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新來的後生仔賈斯丁(Justin)﹐有著國外出生長大的ABC那種怪腔怪調﹔我與他攀談過一下﹐他果然是在半年前﹑隨著父母回本市發展而定居的。他大概還不到二十歲﹐不過本店因為上下打理的很好﹐因此並不特別檢查客人的ID﹔而且他的穿著入時﹐讓人一眼看不出來他還是未成年﹐加上他也帶了不少朋友來﹐所以我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進來。就像前文『我們也有米老鼠』提到的﹐多了個會跩洋文的﹐對我們店裡的整體氣氛﹑總是好事﹐畢竟來酒吧的某些客人﹐圖的也就是個『虛榮』。

不過﹑自從一個多月前賈斯丁光顧本店之後﹐我們這裡便偶爾會發生零星的扒竊事件﹐至今已經有四五起了﹔對這個事情﹑頗令我傷腦筋的﹐也不知道該找黑道﹑還是白道解決﹖畢竟這是極為影響商譽的事。…聽我的語氣﹐各位也猜的到﹐我懷疑是賈斯丁幹的﹐這是我們的小弟阿寶提醒我的﹕

「老闆﹐我昨天好像看到那個小鬼賈斯丁出手過﹐不過他的手法真的非常快﹐連我都不是看的很清楚﹔」前幾天阿寶邊收拾東西﹑邊跟我說﹕「別忘記我是『山東快手門』的掌門人(詳情請參考『為父報仇』一文)﹐雖然我們沒搞這些偷雞摸狗﹑旁門左道的事情﹐不過看總是看的出來的。」

今晚﹐賈斯丁又跟三五位與他年紀相仿的朋友們來本店。我覺得自己﹑有點像是列子『亡鈇意鄰』那篇故事裡面﹐丟了斧頭的人一樣﹕以前還覺得這個年輕人蠻有規矩的﹐可是現在怎麼看﹑老覺得他就像是個小偷。…就看酒過三巡﹐賈斯丁有點搖搖擺擺地起身去洗手間﹐正好我們熟客之一的David經過﹐賈斯丁不小心撞了他一下﹐自己反而跌倒了﹐於是David﹑還有賈斯丁的朋友Nick也站起來去扶他。

「老闆﹗就是現在﹗」﹐站在吧台後面調酒的阿寶也一直注意他的『動作』﹐突然對我發出了警訊﹔於是我便上前﹑一把揪住了賈斯丁的領口說﹕「拿出來﹗你剛剛扒David的皮夾拿出來﹗」﹔這時候被提醒的David﹑摸了摸自己的口袋﹐他的錢包﹑Mont Blanc的鋼筆﹑甚至連汽車鑰匙﹐就在那一剎那間﹑全被賈斯丁給摸走了﹗…真的是快到不可思議的手法。

我於是粗魯地搜著賈斯丁的衣服跟褲子﹐結果發現他不但沒有David的這些東西﹐連他自己﹑也沒有帶錢包什麼的﹔就在這時候﹐賈斯丁也一副狐疑的樣子﹐然後眼睛瞄到了他的朋友Nick身上說﹕「Nick﹑Damn﹗原來你是扒手﹗」…所以我又搜了他朋友Nick的身上﹐果然發現了David和賈斯丁的錢包﹑還有所有的東西﹗事件急轉直下﹑水落石出﹐賈斯丁的朋友Nick﹐的確幾乎都是與賈斯丁一起來本店﹕我與阿寶是懷疑錯人了。

「No﹗不是我﹑Not Me﹗」Nick一直跟我們求饒﹐不過我也沒有把他交給警方或黑道處理﹕還記得我們店裡面﹑有裝設一對SM『私刑』專用的『大鳥籠』嗎﹖呵呵…



我跟賈斯丁道歉後﹐示意阿寶端杯免費的酒過來﹑給他壓壓驚﹐不過他卻揮揮手說﹕「不用啦﹑小沈哥﹐不好意思﹐結果我這個新交的朋友Nick是個扒手﹐連累了你。…我覺得很累﹐想回家了。」﹔於是我讓小弟阿寶﹐扶著賈斯丁出大門離開了。

阿寶回到店裡後﹐看著我的手﹑很尷尬地說﹕「老闆…你﹑你的手錶不見了﹗」﹔我這時才驚覺﹑自己手腕上的確涼涼的﹔低頭一看﹐我的Piaget已經不見了﹗

…Shit﹗﹗



發表時間﹕ 2005-01-22 02:3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