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07.JPG 

 

這是位於曼哈頓49th Street﹐Lexington Avenue與3rd Avenue之間的伊勢日式料理亭。新曆新年的時候﹐正好與友人路上閒晃﹐友人聽說附近有這麼家日本料理﹐作得還不錯﹐於是來這裡品嘗看看。
DSC01108.JPG 
從新曆過年前到二月﹐紐約的氣溫一直在攝氏零度以下﹐甚至在農曆新年之後﹐一直處於零下的低溫﹐所以很有藉口來個兩杯。
 
有個蠻諷刺的事﹕之前我曾經創作一個叫做Bizarre Lounge的短篇怪異故事系列﹐但其實在那個時候﹐我本身是完全沒有飲酒習慣的。
 
DSC01109.JPG 
前菜是一個叫做蕎麥冷麵沙拉(Soba Salad)的玩藝兒。…味道不怎麼樣﹐還不如直接叫一份蕎麥冷麵來吃算了﹐不點也罷。
DSC01112.JPG 
這是與友人點的串燒﹐裡面有炸雞皮﹑炸雞翅﹑干貝裹培根﹑炸豬肉﹐以及附帶的生大白菜。…如果那個生大白菜﹐改成台灣路邊攤臭豆腐﹐裡面附加酸酸辣辣的台式泡菜﹐應該會給這個串燒組合加分而更爽口。
DSC01111.JPG 
這是一道叫做Sukiyaki﹐我們中文叫壽喜燒的東西。這東西以前聽日本朋友提及﹐算是他們古時候過年的年菜之一﹐就好像老美感恩節﹐男主人才能切火雞﹑分肉片給大家的習俗一樣﹐壽喜燒的烹飪﹐也是男主人們的權力與義務﹐由一家之主﹐在家庭成員前作菜﹑分羹。
 
壽喜燒不是道很難作的菜(畢竟絕大部份的男人都不怎麼會做菜)﹐就是以牛油拌炒薄牛肉片後﹐加入大白菜﹑洋蔥﹑豆腐﹑金針菇﹑香菇﹑紅蘿蔔﹑粉絲等﹐調味料則是糖﹑醬油﹑味醂(日本菜調味用有甜鹹味的淡米酒)﹐最後再加大量的水﹐稀裡糊嚕煮到滾就行了。滋味是甜中帶鹹﹐日本人可能覺得OK﹐不過以我的舌頭來說﹐稍微甜了點﹔但在攝氏零下五度的夜晚﹐來點高熱量的食物﹐倒也無妨。
 
照片中的壽喜燒﹐只是一人份﹐我與同行友人一人各一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