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ple.jpg 

 

他們曾經是大學時代,最令人羨慕的一對小情侶。

郎才女貌不說,兩人也在當時的學生樂團界中,小有名氣;莫說各地比賽的大小獎項,光提到兩人當年聖誕節,在懷恩堂的鋼琴雙伴奏,到現在,還一直為教會的朋友以及樂界所津津樂道。

後來呢?也許真是天妒佳偶,本來說好,兩個人要一齊出國讀書深造,但是男方家裡的小工廠,臨時出了些財務狀況,後來竟越演越烈地,扯出了不少糾紛,所以只好由女生先出國,兩人就這樣異地相思。

長距離的戀情本就難以維持,負笈異鄉求學,也沒有想像中的愜意浪漫。在學業與生活的壓力下,女生的情緒本就倍受挫折,稍有同學與朋友,有時會傳來一些與他有關的消息,卻又顯示,服完兵役後的他,似乎沒有前來赴約的跡象,這讓苦於相思的她,難免會胡思亂想。

女生在一次通話中,很賭氣地說:「你再不來,那乾脆切了算了!」

男方只是推托著,家裡的環境有問題,父親身體健康也急轉直下,很多事情要處理,沒辦法丟下這一切去遠行~~女生脾氣一拗,就掛上了長途電話。

~這通電話一掛上,就是十多年。

這十多年來,女生在國外陸續順利地攻讀了碩士、博士,也找到了一份令人羨慕的好工作;情史也是多彩多姿,所謂條件好的男士們,在女生的身邊也從不間斷,也算是傷了很多男人的心吧?只是執拗的她,多年來一直想的,是『他』為什麼不來?這些年來,為什麼也對她從不作聞問?

終於有個機會,她所服務的跨國企業,有個亞太分部的經理空缺著,她費了不少功夫,好不容易申請到這個缺額,終於回了台灣,託了幾個舊時大學的好友,輾轉找到了男生~他已經結了婚,也有了個小女兒。

她照著住址,找到了他工作的小修車廠,老實不客氣地,把多年來的怨氣與疑問,半開玩笑地、化作了一句話:「嘿!你為什麼這幾年來,一直都沒跟我聯絡?!」

~忍在嘴邊、懸在心裡多年、沒說出口的是:「這些年來,你有沒有想過我?」

他拭去了額角的汗水,和機油融成的泥污,用那雙曾經輕撫過她無數次秀髮如雲、優雅而輕柔的手,那十隻跳躍於鋼琴黑白鍵盤上、與她共譜那夜懷恩堂浪漫神話,如今指甲間淤滿黑垢的修長指頭~

那男生畢竟認出了身著白色洋裝的她,露出了全身上下、唯一還是潔白部份的牙齒,緩緩地微笑道:

「嗯,最近好嗎?對不起,這陣子有點忙,忘了。」,他又接著苦笑地說:

「妳,還是沒變嘛?」





發表時間﹕ 2003-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