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tinum.jpg 

 

今年的農曆新年,我是在外州的一間上空酒吧過的。

其實也是朋友起鬨,才和大夥兒到這間上空脫衣舞酒吧來過中國新年,要不然真得一個人在家過呢!--老實說,如果不是找些朋友來熱鬧熱鬧的話,我沒有什麼把握能度過這麼寂寞的新年。

靠著一群朋友的喧鬧和酒精的催化,其實寂寞也不是那麼不能克服的。雖然我對洋妞並不是那麼感興趣,不過看著玲瓏的曲線在眼前晃動,看著看著也起了興致--既然是出來玩嘛!幹嘛這麼拘束?

一個脫衣舞孃吸引了我的視線,一個金髮女子,身高大概只有 160 公分左右,看起來似乎還未成年呢!(不過事後她告訴我她 19 歲了)她的身材瘦削,俏麗的短髮、滑嫩的肌膚、小小的梨型完美乳房、粉紅色的乳暈、纖細的腰身和小腿,她是個漂亮的白種女子,長相有些像影星Winona Ryder,還有一點更捉住我的眼神--

她沒有右手。

她此時正在一個看起來像是卡車司機的壯漢前跳著 Table Dancing 。她纖細的身軀、在與之不相稱的粗獷中年男子前性感地扭動,模擬著各種性交的體位;我偶爾瞥見那個大鬍子男人的巨手撫摸著她的曲線--這在一般的脫衣舞酒吧是不允許的,但是脫衣舞孃們多半是睜隻眼閉隻眼的,只是這個傢伙實在有些過份,竟然順著她的小腹,摸到了她的私處……。我看著那個女子,仍然一邊尷尬地笑著,一邊用她那沒有右手的「手」,撥開他毛茸茸的大手。我心中有種不忍的感覺,很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我不忍的眼神,馬上就被她發現了,僅管我和她相隔有三、四張桌子,中間還填塞著手握紙鈔和啤酒、欲求不滿的男人,與瀰漫著廉價香水的豐胸肥臀。人家說女孩子都很敏感,漂亮的女子則擅長察言觀色,歡場中漂亮的女子,更能從你的眼神中讀出你的心思--那麼在歡場中,少了一隻手的漂亮女子呢?

我承認我對她非常好奇,不只是對於她沒有右手的好奇,也不盡然是對於一個美麗的年輕女孩為什麼要來跳脫衣舞的好奇;那是一種異樣的情愫,我也說不上來的感覺……。

音樂停止,這首歌結束了,我看著她接過那個大漢的鈔票,緩緩地穿上薄紗般的連身短裙洋裝、純白色的,然後她向我輕輕巧巧地走過來,天藍色的眸子,水汪汪地看著我,像看著久別的情人一樣地看著我。

「在看我斷掉的右手嗎?」她燦爛地微笑著說。

被她這樣一問,我反而像是作錯事的孩子一樣,臉紅地點點頭、僵著笑臉。

「沒有關係呀!很多人都問過我的,別太緊張嘛!還好我是左撇子喔,所以沒了右手也不會太不方便。我用左手寫我的名字給你看……。」她還是堆著笑容說著。

" My name is Ssandra, what's yours? " 她用左手在杯墊上寫著。

「我叫 Chris 」

「喔!」她眼睛瞇成一條線,甜甜地笑著說:「我差點以為你是同性戀呢!」

「喔?怎麼說?」

「當然不是呀!」她俏皮地扮了個鬼臉:「因為你都不邀人家跳 Table Dancing 呀!--還是你嫌人家長得不好看?」忽然她的臉色一沉,微微地瞄了一下自己的右手,輕輕地嘆了口氣;雖然酒吧裡燈光昏暗,嘈雜喧嘩,我還是注意到了她的小動作。

我好怕她以為我介意她的右手,所以趕緊握住她的雙手說:「怎麼會呢?妳長得好像 Winona Ryder 呢!妳好漂亮;我有榮幸可以讓妳為我跳舞嗎?」……一支舞是美金二十塊,我還多塞了二十塊給她,當作是小費,也是為了掩飾我的不安吧!

她收下了我遞給她的鈔票。一點也不會令人有那種買賣的感覺,反而有種像是從情人手中接過鮮花的喜悅。我近距離地看著她用那沒有右手的手褪去衣服,我真的心酸得想哭。

背景音樂是Amber 的“Sexual”,就是 CoCo Lee 翻唱的 “Di Da Di”~~~~

Don't make this one dimentional,
The way I feel is sexual ~~ The way I feel is sexual;
It can't just be intellectual,
The way I feel is sexual ~~ the way I feel is sexual;
When you're next to me ~~

她白晰的肌膚隨著音樂節奏在我的身上游移,時而用她的臀部摩擦我的小腹,時而用乳房輕輕掃過我的臉頰。她忽然臉頰貼著我,用那「右手」扶著我的臉頰,吻著我的耳朵,用舌尖輕輕地在我的耳輪挑了一下--雖然只是小小的挑逗,男人身體的反應是老實的,我的身體整個亢奮了起來,雙手不自覺地也在她身上愛撫起來--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合規矩的。

