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ship003.jpg 

 

「我最近百年﹐才受到神諭﹐要為『祂』建造方舟﹐彙集物種﹐有時候也遇到你們『造夢師』這個品種…」﹐Tachibana笑了笑﹐接著說﹕「不過﹐Q﹑小茵小姐﹐你們是最有趣的。」

「那麼實現我的夢想吧﹖…當我的方舟蓋好之後﹐你們可以以『諾亞後裔』之名﹐上我的船。躲過『祂』老人家的雷霆之怒﹐在新生的世界中﹐盡情地繁衍你們的後代﹗」

「好。」﹐不等我回答﹐小茵徑自接下了這個任務﹕這也等於簽下賣身契約﹐或至少﹑我們不能干擾諾亞牧師的野心。…我心中雖然暗道不妙﹐但畢竟小茵是『α』欽定的『噩夢師』接班人﹐她會這麼回答﹐應該有她的道理﹐只是我一時無法理解而已。



「那麼妳呢﹖Catherine小姐﹖」﹐小茵此時轉過身來﹐居然也操起純正的斯拉夫語﹐跟那個纖瘦高佻﹑一頭紅髮的Catherine對談。…這時我才明白﹐小茵現在可能已經不是她自己﹐而是被『α』的意志所接管了﹗

「我知道自己不乾淨﹐但我也不是自願要當吸血鬼的﹗…這幾百年黑暗的歲月﹐我並沒有濫殺無辜﹐若不是大奸大惡之徒﹐或是為求自保﹐我是不會出手的﹗」﹐Catherine委屈的說﹕「我聽說過『造夢師』的事跡很久了﹐但始終沒機會遇上…」

「我只求能夠平安地在全新的紀元﹑全新的世界﹐能夠好好的過日子。…如果諾亞牧師﹐能求上帝赦免我的罪﹐讓我恢復成一般的人類﹐那就更再好不過了﹗」﹐Catherine如泣如訴﹐五體投地﹑跪在Tachibana的跟前﹐以聖經裡所記載的古禮﹐仆伏著親吻著他的腳背。

這時候我才發現﹐Catherine的面容姣好艷麗﹐美貌並不輸給小茵﹐只是一個清秀脫俗﹐一個冷艷妖冶﹐是極端不同的風格。…女人的眼淚﹐是我所不信任的事物之一﹐我倒想看看﹐諾亞牧師﹑會怎麼收拾這個局面﹖小茵此時卻接過話說﹕

「Catherine﹐正如諾亞牧師所疑惑﹐我所回答他的內容﹕非主人邀請上船﹐非主人因需求而打包入艙的東西﹐都是不請自來的偷渡客﹐就跟消耗貨輪裡面的糧食﹑傳播疾病的老鼠一樣﹐吸血鬼﹑理應被撲殺。…而且吸血鬼﹐並非神原始的創造物之一﹐所以妳不具資格被保存﹐也更不可能構成『與諾亞同血緣後裔』的條件。…若以電腦作比喻﹐妳只是個變生出來的程式病毒罷了。」

Catherine聞言﹐臉色變得更慘白了﹐卻顯得更楚楚可憐。不知是有意或是無心﹐小茵偶而瞥了我一眼﹐又自顧自地說﹕

「但是﹐我還是可以讓妳上方舟﹕不以挪亞後裔之名﹐不以禽鳥類之名﹐也不以畜類之名…妳﹑就當作是我私人的『寵物』吧﹖」﹐小茵轉過頭來﹐望了望Tachibana﹐對他說﹕「《創世紀》裡面沒有說﹐我們不能帶寵物﹑對吧﹖」

「呵呵﹑的確沒說不可以。…小茵小姐﹐不管妳的目的是什麼﹕我答應妳的要求﹐Catherine可以『寵物』的名義﹐在我的方舟上待著。」

「那麼﹑你能夠修復她的基因﹑或說是體質﹐讓她成為正常人嗎﹖」

「我不能保證她可以百分之百恢復人類之身…再說﹐Catherine已經幾百歲了﹐如果驟然恢復人身﹐也只是讓她的肉體立即腐朽潰爛﹑加速死亡罷了﹔我可以讓她的體內﹐多個不怕紫外線的因子﹐讓她能在白晝活動﹔我想﹑這樣就夠了吧﹖…不過不是現在﹐我還得忙方舟的事情。」

