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80.JPG DSC00295.JPG DSC00315.JPG DSC00332.JPG DSC00380.JPG

 

DSC00284.JPG 

大龍鳳國慶日烤肉當天的大廚﹐是墾杜兄的老爸﹑墾杜一世。他是牙買加第一代移民﹐不過英文相當不錯﹐本身就是廚師﹐所以大家有好口福。

當天我們消耗了六十磅雞肉﹐十五磅羊肉﹐二十磅豬排﹐二十五磅牛肋排﹐以及香腸三十磅。雞肉特別多﹐是大龍鳳內部成員投票決定的﹐理由非常蠢﹕預算因素還是其二(雞肉畢竟比較便宜)﹐主要原因是雞肉熱量比較低

真要減肥﹐呆在家裡別辦烤肉會不就得了﹖

DSC00289.JPG 

大墾杜帶了自家特調的醬汁﹕Jamaican Jerk Source。我孤陋寡聞﹐剛聽到Jerk Source這個名詞﹐還以為他是開玩笑﹐後來回家上網一查﹐原來還真有這玩意兒。

它的味道基本上是以檸檬汁作基礎﹐然後加上大蒜﹑番茄﹑醬油﹑酒醋﹑橄欖油﹑鹽與糖﹑洋蔥﹑黑胡椒﹐以及特辣小辣椒。Jerk Source基本上比較清淡﹐比較適合海鮮或白肉類。

DSC00283.JPG DSC00285.JPG DSC00294.JPG DSC00301.JPG DSC00352.JPG

Jamaican Jerk Chicken成品就長這個樣子﹐滋味蠻清爽的﹐酸中帶辣。好像熱帶地區的食物﹐多半是這種特色。

DSC00291.JPG 

這是以色列好漢羅素兄與其夫人貢獻的小點(我猜是外面買的)﹕方形的是無花果餡﹐味道是不錯﹐甜到有點像台灣的太陽餅﹔長條形的是牛肉餡﹐滋味就一般了。

DSC00297.JPG 

盤子裡面的咖哩雞﹐則由印度好漢派翠克兄貢獻﹐滋味頗不錯﹐辣在嘴裡﹑但吃進胃裡OK。

據派翠克兄說﹐印度咖哩大致分南北兩派﹕北方咖哩比較乾﹐食材多半是豬﹑羊﹑雞(印度人不吃牛肉)﹐南方咖哩多半有醬汁﹐也稍微辣一些﹐食材則有海鮮。

DSC00282.JPG 

然後中間三瓶紅白酒(還要乘以三)﹐則是我貢獻的。兩支法國伯涅山莊的產品﹐之前曾經介紹過。

右起第二只義大利紅酒﹐則是我最近發掘的酒品﹕Il Bastardo﹐英文為The Bastard﹐中文翻譯應該叫做混蛋酒吧﹖我還蠻喜歡酒標上面那個小鬍子混蛋的。

DSC00365.JPG 

這是一個加拿大進口的黑啤酒﹕Maudite﹐應該叫做惡魔啤酒吧﹖還不錯喝。

這一打惡魔啤酒﹐由大龍鳳的科威特/台灣混血兒好漢亞瑟兄(Arthur)提供。

DSC00325.JPG  

我蠻愛吃羊肉的﹐所以大龍鳳成員﹐特別買的羊排﹐就是給我吃的。

根據本草的說法﹕羊肉是食物類中﹐藥性與人參最接近的。古時不用羊肉而用人參﹐是因為肉品比較貴﹐人參是羊肉的代替品﹐現代的話﹑人參反而比較貴了。如果有朋友需要補元氣﹐別浪費錢買人參﹐直接吃羊肉即可﹐而且效力可能比人參還強。

DSC00317.JPG DSC00318.JPG DSC00315.JPG DSC00316.JPG

中場休息﹐跟小朋友們一起烤個棉花糖(Marsh Mellow)吃。

DSC00322.JPG 

棉花糖烤好以後長這樣﹕外皮略脆﹐裡面則是溶化的半乳狀。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這在幾千年的古埃及﹐是拿來當喉糖用的。

DSC00319.JPG DSC00320.JPG DSC00321.JPG

請容沈師傅厥嘴裝可愛一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