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5573096.jpg 

 

小茵這種復仇的行為﹑心性﹐絕不符合擔任一個合格稱職的『造夢師』。因為作為造夢師﹐是不可以加諸自我的情緒於當事人的。

當初收留小茵﹐並且培植她作為『造夢師』﹐是為了為她圓夢﹕擺脫『噩夢師』繼承人的命運。…但如今﹑她的種種行為舉止﹐似乎顯示她還頗樂於成為噩夢師﹔那麼﹑我還需要執行初始的任務嗎﹖亦或者﹑這是『α』逐漸佔據她心靈的現象﹖

我想起好幾年前﹐我曾經收留過的一個少年『』﹐他也是執著於自己的理念﹐一心只想當個正義使者(見前文『正義使者』)﹐於是﹑我選擇與他脫離師徒關係﹐但不承認他是個合格的『造夢師』。

一邊思索著上面的事情…我﹑小茵﹑Catherine﹐在『Snake Charmer』事件發生後﹐隔了兩天的夜裡﹐循著梔子花的香氣﹐找到了『小笠原怪樹』…自然﹑也找到了那個印度婦人。



她的腳程頗快﹐居然在一夜的時間﹐便跨過過了尼泊爾國境﹐進入北印度的省份。我觀察小笠原樹根下的『她』﹕腳上還蹬著土製的滑雪板﹐難怪她可以用一日百里的速度﹐疾速穿越這窮山峻嶺。

我要求怪樹再變回種子﹐那紅澄澄而耀眼奪目的寶石﹐然後繼續翻著那婦人的衣物﹕除了幾本變造的護照﹐尼泊爾與印度的貨幣若干﹐一些生火﹑編織﹑野外求生用的刀具與火石外﹐還有一本小冊子。

小冊子裡面夾著小茵﹑還有我的照片。作為『造夢師』﹐我一直都在變裝易容著的﹐那張照片﹐是我們在日本活動時﹐我所使用的臉孔﹐也是我目前還在使用的面貌。筆記中雖沒有Catherine的相片﹐但也有一些關於她的記述﹐自然﹑也有關於我『造夢師』的身份﹐以及小茵接觸到旁人﹐便能預知的能力。

『Le Bateleur』協會的人力﹑規模﹐看來還在我想像之上。

「一擊不能得手﹐速回新德里﹐與『Le Soleil』會合。」…這是上面最後的記錄﹐用的文字是南印度的烏爾都文(Urdu)。北印度畢竟還是高地﹐冬季會下雪﹐不適合蛇類的活動﹐這也印證了這個女子﹐活動的地域﹐應該不是以Hindi為主的北印度﹐而是以Urdu為主要語系﹐氣候也比較炎熱的南印度。

至於『Le Soleil』這個字﹐跟『Le Bateleur』一樣﹐它是塔羅牌裡面的一張﹐意思是『太陽』

「Q﹑這個小冊子﹐每一頁都有浮水印的圖騰﹐似乎是專為某個單位使用而印刷的﹐你認得出來嗎﹖」﹐在小茵問我之前﹐我也發覺了這個章紋﹐只是一時不確定罷了。…倒是Catherine﹐看到了這個狀似歐洲皇家家徽的標誌﹐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

「即使只看到一個角﹐我也認得出這個惡魔的徽章﹗」﹐聽Catherine的語氣﹐似乎幾百年前﹐她曾吃過他們的虧﹔Catherine語氣憤恨不平地說﹕

「這就是隱藏在『日不落﹑大英帝國』﹐後面的影子帝國﹕『不列顛‧英屬東印度公司』﹗」



歷史上叫做『東印度公司』的企業有好幾家﹐但是沒有一家﹐能像這成立於西元1600年﹐被英國國會解散於1874年的『不列顛‧英屬東印度公司』﹐介入全世界﹑與人類歷史這麼多﹐幹過這麼多的惡事﹕

打敗當時的印度皇室﹐擁有其百分之百免貿易關稅。
僱用﹑資助惡名昭彰的海盜頭子『William Kidd』(基德船長)﹐使英帝國海權擴張至全球。
將其孟加拉農場種植的鴉片﹐運往大清帝國販售﹐導致鴉片戰爭﹑香港割讓。
擁有北美殖民地百分之百茶葉販賣權與茶稅﹐導致波士頓茶葉事件﹑美國獨立。
在滑鐵盧擊敗拿破崙﹐後來並擔任英首相的威靈頓公爵﹐即東印度公司之董事一員。
英法戰爭所使用的火藥﹑硝石﹐英帝國百分之百向東印度公司採購。
連拿破崙被運往Saint Helena島囚禁﹐運輸船的合約﹐也交給東印度公司。
………

東印度公司解散前夕﹐當時『泰晤士報』的社論曾這麼寫﹕

『It accomplished a work such as in the whole history of the human race no other company ever attempted and as such is ever likely to attempt in the years to come.』

『東印度公司所幹過的『好事』﹐在全人類歷史上﹐絕對是空前絕後﹐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




「東印度公司當初的人事管理﹑昇遷制度﹐一直被沿用﹐並成為現代英國的政府文官制度。」﹐我緩緩地說﹕「我曾經聽說過﹐東印度公司表面上一百多年前就解散了﹐但是暗地裡仍然在運作。」

「Q﹑你知道的﹐只是書本上說的東西。」﹐Catherine淡淡地說﹕「東印度公司﹐不只是個以賺錢為目的的企業﹐它們的目的﹐是要擁有這個世界至高無上的權柄。所以在他們擴張貿易範圍的時候﹐大肆地蒐羅當地的宗教學﹑咒巫術﹑醫藥學﹑神秘學…等資料文物。」

「也包括『煉金術』嗎﹖」﹐我沉吟著﹐並望著Catherine說﹕「…妳方纔說﹐東印度公司﹐想要擁有這個世界『至高無上的權柄』﹐是什麼意思呢﹖」

「成為這個世界的主宰之神…或者﹑至少成為神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代理人。」﹔Catherine畢竟是曾經活躍於那個年代的人﹐她的見識﹐會比書本上得到的二手資訊有價值。她繼續分析說﹕

「不過﹐我不覺得『諾亞牧師』是東印度公司的人。…但如果﹑搭乘躲過世紀浩劫﹐上帝大洪水制裁的『方舟船票』﹐全世界只有三張的話﹐東印度公司﹐絕對會把三張船票都弄到手﹗」




發 表 時 間 ﹕ 2008/01/01﹐ 1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