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13.JPG 

 

回台灣時去的這兩家餐廳紗舞璃隨意鳥地方﹐在台北市各有分店﹐正巧兩次赴約的朋友是同一人﹐分店位置也都在101大樓﹐所以一併記錄下來。

DSC01315.JPG 

紗舞璃在101的店面比較小﹐座落在美食街裡面﹐之前回台前小小作過功課﹐這家專門賣火鍋的餐廳﹐也在大家的推薦名單上面。

DSC01310.JPG DSC01311.JPG DSC01314.JPG DSC01316.JPG

DSC01324.JPG DSC01547.JPG DSC01561.JPG DSC01669.JPG

照慣例﹐跟個死鄉巴佬﹑死觀光客一樣﹐到處拍了些照片。

有時候﹐對於隨便即可信手拈來的東西﹐以及週圍的場景﹐我們通常習以為常﹐所以不會特別珍惜。其實我以前是完全不拍照的人﹐可以說是最近一年來﹐由於某些有趣的人與事件﹐逐漸改變了我﹐於是開始隨便亂照﹐也從這個新多加出來的習慣﹐開始學會赤子之心﹐讓小小的﹑有趣的事情﹐也可以開心一陣子。有了赤子之心﹐這樣就不必花費很多的物質資源﹐或是玄妙高深的精神層次﹐也能獲得處處驚喜。

所謂的改變命運﹐就得先改變價值觀﹔要改變價值觀﹐就是這麼簡單﹐先培養些有趣的小習慣。

DSC01702.JPG nightmare003.jpg

像我看到101大樓裡面的手扶梯﹐就蠻有MC Escher這幅畫作的FU﹐所以立刻拍照下來﹔不過拍照的當時﹐身邊的朋友﹐大概不知道我心裡想的是什麼吧﹖

DSC01319.JPG DSC01320.JPG DSC01321.JPG DSC01322.JPG DSC01323.JPG

其實火鍋真的沒有什麼好拍的。當晚兩位友人﹐點的是牛肉﹑豬肉的火鍋﹐我點的則是最後一張照片的壽喜燒。

關於壽喜燒﹐我吃過最好的﹐是曼哈頓的伊勢﹐不過紗舞璃的壽喜燒﹐倒也不會遜色﹑可說伯仲之間。這道菜﹐基本上只要醬汁﹑肉質不要太Orz﹐應該走遍天下都差不多。

DSC01699.JPG 

DSC01671.JPG DSC01672.JPG DSC01677.JPG DSC01701.JPG

這是另外一次去的隨意鳥地方(Diamond Tony's Italian Restaurant)。這也是返台前作功課﹐網友推薦的餐廳之一﹕不過一家裝璜頗豪華﹐餐點也不錯的西餐廳﹐何故會取個這麼奇怪的名字呢﹖

DSC01676.JPG DSC01678.JPG DSC01679.JPG DSC01680.JPG

第一張照片是套餐固定的四色小點﹐第二張的是類似中菜九層塔炒海瓜子的東西(只是沒有九層塔)﹐三﹑四張照片則是法式烤田螺﹐它們選的起司﹑奶油不是很優﹐所以不建議點這道前餐。

DSC01681.JPG DSC01682.JPG

不過餐廳供應的麵包﹐味道倒是蠻不錯的﹐很有眷村山東蔥花大餅的老兵FU﹐如果可以配點大蒜﹑大蔥﹑甜麵醬﹐還有二鍋頭﹐吃起來應該會挺不錯的。另外這個綜合蔬菜湯﹐是有用實際的番茄﹑蔬菜熬煮的﹐味道頗鮮美﹐是道功夫菜。

DSC01685.JPG DSC01686.JPG DSC01688.JPG

這個是我幫朋友點的菲力鵝肝醬牛排﹐因為我看她實在太瘦了﹐實在該多補一補。牛肉的肉質還不錯﹐不過我吃得出來﹐這不是美國牛肉﹐所以略嫌單薄﹐反倒是鵝肝醬不是俗物﹐滋味口感都很濃郁香醇。

DSC01683.JPG DSC01684.JPG

這個是我點的德國豬腳﹐其實味道倒有點像冰糖肘子﹐外表糖霜下得重了點。這道菜強在肉質很軟嫩﹐而且豬皮也不會油膩。

 DSC01694.JPG DSC01695.JPG DSC01696.JPG

飯後的甜點馬馬虎虎﹐不過根據之前作的功課﹐據說這家餐廳﹐有道叫做蟹肉泡芙的東西挺不錯的﹐不過當天居然忘了點…XD

DSC01327.JPG DSC01328.JPG DSC01703.JPG

回台灣之前﹐看網路新聞說﹐近來老藥新裝﹐於是有了個18 Copper Men﹑十八銅人的新Logo。很多人吃飯﹑甚至吃藥﹐是用眼睛吃﹐而不是用嘴巴吃的﹔見到老藥新裝﹐其實感覺還蠻熱血的。作為死紐約客﹐本來不是很想在紐約﹑紐約百貨前面拍照的﹐不過這玩意兒實在很新奇﹐所以就順便拍攝下來了。

嚴格來說﹐銅人應該翻譯叫Bronze Men﹐之前也跟英文比較好的網友們討論過﹐不過大家好像一致認為﹐Copper Men比較有氣勢。

DSC01333.JPG DSC01334.JPG 4aa681ad05523.jpg

當晚還見到一對米其林小姐弟﹐於是立馬拍攝下來…XD

101的夜景很美﹐不過沒有比眼前這位美女的明眸更美。她的眼睛雖然很大﹐不過我完全看不透她的心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