「好。」﹐小茵爽快地回答後﹐Catherine以感激的神情﹐向小茵叩首致意﹕「主人﹐我願竭盡所能﹐全心全意地伺候您。」

小茵果然不愧為『噩夢師接班人』﹐還沒有接受『造夢師』的正式訓練﹐便已經為自己收集了一件舉世無雙的寶貝﹕一個吸血鬼的僕奴。



「好吧﹐今天的活已經幹完了…Q﹑小茵小姐﹐現在離最近的海港﹐只有幾海浬﹐你們用旁邊的救生小艇﹐大概半小時內可以上岸。」﹐Tachibana微笑著說﹕「該到上方舟的時候﹐我會通知你們的。…你們是第二對以『諾亞後裔』之名上船的人類。」

「這貨輪要沉了嗎﹖」﹐我問。

「嗯﹐等等我就會去弄沉這艘貨輪…交易已完成﹐與你們的談話也很愉快﹔其他不相關的東西﹐我已經不需要了。」﹐Tachibana語氣頓了頓﹐眨眼間﹑只見他渾身冒汗﹑氣喘吁吁﹐像是作了什麼粗活一樣﹐又接著說﹕

「我已經弄個洞出來了。」

我還在狐疑之際﹐貨輪像是被上帝之手撼動一般﹐開始劇烈地晃動﹗…我沒時間思索﹐諾亞牧師是用什麼方法辦到的﹖一把抓住小茵﹐另一手鬆開懸掛在甲板邊的救生小艇﹐立刻跳入漆黑的大海中﹗Catherine身懷異技﹐一個優雅的蹤跳﹐像是燕子一樣﹐也輕輕落在小艇上。

『木乙丸』貨輪﹐像是被巨蟒生吞一般﹐黑水深洋﹑張開了巨口般的旋渦﹐慢慢將這艘大船給吞入咽喉。…福靖船長居然沒事﹐此時忽然跑到了甲板邊﹐渾身是烏血傷痕﹐對Tachibana下跪求饒說﹕「諾亞牧師…求求你﹐我不想死﹗救救我吧﹗」

「我只負責建造方舟﹐彙集值得保存的物種﹐遂行神的意旨﹔我不會刻意殺生﹐但也不會刻意救人…」﹐Tachibana完全無視於貨輪的沉沒﹐還一派優雅輕鬆地燃起另一根雪茄﹐然後指了指我們說﹕「你如果有願望﹐應該去問那些叫做『造夢師』的人﹗」

「Catrherine﹐去接福靖船長過來﹗」﹐這是小茵作為主人﹐給Catherine的第一道命令。



渾身濕漉漉的福靖船長﹐在冷冷的海風中﹐不住地發抖。小艇上的引擎轟隆隆地響著﹐海岸線也遙遙在望。…Tachibana並沒有跟著上來﹐在貨輪被吞沒之際﹐我還遠遠望見那消逝的雪茄火光。

他如何弄沉貨輪﹖如何逃生﹖怎樣活捉吸血鬼﹖又怎樣隱藏氣息﹑完全不讓我察覺他的不凡﹖…這個『神的代理人』﹑諾亞牧師﹐他的出現﹐只是讓一切的謎團﹐顯得更加神秘。

「謝﹑謝謝你們﹗…」﹐福靖船長牙齒打戰著跟我們道謝。

「不客氣﹐福靖船長。」﹐小茵淡淡地說﹕「你剛剛是不是偷瞄我裙下的雙腿﹐還有Catherine濕淋淋而豐滿的胸膛﹖…你是不是還想一親芳澤﹐跟我們有肌膚之親的念頭呢﹖」…老實說﹐就一般男人的觀點來看﹐落難在這艘救生小艇上雖然狼狽﹐但也坐擁無邊美景。

「沒…沒有﹐我怎麼敢﹖」﹐福靖船長﹑像是偷糖果被逮個正著的孩子一樣﹐心虛地一直搖頭否認﹐簡直搖得腦袋瓜都要掉下來了。

「你不必否認﹐我是『造夢師』﹐實現這點小事﹐是不成問題的。」﹐當小茵這麼回答時﹐我在福靖船長色瞇謎的小眼睛裡﹐瞥見了無邊的慾望與渴求﹔看來﹐他在搭上小艇之前﹐早就在打小茵的腦筋。

「Catherine﹐給福靖船長一個『熱情激烈的深吻』吧﹖讓他永遠淪陷在慾望的高潮﹗」﹐小茵冷冷地說﹕

「我隨身沒有準備見面禮…作為我的寵物﹐這是我給妳的第一份『糧食』﹗」

「謝謝主人賞賜。」




發 表 時 間 ﹕ 2007/12/18﹐ 1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oh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