「 Chris,沒關係呀,」她的左大腿搭在我的肩膀上,俯下身體、輕輕地貼著我的耳朵說:「我有點喜歡你呦,可是別摸得太明顯,不然保鑣先生會來囉嗦的;這樣我就不能再跳舞給你看囉!」所以我的雙手,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她粉嫩的大腿。

我想我喜歡上她了。

音樂結束,終於跳完了這支舞。她穿上了洋裝,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似的,坐在我身邊聊了起來。

「我的右手是前年車禍斷的,」她點了根 Virginia Slim ,用力地啜了一口:「那時我懷了男朋友的孩子,那晚在餐廳打工完,下著大雨,正要趕回家時,被一個喝醉的傢伙撞倒了,孩子差點保不住呢!~~~~ 不過那時候,還真倒楣的,在醫院暈了兩天醒來後,才知道男朋友那天晚上和我們以前高中裡的一個女生跑了……很慘吧?」她淘氣地對我吐了一口煙圈,挨過身子來吻我臉頰一下。

「沒關係呀!雖然沒了右手不方便端盤子,也沒辦法找打字的文書工作,但是跳脫衣舞還蠻受歡迎的喔!」

我真懷疑她是如何辦到的,怎麼還能笑得這麼燦爛,這麼美麗?

我為她的遭遇感到悲傷,一時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突然蹦一句話說:「今天是中國的新年喔!應該要好好慶祝一下,開開心心才是。」

她當然並不知道今天是農曆新年;事實上,她連農曆是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我便在這杯觥交錯的脫衣舞酒吧裡,向她解釋我們的農曆是觀測月亮週期而作出來的,還告訴她十二生肖,還有今年是龍年。

「那我的小 Lisa 是屬什麼動物呢?」她問我她女兒的生肖。

「妳說她是 99 年 3 月出生的,應該是屬兔子吧!」

「嗯!我的小 Lisa 的確像小兔子一樣可愛喔!」她得意地笑了起來;「因為我那時不足歲(未成年),又受了重傷,手不方便,所以是我住 Baltimore 的阿姨替我帶,然後我再寄生活費給她。可是我突然好想她喔!等等你可以帶我去那裡嗎?」

我還在想說Yes 的時候,突然音樂又開始了;她甜甜地笑著,問我說:「我可以再為你跳一支舞嗎?」

* * * * *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一直都是我和她聊著舞著;後來,我起身去洗手間,在裡面遇到一個酒吧的 Bouncer(保鑣),也是我們這群朋友中某個人的朋友,他冷冷地對我說:

「 Sandra 是不是跟你說要你帶她出場?」

我嚇了一跳,以為壞了人家場子的規矩,所以有些手足無措。

他看出我的驚惶,拍拍我的肩膀說:「別擔心,老弟,如果她真要跟你出去,我們是不會過問的,可是我勸你別動她的主意比較好……。你知道她的右手是為什麼斷的嗎?」

「為什麼?」我說,「不是出車禍受傷斷掉的嗎?」

「當然不是,」他突然給我一串鑰匙,是我車子的鑰匙。

「你怎麼拿了我的車鑰匙?」因為我記得,我明明是把車鑰匙放在褲子的口袋裡面。

「她剛剛在為你跳前一支舞時扒走的,」他笑了笑,說得很稀鬆平常。他對著洗手檯的鏡子,整理著領帶,並且把鬢角的髮絲梳貼起來。

「兩年前,她和一個客人出場。完事以後,以為人家熟睡,想偷人家的皮夾和車子,沒想到那個傢伙是從芝加哥跑路的道上兄弟,結果就把她的右手砍掉了。」他說。

「那你們為什麼還讓她來繼續做?」我問。

「她可是我們的台柱呀!只要別讓她出大亂子就好啦。」突然他挑了一下眉毛,給我一個詭異的笑容說:「而且她蠻騷的,『功夫』也不錯。我們上上下下的弟兄都被她服務過了--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出了洗手間的門,我急著搜尋她的身影,結果在遠處的一個包廂內發現她,隔著落地玻璃,我看到她跪在一個大腹便便的男人前面,頭趴在他的兩腿之間……。

我突然覺得好噁心,沒和朋友說再見,就先走了。

我剛剛在Platinum Horse Club 裡,和一個叫 Sandra 的女子,談了一個小時的戀愛--「貓捉老鼠式」的戀愛。

我想到電影「不夜城」裡面,有個黑道大哥對金城武說:

「像這種女人,我們是永遠沒有辦法對付的,因為我們有時候,還會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是她一直都知道她要的是什麼,所以她不會猶豫的。」

凌晨三點的風雪,混著啤酒酒精退去後的畏寒,我打心裡、到全身上下,不住地發抖震顫--

寒、澈、心、扉。




後記﹕ 雖然本文是創作﹐不過﹐我倒是真的見過一位長得像Winona Ryder﹐而且沒有右手的脫衣舞孃。

圖﹕ From Google

發表時間﹕ 2000/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