPG 

然後點了這些東西來喝。

DSC01706.JPG 

那個辣味雞翅﹐味道居然還蠻不錯的﹐所以前面陳美鳳的評語收回。

DSC01704.JPG 

作為年紀最大﹐而且又講究養生﹐個性最囉唆的大夫﹐於是建議大家﹐要吃點這個平衡一下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